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Fifty-nine.

 

 

 

 

 

以後以後_ 

 

 

 

60.

 

和宋茜談完的鄭秀妍,正要去找黃美英說這件事情時,李順圭和崔秀英風風火火的跑來找她們,所以一群人就這麼聚集在會客室。

李順圭在喝完一杯水後,才開口說:「三年前的事情,有新的大突破了!」

「真的嘛!?所以Sunny姐,妳查到什麼了?」黃美英覺得最近是怎麼了!?重逢之後,線索也跟著浮上檯面嘛!?

「我有個朋友,他爸是警方的高層。前幾天他爸邀請好幾個高層到他們家吃飯,後來一群人到他們家隱密的房間喝酒聊天。我朋友因為好奇,就偷偷去看監視器,竟然聽到關於林允兒三年前參加的那場比賽所發生的事情!」李順圭停頓了下來,喝了一口水。

「所以發生什麼事情了!?」鄭秀妍按耐不住地只想快點知道,真相離她們越來越近了。

「他說有三個人暗中請人去把林允兒的自行車動了些手腳,讓林允兒在比賽過程中發生意外。」李順圭聽到的時候,非常的錯愕。「只是傷勢如何就不曉得了,因為林允兒他們家把這件事情壓了下來,所以才會造成想查也查不出個所以然。」

「為什麼出意外需要隱瞞我們呢?」崔秀英無法理解,為什麼不告訴她們而是隱瞞。

「我想……」李順圭看著鄭秀妍說:「有可能傷勢太嚴重了,為了不耽誤秀妍的人生,所以才設局騙我們吧!」

 

頓時,大家沉默不語。

 

「秀妍……我猜允兒一定料到妳會把那些不堪的東西直接銷毀,這樣子我們其他人就無法請人分析是不是合成的。」李順圭覺得林允兒都會將有可能發生的後續狀況想好,才去做這件事情,讓人無法去察覺。

「或許吧!她太會察言觀色,而我們渾然不知。」鄭秀妍突然覺得,這樣的林允兒是太可怕,還是只是比別人想得更遠呢?依她對林允兒的瞭解,應該是後者吧。

Jessi…那現在妳打算怎麼辦呢?」黃美英看著一臉沉思的鄭秀妍,心想著要是當初是誤會,那她和金太妍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我會想辦法讓允兒自己坦白的!」只有這樣,她們才有機會復合吧!只是林允兒還愛著她嗎?鄭秀妍無法確定。她們之間的情感,還是充滿著未知。

「嗯!那我也會從太妍那邊套話的!」黃美英覺得雖然套金太妍的話很難,可是她想要試試看,只為了能夠挽回她們之間的愛情。

「那妳們加油!我會再去查更詳細又正確的資料的!」李順圭覺得她們離撥雲見日不遠了,而當年的留下的傷痛和疙瘩,終於要化解了吧!

「我也會努力協助小桑的!」崔秀英覺得自己不能什麼忙都沒幫上啊!

「那麼大家一起Fighting!」四個人手交疊在一起,往下壓後,在往上分開。

 

各自為真相而努力。

 

 

 


 

 

 

林允兒的展覽終於告一段落了,她也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再來看看要接什麼Case。她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伸了伸懶腰,走到落地窗前俯瞰著夜光十色的城市。

她記得金太妍曾經對她說:「妳有事嗎?怎麼工作室挑在大樓的頂層呀~

「因為累得時候,沒靈感的時候,看看著窗外的景色,就會讓心情大不同。」她是這麼回答的。

然後金太妍也沒再吐槽了,只是啷嚷著別遇到停電呀,腿可會走斷的,之類的。其實金太妍大概只是想關心一下她,但用比較奇特的方式罷了。

雖然有些人選擇頂層只是想讓自己有高高在上的感覺,但她並不是為了追求這種感覺,而是只想讓自己更靠近天空,有種尋求自由、遠離塵囂的感覺。

但她還是一直被過去束縛著,動彈不得、無法前進。

 

說與不說,一念之間。

 

 

 

叩叩——“一陣敲門聲打斷林允兒的思考。

 

「請進。」她拍拍臉頰,轉身看著門口。

Boss~有一位訪客堅持要見妳,我拒絕不了。」朴善英窘迫的對林允兒說,對方氣場太強,讓她不知道該怎麼拒絕。

林允兒皺了皺眉頭,這個時間點來找她,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我去見見她,妳忙完就先下班吧!」不想耽誤朴善英下班時間,她自己出面處理。

來到會客室後,她愣住了。

「我還以為妳要耗很久才肯過來呢……鄭秀妍優雅的坐在沙發上,手托著下巴看著林允兒,面無表情的模樣挺嚇人的。

「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林允兒淡然的問著,她還是搞不懂鄭秀妍怎麼知道她的工作室,而且怎會跑來找她呢。

「沒事不能來找妳嗎?」鄭秀妍起身走到林允兒面前,伸出手指勾起她的下巴,有挑釁的意味。

林允兒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眼前的鄭秀妍她無法猜透,但她們這麼久沒見,有改變是正常的。

