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Fifty-eight.

  

 

 

 

 

以後以後_ 

 

 

59.

 

「哥~允兒姐姐的事情真的不能說嘛……」崔珉豪理解崔始源為麼守信堅持不說,但他還是無法眼睜睜的看著允兒姐姐被誤會,他卻什麼忙都幫不上。

「難道你也忘記哥哥曾經也和允兒一樣,受過的那些煎熬嗎?」當他以過來人的身分被邀請去和林允兒會談時,那時候他感觸很多。

「我沒忘,那是一條很漫長又艱辛的路,而且不一定能夠成功。」崔珉豪想起那些年哥哥受的苦,他那時候也不好過,可他能做得只剩陪伴,還好最後哥哥康復了。

「那你應該也了解那種,不想放棄卻不得不放棄的感覺吧!」崔始源慢慢地在讓崔珉豪瞭解不說的用意為何。

「我知道……」回想起哥哥以前風光的日子,但後來卻不得不放棄最喜歡的自行車。所以那時候哥哥去見允兒姐姐的時候,兩人就像是遇到同好般的惺惺相惜。

「我想允兒當初刻意隱瞞,一定和我一樣,在這樣不確定的未來裡,她不想深愛的人陪她一起受苦,只好選擇欺騙。」崔始源回想起那段日子,很感概,但至少他們都成功地重新站起來了。

「可是既然你們都好起來了,為什麼還是選擇不說呢?」崔珉豪這點最不懂,都能夠健康地站在那些人面前,為何還是不能說。

「部分原因是不想被同情,但主要是不想讓人有愧疚感,誤會了那麼多年,愧疚感會越多呀!」或許就是因為發生過一樣的狀況,他才能理解林允兒在想什麼。

「原來是這樣啊……」崔珉豪突然覺得自己真不成熟,居然連這些事情都沒法想個透徹。

「所以要是她們還想探你口風,記得別說出嘿!哥知道你不會說出的!」拍拍崔珉豪的肩膀,和珉豪說清楚後,他應該能夠理解了。

「嗯!知道了!我會好好保守秘密的!」崔珉豪拍拍胸脯保證,就算被逼供他也不會說的!

「好啦!聊完了!去吃飯吧!」看看時間已經是晚餐時間了,難怪他肚子餓了。

「好~」崔珉豪想通了之後,豁然開朗,也知道該怎樣去應對了。

 

 

 


 

 

 

「妳說什麼!?Jessica又去看妳的展覽了!?然後妳解說給她聽!?」金太妍慶幸自己沒有喝東西或吃東西,不然可要噴的到處都是了。

「嗯沒錯!我整個嚇到了!」因為宋茜在場,她也不敢偷喝酒。

「為什麼聽妳們這樣說,好像有什麼事情沒跟我說的感覺。」宋茜覺得她們的反應太激烈了,她猜測是不是和三年前有關,因為下午林允兒的反應也很奇怪。

「這個……」林允兒猶豫了一下,覺得讓宋茜知道也沒關係,「其實Jessica姐姐是我的前女友,我出事的時候用很憋腳的理由分手。」

「沒想到是這樣,難怪妳們碰上時,表情有點怪。」宋茜開始覺得這有種在上演八點檔的感覺,她居然還想邀請鄭秀妍一起吃飯,是想把氣氛弄道尷尬至極嘛。

「所以妳不打算讓她知道,妳三年前的事情?」雖然林允兒痊癒了,但她總是為著別人著想,從不替自己多著想一點。

「不了……」林允兒覺得有點悶,不能喝酒讓她更悶,她好想要有個宣洩的出口。

「來~只能喝一瓶,不能再多。」宋茜哪不知道這個林允兒背著她偷喝酒,看她一臉鬱悶的樣子,還是讓她喝點好了。

「茜姐謝謝!」林允兒很意外宋茜居然肯讓她喝酒,雖然只有一瓶但也已經很稀奇了。

「不用客氣啦!記得東西也要吃點,別鬧胃疼了!」替林允兒夾了些菜,空腹喝酒可不好。

「知道了!」認真地吃著飯,酒她可要慢慢喝。

「所以妳決定不去面對了?」金太妍扒了幾口飯,吞下去後問著林允兒,這才是重點!

