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Forty-seven.

 

 

 

 

 

以後以後_ 

 

 

 

48. 

 

今晚林允兒明明很累,卻都無法入睡。大概是因為遇到許久不見的宋茜吧! 

 

過往的回憶,在此刻清晰浮現。 

 

 

 

 

 

剛上國中的林允兒,對於陌生環境並沒有任何不適感,還一個人在新環境到處探險。走著、晃著,來到了校園偏僻的一角,一顆大樹下站著兩個人,似乎在爭執什麼。 

林允兒不管閒事的,準備轉身繞去其他地方,卻隱隱約約聽到女生的聲音說:「放開我!」 

正義感使然下,林允兒決定看看到底那兩個人發生什麼事情了。 

 

 果然林允兒一走近,就看到一名高大的男生正拉扯著一名女生的手腕,她不經的皺了皺眉頭。

「嘿~這是在做什麼?」裝作不經意地靠近這兩個人,在男生還沒反應過來時,握住他的手腕,稍微一使力,他的手就鬆開了。

也伴隨著一聲慘叫:「啊~~~」是那位男生發出來的。

 在男生吃痛的甩著手時,林允兒已經將女生護在她身後。

 

「妳這個小鬼搞什麼!?」男生心想著這半路殺出來的小屁孩打哪來的,敢破壞他的好事。

「嘿~我是聽到這位學姐喊著要你放開,才來瞧瞧的呀!」面對比自己高大的人,一點也不畏懼,她可是受過專業的防護訓練,懂得用技巧打趴對方。

「妳!!」男生覺得自己已經站不住腳,默默記下林允兒的名字,他不整死他怎行。但殊不知後來反而是他自己被整死,只能說他運氣不好,遇到的是林允兒。

 「算了~懶得跟妳廢話太多。」看了一眼林允兒身後一臉淡然的女生,心想著:『老子我才不信搞不定妳!』最後沒再做什麼的轉身離開。這時候再次溫馨預告,這個男生都還沒再次接觸到女生,就被迫轉學了。

 

待男生走遠後,林允兒才轉身看著女生說:「學姐~還好嗎?」看著對方制服上繡了三條槓,原來是三年級的,名字嘛~宋茜,看起來不錯。

「嗯~還好,謝謝妳!」宋茜本來想說那位男同學要是繼續無理下去,她已經準備好要教訓他一下。結果跑出一個小學妹出手相救,她也樂的不用自己動手。

「不用客氣啦!舉手之勞!」林允兒不好意思的撓撓臉頰,能夠幫助到別人她就很開心了,而且還是個氣質非凡的學姐呢!

「嗯!」看了看時間,開學典禮快開始了,「我覺得我們現在應該快點去大禮堂,不然就要被老師懲罰了。」她遲到是沒什麼差,因為她是直接去後台,可這小學妹遲到了,不被處罰才怪。

「啊!那學姐我們快走吧!」林允兒溜達到忘記等等還要參加開學典禮,要是遲到了,年輕班導是不會輕易饒了她的。

宋茜看著小學妹加快腳步前往大禮堂,卻又不時的注意她有沒有跟上,貼心的舉動她都看在眼裡,看來可以好好認識一下,叫林允兒

 

林允兒到大禮堂門口時,正好才剛列隊走入禮堂,和宋茜學姐道別後,林允兒趁老師沒注意的空檔,混進隊伍裡,馬上被班上的同學調侃。

開學典禮無非就是聽聽校長和各處室主任的例行性宣導和勉勵,無聊到讓人昏昏欲睡。就在林允兒忍不住要睡著之際,司儀接下來的話讓她提起精神,「接下來由三年A班的宋茜同學,來分享一下學習心得。」

一陣熱烈的掌聲隨之響起,這時候林允兒才曉得這位學姐是校園的風雲人物。看著宋茜學姐站在台上侃侃而談、落落大方的模樣,大概把新生們給迷得神魂顛倒吧!

 

開學典禮結束後,學校讓新生們和自己的直屬學長姐相見歡,林允兒就在各種羨慕的眼神下,被金太妍和宋茜帶走。

 

「嘿~林小允!我想應該不需要帶妳逛校園啦!」金太妍手搭在林允兒的肩上,內心則是抱怨著林允兒發育也太好,沒事長比她高做什麼。

「當然不需要,我已經逛完了!」心不在焉的回答,她現在只想著要和宋茜學姐聊些什麼話題才好。

「妳們認識呀?」宋茜看她們這樣的相處模式,感覺就是相當熟識。

「何止認識,我們連對方身上哪裡有痣都非常清楚呢!」金太妍不明白林允兒正值青春期像個羞澀小女孩的心理,毫不避諱得講那些大勒勒的話,惹的林允兒一陣臉紅。

林允兒不滿的喊:「太妍姐!!」

「幹嘛~我有說錯嗎?」金太妍此刻神經大條,不懂林允兒的心思。

而林允兒紅著一張臉,說不出半句話。

見狀的宋茜忍不住的笑了出來,說:「太妍~妳看不出來她害羞了嗎?」宋茜算是善意的提醒,卻讓林允兒臉更紅了。

「哎呀~妳這個小鬼害羞個什麼勁啊!」金太妍拍拍林允兒的腦袋,怎上個國中就變成羞澀的小妹子啦!難道是因為……金太妍內心一片瞭然,請原諒她思想不純潔,她比林允兒才長一歲,但看過的世面算不少,所以很容易想歪。

「我、我哪有!」嘴上這麼說,但依舊泛紅的臉頰出賣了她。

「哈哈哈~不鬧妳了!」怕自己再繼續捉弄林允兒,改天她腹黑整回來可就不好了,「走~來去吃我們學校才有的甜品吧!」看時間還很多,當然要把握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沒吃過的話,就太可惜了!」宋茜想到她不用特地去買就常常在桌上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甜品,但吃太多也不太好,她只好分送給同學一起享用。

WOW~那我一定要嘗嘗看!」身為美食愛好者的林允兒,怎麼能夠錯過呢!

