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eventy.

 

 

 

 

 

 

以後以後_ 

 

71.

 

待林允兒忙完,交代一些工作要務給朴善英後,就帶著鄭秀妍去兜風。她就這樣開著車,漫無目的的行駛在公路上。

一路上除了音響撥放出的音樂聲外,兩人都安靜地沒有交談。一個專注開車,一個望著窗外不知道在想什麼。直到汪洋的大海映入眼簾時,鄭秀妍才意識到原來她們來到這麼遠的地方了。

「今晚我們就在外過夜吧!」林允兒感覺到鄭秀妍投射過來的視線,解釋道。自從她康復後,每當心情煩悶時,她都會自己開著車漫遊,然後就在外待一晚才回家。讓自己遠離塵囂,這樣放鬆過後心情就會好多了,不過主要是她不想將自己不好的情緒帶給其他人。

「嗯……」鄭秀妍覺得現在的自己需要遠離那些熟悉的環境,讓自己心情沉澱。果然林允兒想的都很周到,自己不用多說什麼,就能瞭然。

過沒多久,林允兒看見了一間民宿就停了下來,由於是平常日,所以沒什麼人入住。辦完手續後,林允兒將行李放到房間才帶著鄭秀妍去海邊走走。這時後鄭秀妍才發現,林允兒竟然連行李都準備好,讓她很意外。

「我本來就習慣在車上放行李,而姐姐的換洗衣物我是麻煩Tiffany姐姐請人送來,擅自自作主張真的很抱歉。」林允兒沒有先告知,只是因為還不確定接下來的行程會不會有變數,所以才沒有說。

「沒關係~妳也只是怕要是突然有變數,說好要過夜又沒有,會讓我失望,不是嘛?」摸摸林允兒的臉頰,什麼都替人想好又準備周全,這樣體貼又細心的人,叫她怎麼能夠不愛呢。

「姐姐能理解就好了~~」林允兒露出溫和的笑容,伸手握住在她臉頰上的手,十指緊扣。

「好久沒來海邊了,真好!」赤著腳走在沙灘上,手上傳來的溫度,徐徐海風吹拂而來舒適又愜意。

「每次看看這一片汪洋的大海,心情也就跟著遼闊起來。」晚霞將海面映襯的更加漂亮,這個時候來最好了,天氣溫和,又有美景可以欣賞。

「嗯!所以這就是妳帶我來這裡的原因,對嗎?」鄭秀妍轉頭詢問著,或許林允兒就是要她放寬心,不要再去埋怨她爸。

「是呀~」經歷過這次的事件,林允兒覺得自己也該去面對了,「姐姐~謝謝妳!因為有妳,我想我能夠好好去跟我爸破冰了。」如果一直不去面對,內心總是有個疙瘩在,不管是她,還是鄭秀妍,都是如此。

「加油!」摸摸林允兒的臉龐繼續說:「我也要謝謝妳,如果沒有妳,我想我無法將這件事情妥善處理的。」

「我終於明白了,或許這就是互相扶持的感覺,一起面對風雨、一起成長茁壯。」很多事情時間久了,自然就有新的體悟。

「嗯!那就讓我們繼續攜手面對吧!當彼此的後盾!」看著林允兒,笑容明媚,眉宇間的憂愁都消散開來。

「嗯!」看到鄭秀妍情緒好多了,她也就放心了。只是現在氣氛太好,她忍不住地彎下身,慢慢地靠近鄭秀妍,直到兩人距離為零。

 

伴隨著夕陽餘暉,兩人的身影被拉得很長很長。

 

 

 


 

 

 

結束海邊之旅後,林允兒帶著鄭秀妍回林家。當她踏進屋內後,發現擺設還是和往常一樣,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小姐妳終於回來了……」管家看到林允兒終於肯回家了,內心多少有點激動。

「徐叔,好久不見,一切還好嗎?」徐叔她從小看到,身體還是看起來很硬朗。

「嗯都還可以!」其實這間房子從以前就空蕩蕩慣了,所以也沒什麼太大的事情發生。

「那個這是我的……」林允兒思索了一番,不知道該怎樣介紹鄭秀妍。

「小姐不用多說我懂,請問這位小姐貴姓?」徐叔這輩子都待在林家,所以很多事情他都看在眼裡沒有說出口。

「徐叔好!我叫鄭秀妍,妳叫秀妍就好。」覺得眼前的很好面熟,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秀妍小姐妳好,我先帶妳去會客房坐會。」徐叔大概也猜得到林允兒這次回來的目的是什麼,不過應該不會直接帶鄭秀妍去見林父。

「徐叔,秀妍姐姐就先麻煩你了,我去找我爸了!」她突然覺得一個管家比她爸更瞭解她,真是莫名的淒涼。

「小姐,希望妳和老爺能好好談。」徐叔還是忍不住多嘴了,畢竟這孩子他從小看到大,他也不捨這孩子吃了這麼多苦頭,還一直和林父爭鋒相對,多累。

「徐叔放心吧……」她已經不是當年那魯莽的林允兒了,時間已經讓她蛻變。「秀妍姐姐~那我去找我爸了,妳別擔心。」朝著鄭秀妍露出那一貫的溫和笑容,不想讓鄭秀妍替她擔心。