「面對嘛……」不是不可能,可沒有說出的秘密,一定會造成對方內心產生疙瘩,那又如何相處。「目前沒有打算……

「哎呀~其實我也好不到哪去,根本無法更進一步的靠近。」金太妍自己拿瓶啤酒來喝,也不管宋茜殺氣般的眼神。

「因為都存有疙瘩,要向前邁進有點困難。」所有的癥結點都在三年前的那些事情,林允兒明白,當然金太妍也明白,但不能說又能該怎辦呢。

「為什麼要堅持不說呢?這樣互相折磨真的會比較好嗎?不要處處為別人著想,也要替自己想想,又或者說有時候妳自以為是的體貼,對別人來說可就不一定是這麼想的,不是嗎?」宋茜真的看不下去了,她一定要想辦辦將這兩個人推好幾把,免得三不五時跑去藉酒消愁。

兩人被宋茜這番話給噎住了,宋茜說的都沒錯,她們到底在堅持什麼呢?這樣真的是最好的做法嗎?她們曾經質疑過、掙扎過,還是繼續這麼做著。

「妳們還是好好再自己想想吧!只有自己過了那道坎,才能撥雲見日。」說完後就專注吃飯了,接下來還是只能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

 

金太妍和林允兒沉默地吃著飯,看來她們又要經歷一番的思想掙扎。

 

 

 


 

 

 

幾天後,鄭秀妍終於調適好心情,重回咖啡廳。大概是因為有林允兒的加持,生意一直很好。

她一如往常地在吧檯裡泡咖啡,突然有人上前和她打招呼,「Hi~Jessica~還記得我嗎?」宋茜熱情的和鄭秀妍打招呼,她現在可要秘密進行一些事情,只是不曉得林允兒她們知道後會不會翻臉,但為了不要再看那兩個人一直糾結著,她決定放手一搏。

「茜姐,妳來啦!」鄭秀妍有些意外,不過想到是自己邀請人家有空過來坐坐,就沒想太多了。

「來喝杯咖啡,順便和妳聊聊。」直接說出自己的目的,她可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

「好呀~那妳要我們店裡的招牌嗎?」雖然不曉得宋茜要和她聊什麼,但也不能怠慢,因為來者是客。

「好啊!那就麻煩妳囉!」直接在吧檯前的空位坐下來,開始四處看看,這間咖啡廳會火不是沒有原因的,簡單的設計倒是有另一番風味。

「不會,等我一下,馬上來。」立刻熟稔的泡起咖啡,和平常一樣用心的沖泡著。

過了一會兒後,熱騰騰的咖啡上桌了。「來~咖啡好囉!」

「謝謝!」宋茜看著眼前的咖啡杯,還有拉花呢,真是用心。「那我就先來嚐嚐看。」小心翼翼的拿起咖啡杯,咖啡的香氣就不用說了,主要是喝起來的感覺如何,她啜了一口。「好喝耶!」要泡出一杯好喝的咖啡真的不容易,難怪這間咖啡廳生意會這麼好。