林允兒無奈的聳聳肩,「說吧!別拐彎抹角!」故作鎮定的看著鄭秀妍,但失序的心跳快讓她無法喘息。

鄭秀妍只是笑了笑,伸手替林允兒整理衣領,然後說:「到底是誰在拐彎抹角,亦或者刻意隱瞞?」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林允兒忍不住地皺了下眉頭,鄭秀妍沒頭沒腦的到底在說什麼,她怎麼都聽不懂。

鄭秀妍發現她無法耐心的等林允兒坦白三年前的事情,還是忍不住的用直球發出攻勢,「林允兒妳真的天真的以為可以天衣無縫的隱瞞嘛!?三年前,妳還欠我一個解釋……

鄭秀妍一直盯著林允兒看,她想看出林允兒臉上微妙的變化,來發掘對方是否已動搖。果然她這話一說完,林允兒愣在那邊無法反應。

實在太突然了,林允兒這麼想著。鄭秀妍怎麼好端端地跑來找她,一開口是讓她摸不著頭緒的話,現在又直接切入問著三年前。是呀~她一直欠鄭秀妍一個解釋。都三年了,這樣無謂的堅持真的夠了。現在不說,又要等到何時。假如錯過了這次的機會,還有下次嗎?何必冒著不確定的狀態下,又再一次地等待呢。

林允兒垂著肩,緩緩說:「事到如今再堅持不說就真的太蠢了,Jessica姐姐妳先坐下來吧!我該說的都會告訴妳的,我再去泡壺茶。」看著鄭秀妍坐下來後,林允兒才出去泡茶。

 

五分鐘後,兩個人面對面坐著。林允兒趁著泡茶的短暫時間,已經整理好了思緒,想好了該從何說起。

林允兒深吸一口氣後,才緩緩道:「我承認我那時候用了很憋腳的理由分手,那些東西是我請專業的人合成的,當然也是要有研究的人才會發現。不過我有猜測到姐姐妳應該不會拿給其他人看直接銷毀,所以結果當然照著我的想法走。」

「呵呵妳果然夠瞭解我……」鄭秀妍苦笑著,她發覺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瞭解林允兒。

「不...有時候需要靠點運氣去賭一把,不然我也不可能這麼順利騙過妳。」算是在安慰鄭秀妍,她還是不捨對方太難過,「至於為什麼我要騙妳妳還記得我們分手前,我參加了一場自行車比賽嗎?」

「嗯我記得……」終於要說到李順圭還沒查明的地方了,鄭秀妍緊張地等待著林允兒繼續說。

「那時候的我太過自信,卻疏忽了處處都是危機。我的車被動了手腳,然後就出意外了。」一回想起那一幕,林允兒還是心有餘悸,還能夠活著算是她命大。

「所以到底傷勢多嚴重,讓妳做出這種殘忍的決定呢?」鄭秀妍看著林允兒的表情變得不太好,心想當初那經歷一定讓林允兒很難受,伸手覆蓋在林允兒的手上,想給予她力量繼續說下去。不這樣,她們都無法讓心中的芥蒂放下。

「我……那時候算半身不遂吧,因為醫師說恢復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五十。我害怕我從此無法再站起來,這樣子妳要一輩子照顧著殘廢我的,我不要。為了不耽誤姐姐妳的人生,我決定隱瞞、欺騙。」終於說出來了,壓在心裡許久的秘密她終於告訴鄭秀妍了,就像了結了一個心結。

「笨蛋!妳是我看過最笨最蠢的笨蛋!」聽到真相後,鄭秀妍忍不住地哭了,因為林允兒的那些遭遇,還有她到底經歷多大的痛苦才能再站起來,好多好多需要她陪的時刻,她都沒有在林允兒身邊。

「是呀我就是不想讓妳傷心難過,才不肯告訴妳真相啊……」伸手去撫去鄭秀妍臉龐上的淚水,看著鄭秀妍哭泣的模樣,她的心一陣又一陣的刺痛。她多麼想擁抱鄭秀妍,告訴她別哭。

「混蛋!妳騙我,我會更好過嘛!」實在忍不住了,起身跑到林允兒身邊,撲進她的懷裡。

鄭秀妍突如其來的動作讓林允兒愣了一下,隨後伸手輕拍鄭秀妍的背說:「我知道這樣子沒讓妳更好過,可是那時候的我無法看著妳跟著我受苦,只好狠下心的這麼做了。」

鄭秀妍沒有繼續說什麼,只是窩在林允兒的懷裡哭泣著,直到她哭夠了才說:「那妳打算怎樣賠我,賠我這三年的時光呀?」

鄭秀妍的話又讓林允兒愣住了,想了想才開口問:「那妳肯原諒我嗎?原諒我自以為是的決定嗎?」

Hing!看妳的表現!我要回家了!」覺得自己太失態,想趕快落跑,趕緊從林允兒身上起來。

「欸那我送妳回家!」林允兒覺得她真的無法預料鄭秀妍的每一個反應了,不過時間也不早了,送人家回去是人之常情。

「噢都可以啦!」整理好自己的儀容,憋扭的算答應林允兒。

「那妳等我一下,我把東西整理好,馬上就送妳回家!」林允兒不想讓鄭秀妍等太久,趕緊收拾好東西準備送她。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慌慌張張的模樣,有些恍惚。終於呀她們終於將這些年心中的結,化解開來。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有沒有外掛可開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