Day Thirty-one.

 

 

 

 

 

以後以後_

 

 

 

32.

 

鄭姑姑和鄭秀妍在門口送走大家後,就回屋內去整理客廳和廚房。

「阿~我都忘記一件事情了!」鄭姑姑停下手邊的工作,拍了下自己的額頭。

「嗯?姑姑怎啦?」鄭秀妍轉頭看向鄭姑姑,詢問著。

「我忘了妳爸媽說要是妳回家了記得打電話跟他們報一下平安,他們今天有事情要去外地,所以不回家啦!」這麼重要的事情她居然給忘了,等等哥哥嫂嫂一直沒收到秀妍的消息,不就被急死了。

「那我現在馬上打電話給他們!」急急忙忙地拿出手機,發現有好幾通未接來電以及訊息,她立刻回電給她父母。結果免不了被小小的責罵,多的是關心及提醒下次要多注意之類的,通話大概十分鐘後才結束。

「我還以為他們會念更久耶~」鄭姑姑居然故意吐槽一下,主要是想讓鄭秀妍放鬆一下。

「姑姑~妳幹嘛一副看好戲的模樣……」鄭秀妍哀怨道,有個童心未泯的姑姑真是哭笑不得。

「好啦~妳乖~今天大人不在家,我們可以好好玩樂一下。」難得哥哥嫂嫂不在,當然要做些平常不能做的事情。「阿~剛剛應該不要讓她們回去的,留下來開Party也不錯唷~」有種真是可惜的模樣。

「姑姑~還有秀晶在好嘛~」鄭秀妍心想開Party就是會喝酒啊!怎麼可以在一個未成年面前喝得爛醉,而且一定會發生連秀晶也被灌酒的事件,她怎麼能夠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噢~也對~那就算了!」放棄這個提案,換別的,「那我們去超市買食材,做頓好料的來吃吃,妳意下如何?」這個總不會被自家姪女駁回吧!

「這倒是可以,那姑姑我們出門去買菜吧!不然秀晶回來又要喊餓了!」想到鄭秀晶還是個精力旺盛的發育期孩子,感覺好像都餵不飽似的。()

Ok~Let's Go~」時間也不早了,鄭秀晶應該也下課快到家了,她們要趕緊加快速度做完這一連串的事情啊!

 

就這樣姑姪兩人手勾手去採買食材,準備難得的失控料理。()

 

 

 

 

 

 

「我說林允兒阿~沒想到妳還藏有這一手!」金太妍沒想到林允兒居然有自己的人馬在替她做事,真是隱藏的太好。不過這種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才不會走漏風聲被林父發現。

「那是當然的,不瞞妳說,這些人都是權阿姨替我安排好的。」她不得不說權阿姨真的什麼事情都想的面面俱到,在她懂事之後,權阿姨就介紹一些人給她認識,告訴她這些人會幫助她對抗她爸。那時候的林允兒很驚訝,她從不知道權阿姨為她未來的一切都打理好,只怕有一天她意外過世,至少還有人可以暗中協助。

「沒想到權阿姨都默默替妳佈局好,讓妳不至於一直被掌控著。」心想還好林允兒還有個權阿姨幫她,不然真的人生會過得沒有自由,完全不能做自己。

「總之我現在還有繼續擴大之中,這樣我以後才有機會站穩腳反抗我爸成功吧!」輕嘆一口氣,人生搞得像在諜對諜,根本很累好嘛!不過現在她多了個堅持下去的目標,就是鄭秀妍。為了能夠和鄭秀妍一直走下去,她說什麼都要脫離這個沒有自由的地方。

「加油!需要我幫忙,說一聲!我挺妳到底!」拍拍林允兒的肩膀,其實她有些期望林允兒願意讓她淌這個渾水,一起經營這個暗中部隊。

「謝謝妳啦~太妍姐!找時間我帶妳去認識我的左右手,這樣之後妳需要他們幫忙的話,比較方便。」雖然她不想金太妍為了幫她反抗她爸而身陷危機,但她懂金太妍說什麼都會想盡辦法淌這個渾水,還不如主動邀請她加入算了。

Ok~謝謝妳這麼相信我!」她覺得要信任一個人需要很長久的時間才能建立起來,但還是會有那種例外發生。不過她和林允兒的交情,大概只能用“赴湯蹈火,在所不惜。”來形容吧。

「該說謝謝的還是我,至少在我最無助的時候,都是妳陪我走過的。」對著金太妍笑了笑,因為她們彼此真誠對待,才能讓這段友誼更堅固無法被破壞。

「感覺我們就別再這樣謝來謝去了~~今晚來我家吃飯吧!」她早就吩咐管家準備大餐,今天她可要好好替林允兒慶祝,終於把鄭秀妍拿下了,真的可喜可賀。

「那就叨擾啦!」知道金太妍想做什麼,很阿莎力地答應了,反正她的眼線告訴她,最近國外公司出了大狀況,她爸要好一段時間後才會回來,雖然還是有人在監視她,但不用和她爸面對面也算輕鬆些。

「嘿嘿~乾脆也直接在我家睡了,我可要好好聽聽妳的故事。」這根本才是金太妍的目的,她當然想聽聽林允兒怎樣告白的。

「好好好~大概也只有妳能聽完整版的~」林允兒無奈道,反正她從小到大有什麼事情能蠻得過金太妍嘛~不如自己老實全招了比較快~

 