「好喝就好!」鄭秀妍微微笑著,其實看著每個人享受咖啡的表情,都會讓她跟著心情愉悅。

「我很少喝到這麼好喝的咖啡,所以妳真的很厲害。」她說的事實,所以不吝嗇給予稱讚,「對了,妳有空和我聊一下?」她可沒忘記自己來找鄭秀妍的主要目的。

「有空呀!反正今天人手夠,我們去會客室聊吧!」鄭秀妍直覺宋茜要聊的事情很重要,看來需要去安靜點的環境聊。

「嗯!」拿起咖啡杯跟在鄭秀妍後面,走進了後面的一個小房間裡。

一進去裡面,果然安靜了許多,看來隔音設備有特別加強,大概是為了在談生意時,不會受到干擾。

「茜姐想聊什麼呢?」鄭秀妍也拿了杯咖啡進來喝,濃濃的咖啡香飄散在會客室裡。

「聊聊允兒吧!」果然看到對方不經意地皺了下眉頭,看來她不提點一下,兩邊就繼續停滯不前。

「噢~聊她什麼?」沒想到宋茜來找她是要聊關於林允兒,難道被派來遊說的?不對,不可能。那麼是要說什麼呢?

「我猜妳一定很不解我為什麼來找妳聊允兒,我只能說她本人不曉得我來找妳。」一次交代清楚,她不喜歡拖拖拉拉的,所以看著她們那群人糾結,其實除了無奈就是著急吧!

「為什麼要瞞著她呢?」鄭秀妍還是無法理解,可突然想到,難道跟三年前有關!?

「不瞞著她,她怎會讓我來找妳呢。」喝一口咖啡,才繼續說:「我不能告訴妳事情的真相,但我要讓妳理解的是,雖然在知道真相前會很忐忑不安,因為妳不曉得知道後的結果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是永遠被蒙在谷底的感覺也不好受。所以一定要有一方主動,不能都是被動,這樣妳懂嗎?」

宋茜看著鄭秀妍似懂非懂的模樣,只能再說更直白點:「既然允兒不肯說,那為什麼妳不試著去讓她說出來呢?就算她一直都還是不說,可是只要妳不放棄地去誘導她說出來不就好呢,何必想的那麼複雜又糾結。」

「所以妳要我主動去找允兒問她三年前的事情?」她開始覺得那年的真相並不會讓她難堪,不然宋茜也不會讓她主動出擊,所以宋茜是在提示她!

「沒錯,我能告訴妳的只有這些,接下來的造化就看你要怎麼做啦!」看著鄭秀妍一臉恍然大悟,也不枉費她特地跑來了。「假如妳夠認識允兒,妳一定會瞭解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鄭秀妍想了想說:「她總是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扛,有苦也不肯說,只願給別人歡樂。」然後她頓時明白了什麼,林允兒是不是發生什麼事,寧願用這種激烈的手段分手,也不願自己跟她一起去面對。

「嗯,看來妳真的有瞭解她。」宋茜滿意的點點頭,看來她不用擔心太多了,因為她提示夠多了。

「茜姐!謝謝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鄭秀妍覺得自己看到一線曙光了,現在只剩下和林允兒長期抗爭了。

Fighting~祝妳早日成功,再次拿下允兒。」有一點調侃的意味,反正她替林允兒將鄭秀妍心中的結解開了一些,完全解開是遲早的事情。

「茜姐妳……」鄭秀妍這時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宋茜知道她和林允兒曾經是戀人這件事情。

「我當然是套過話囉!」她才不會說其實是林允兒自招的。

「原來如此,總之真的很謝謝茜姐妳這麼費心地幫我們。」深深地一鞠躬,要是沒有宋茜這樣的提點,她和林允兒根本不知道何時才會和好。

「欸~別謝~以後當妳知道我和允兒以前的事情,我猜妳應該又要糾結了。」宋茜覺得逗弄這些孩子真是有趣吶─

「咦?」她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想要再問時。

「那個時間不早了,我該去上班了,先掰囉!」咖啡喝完了,事情也說完了,她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噢~~茜姐路上小心!」鄭秀妍看著宋茜離開的背影,腦子裡還是在思考宋茜最後一句話到底在表達什麼,她怎有聽沒有懂呀!?但現在她最重要的事就是,想想該怎樣去讓林允兒自己說出當年的事情呀!

 

又是個不可能的任務感覺。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真希望耕田有金手指(居然)

 

靈感姐姐快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