 

三人就這樣前往傳說中的販賣部,去吃一下下午茶。還好大部分的人都在逛校園,所以販賣部裡面人不怎麼多,她們買完東西就找個位置坐了下來,一邊吃的下午茶,一邊聊天。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金太妍講些學校的傳說,宋茜和林允兒則是偶爾發表一下感想。

三人一起度過愉快的午後,而林允兒也算是對宋茜更認識了一些。

 

 

 


 

 

 

之後三人常常周末相約在圖書館一起看書,三年級的宋茜課業繁重,所以閒閒沒事的林允兒不敢打擾她,就自己找課外讀物來看,或者去練習自行車。

 

某日,考完模擬考的宋茜,原本想約金太妍和林允兒去看電影,結果撲了個空。林允兒沒來,讓她感到失落。

「不然我們去看小允兒練習,如何?」金太妍心想,學姐剛考完試都沒放鬆一下怎行,主動邀對方去看看林允兒練習,算是給林允兒驚喜。

「好呀!」宋茜沒有發現自己此刻的語氣多麼雀躍,金太妍感覺出來了,卻不說破。

 

兩人就搭著金家的私家車去訓練場找林允兒。

 

一道訓練場,她們就看見林允兒在一旁等著開始練習。為了不妨礙林允兒練習,她們打算等等林允兒練習結束再去找她。

當哨音響起,林允兒開始繞圈練習。這是宋茜第一次看林允兒練習自行車,以前都只聽過林允兒說,實際親眼看到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看著林允兒神情專注,飛馳在競賽場上,那模樣讓她的心也跟著飛揚起來。只是為何內心有一種莫名強烈的悸動呢?

 

這一刻,她茫然了。

 

 

 

結束練習的林允兒,一看到金太妍和宋茜相當開心,顧不得滿身汗,蹦蹦跳跳到她們身邊,愉悅道:「姐姐們來看我練習呀~

「嗯~汗也不擦擦!」宋茜拿出隨身攜帶的手帕,替林允兒擦汗,這舉動讓林允兒不好意思了起來。

「學姐~我自己來就好了!」伸手接過手帕,「那個手帕我洗好了再還妳。」

「嗯~」宋茜看著林允兒胡亂擦著汗,想幫她,但又怕對方害羞不肯,只好作罷了。

金太妍看著充滿曖昧的一幕,心想著:『這是要閃死誰!?』,她雖然不想破壞這麼美好的畫面,但覺得等等可能氣氛會變尷尬,還是出聲一下好了:「林小允妳快去洗澡換衣服啦!等妳去吃飯耶!」已經接近中午時分,她肚子都快餓扁了。

「噢~好好好!妳們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好了!」馬上飛奔盥洗室,她可不想餓著宋茜學姐,但這內心話要是被金太妍知道了,鐵定說她沒事沒良心的死小孩,只關心別人,都不管她的死活。

「妳小心點,不急。」看著林允兒匆匆忙忙的背影,宋茜忍不住的提醒道。

「那茜姐,我們現在要做什麼?」林允兒還是需要點時間才能打理完畢,現在到底要做些什麼打發時間呢?

「嗯」宋茜思考了一下,決定順著自己的心問:「能和我說說關於允兒的事情嗎?」她想更瞭解林允兒,想知道關於更多林允兒的事情。

「咦~例如小時候的一些糗事那些?」金太妍不笨,她知道宋茜學姐想多認識林允兒這個人,至於原因為何,她總覺得不會是她想個那個方向發展去了吧……

「差不多囉!」有些私人的事情不太好直白的問,只能一步一步慢慢來。

「那我覺得花三天三夜也沒辦法把林允兒從小到現在的事情說盡,因為她實在經歷太多事情了。」金太妍覺得宋茜學姐是一個很好的人,所以讓她多知道點應該沒關係,「但茜姐,有些事情我不方便跟妳說,所以妳還是要等林小允願意跟妳說才行。」

「嗯~我知道了!謝謝!」明白金太妍的意思,她也不是要逼對方一定要跟她說,看來還是需要時間才能讓林允兒自己親口跟她提吧。

「不用謝啦!那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我好好的跟妳說說林小允的偉大事蹟。」雖然時間不長,但坐著聊比較舒適。

「沒問題~」和金太妍找個地方坐了下來,開始聽金太妍說那些關於林允兒的事情。

 

那時候的宋茜還沒想清楚自己為什麼想這麼做,後來,她明白了。

 

這都是名為愛情的感覺在作祟。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好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