兩人就這樣歡歡樂樂的回金家去,一切都還處於寧靜之中,但暴風雨何時來襲,沒人能曉得。只能好好把握、珍惜,幸福的每一刻。

 

 

 

 

 

 

林允兒和鄭秀妍最常約會的場所大概就屬琴房為第一名了,實在是因為身分的關係,不能太明目張膽的談戀愛,只好在琴房過著沒人打擾的兩人世界。雖然兩人並沒有因為確認關係後而改變相處模式,但林允兒只是變得更寵溺鄭秀妍罷了。

 

「學姐~我覺得妳最近彈琴變得不太一樣耶!」林允兒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雙手放在鋼琴邊上,眼睛閃閃發亮的說。

「哪裡不一樣了?」鄭秀妍柔柔一笑,她到要看林允兒又要說什麼甜言蜜語。自從和林允兒在一起後,林允兒總會用不經意的言語讓她臉紅心跳,然後內心被甜甜的感覺圍繞著。這就是談戀愛的感覺阿~幸福的太不真實,但對方像是會心電感應似的,用行動讓她知道這是真實發生著。

「那琴聲會讓人心情愉悅,甚至感覺到被一種幸福感圍繞著!」果然戀愛中的人會被愛情沖昏頭,再哀傷的歌都能變成愉悅的歌曲,「學姐~要是下次檢定考是悲傷的歌曲,妳這樣不就曲不對題了!」

「傻瓜~那時因為妳太幸福,才會覺得我彈什麼都是快樂的。」伸手摸摸林允兒的臉頰,「反正題目還不曉得,等確定了再想辦法演練就好啦!現在我專攻歡樂的曲子練習就好囉~」既然她現在沈浸在幸福之中,不如把握機會多練習一些高難度的歡樂樂曲,說不定會事半功倍唷~

「這提議好耶!果然還是學姐厲害!」林允兒那比陽光還要燦爛的笑容,閃耀奪目,會讓人感染到她的好心情。

「妳就知道嘴甜~」捏了捏林允兒的臉頰,那力道輕的像在撫摸,「今天我們去看電影,好嗎?」覺得她們偶爾也該出去走走,或者換個地方約會,不然這樣樂趣太少。

「好呀~」林允兒想都沒想的就答應,反正只要跟學姐在一起,去哪都好。

「我知道一個看電影的好地方,我們走吧!」起身將東西收到包包,然後領著林允兒離開琴房,前往圖書館。

 

 

 

 

 

 

圖書館的九樓是影音區,除了有各種類別的電影可以借之外,還有限量包廂可以借。鄭秀妍早就在好幾天前問金太妍能不能幫她借到一間,沒想到萬能金太妍還真的幫她借到,至於用什麼方式鄭秀妍沒有多問。總之她想要給林允兒一個小驚喜就是了!

 

WOW~學姐~妳這是預謀好的吧!」林允兒可沒忘記這包廂多搶手,沒有先預約是很難借到的。

「呀~林允兒!妳這樣我要把妳趕出去啦!」鄭秀妍故作生氣的推著林允兒到包廂門口,她想要給林允兒一個小驚喜,沒想到這小鬼居然說她是預謀好的,真是欠揍。

「阿~學姐別生氣嘛~我隨便說說的~」趕緊轉身面對鄭秀妍,拉著她的手討饒。以後她還是別亂講話好了,不然學姐女友就生氣不理她啦!

「下次再這樣……」伸手捏住林允兒的耳朵,「可不是捏捏耳朵就能解決的!」算是在建立她的威嚴,免得這小鬼又說一些亂七八糟的話。

「知道了!」故作吃痛的表情,但對方似乎不領情,「好啦~學姐我知道,妳想給我驚喜,來個不一樣的約會地點,對嘛~」這時候一定要幼兒化撒嬌一下,雖然學姐本來就捏得不是很大力。

「對、對啦!」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會讓人想歪,其實每次在琴房也不太像在約會,所以她總覺得她和林允兒之間,少了點什麼。

「抱歉」林允兒突然變得很正經,握住鄭秀妍的雙手,「因為我的關係,讓我們之間的關係不能見光,在一起都只能小心翼翼。」林允兒覺得要不是她有個摸不透的爸爸,鄭秀妍和她談戀愛才不會像地下情。

有時候林允兒會想,鄭秀妍是否會在意別人的異樣的眼光。而在一次的談心時間,她提出了這個疑問,結果鄭秀妍笑笑地摸著她的頭說:「假如在意的話,那我就不會跟妳在一起了。我們又沒有做錯什麼,幹嘛去管別人怎麼想呢~

鄭秀妍的回答讓林允兒紅了眼眶,她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一個能夠攜手陪她面對風雨也不會退縮的人,這是多麼的難得可貴。只是她還有個大難關在,就是她爸爸。這件事情一旦曝光,鄭秀妍可能會陷入危機之中,她只能選擇低調。

 

「傻瓜~妳是為了保護我,所以我從不在意的,妳就別想太多了!」摩娑著林允兒的臉頰,這孩子揹著太重的包袱,讓她心疼。不過她相信,總有一天,她們能夠讓林父認同她們的感情。不管多久,她都會陪著林允兒面對、突破。

「嗯!好了~我們不該浪費難得的約會時光,來看電影吧!」趕緊拉著鄭秀妍坐到沙發上,然後將片子放到光碟機中,按下撥放。

 

屏幕從黑慢慢轉變,電影開始了。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超想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睡的天氣TAT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