「好~妳加油!我等妳!」鄭秀妍抱了一下林允兒,由於有別人在旁邊,她不敢做太過越矩的動作。

「嗯!謝謝~等我!」有了鄭秀妍的打氣,林允兒覺得自己可以冷靜面對她爸了。

林允兒看著徐叔帶著鄭秀妍去會客房後,才上樓去書房找林父。她站在書房門口,敲敲門。

過沒多久,裡面的人說:「請進。」林允兒才深呼吸一口氣,然後開門走了進去。

「爸我回來了……」即使內心演練過無數次,她還是生澀的說出了這一成不變的話。

「嗯回來就好……」林父很訝異林允兒會回來找他,畢竟林允兒已經把話說死,他也沒臉去奢求原諒。他做太多無法饒恕的事情,自家女兒不再理他也很正常。

「我有事情想跟爸爸說……」此刻林允兒內心還是很緊張,因為她不曉得她爸是否已經改變,還是會和以前一樣處處阻攔呢。

「妳說吧!」林父多少猜到林允兒要說什麼,那個讓他們徹底決裂的引爆點。

「我想得到你的祝福!這樣我更有底氣去陪著我的戀人面對她的父母!」林允兒知道,假如她爸不支持她,那麼她沒有辦法更有力的說服鄭家人將鄭秀妍交給她。

「嗯我明白了……」林父想了一下,才說:「這些日子以來,我已經試著去理解,也想了很多。我已經錯過妳太多成長的瞬間,也扼殺了妳的那些青春歲月。看著妳煎熬痛苦的時候,卻不肯讓愛人也跟著受苦。那時候我終於瞭解,因為我的錯誤決定,毀了妳的一生。」

「爸……」林允兒感覺得出來,她爸改變了。

「允兒不管妳原不原諒爸爸我,我都沒關係了。但可不可以讓我還能夠參與妳的人生,假如真有一天妳要和妳的戀人攜手步入禮堂時,我是否能出席?」林父小心翼翼的問著,雖然參與兒女的人生大小事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他沒資格奢求。

「所以爸你...願意祝福我們?就算我的戀人和我是相同性別的人,你也願意真心祝福嗎?」林允兒有點不敢相信,她爸終於軟化態度,改變了這麼多。

「當然!不管是男是女,只要能夠讓妳幸福快樂,爸爸我都會真心祝福。而且要是有人要阻攔,我也會挺身而出的!」林父可不想在失去林允兒這個女兒了,能夠彌補,他一定竭盡所能地做到。

「爸謝謝你!有你這句話,我和我的戀人會走得更平順的!」林允兒笑了,她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爸爸,不再是那個嚴肅又冷冰冰、一板一眼的爸爸了。

「所以什麼時候帶回來給我瞧瞧?」他可還沒親眼看過林允兒的戀人長怎樣,只是不曉得是否換了。因為他沒有刻意請人調查,只是派人保護林允兒著周全。

「現在!」既然林父拋了顆球給她,她當然要接。

「咦?」林父有點反應不過來,所以人已經帶回了!?

「等我一下!」林允兒走出書房,過了一會兒後,就牽著鄭秀妍回到書房裡。路上的短暫時間,林允兒已經跟鄭秀妍簡單的解釋過一次,也要她不用太緊張。「爸!這就是我的戀人,鄭秀妍!」驕傲地介紹著!

「叔叔好,我叫鄭秀妍,你叫我秀妍就好!」鄭秀妍羞澀的朝著林父鞠躬打招呼,這種見家長的感覺真是令人緊張到不行。

「秀妍阿這名字真好聽!人如其名!」林父滿意的點點頭,不過令他意外的是,沒想到這兩人復合了,想必過程很曲折離奇,但他也不好意思問,等林允兒肯說再問了。

「叔叔過獎了……」這是鄭秀妍第一次見到林父,她覺得這個人沒有林允兒她們形容的那麼難以親近,不過或許是時間改變的吧!畢竟都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不改變的話又怎讓林允兒放下芥蒂和好呢。

「爸爸妳也覺得秀妍姐姐很棒,對吧!」林允兒一個不小心就得瑟了起來,態度根本就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林父都要忍不住吃味了。

「是真的很不錯,妳眼光很好。」罷了罷了,至少孩子現在肯跟他打哈哈了,他不能一次奢求太多,等等又不理他。

「謝謝……」鄭秀妍羞稔地瞪了林允兒一眼,這人怎麼就不能收斂點,她都快害羞到要爆炸了。

「今晚妳們就留下來吃飯,好嗎?」林父心情大好,但邀請吃飯這事,他還是會怕林允兒拒絕。

「好呀!好久沒吃到徐姨的手藝了,我很想念耶!」林允兒很爽快的答應,拒絕就太不給她爸面子了,而且氣氛融洽,破壞了就難看了。

「嗯,那我先去跟徐姨他們說,妳們就……」想想小倆口應該還是喜歡膩在一塊,「去允兒的房間休息一會,房間都有人固定去打掃,所以很乾淨的。」林父還是會期盼林允兒回家,所以房間都替她維持得很好。

「好噢~秀妍姐姐我們走吧!」開心的牽著鄭秀妍離開書房,鄭秀妍只能無奈的笑著跟在林允兒身後,這樣會讓人覺得她們好像急著要做什麼壞事。

 

林允兒牽著鄭秀妍到她房間後,就急忙的把門鎖上,緊緊的抱住鄭秀妍。「姐姐我好開心!」她都激動到全身顫抖著。

「嗯!我知道!小允很棒!做的很好!」輕拍著林允兒的背,她能感受到激動的情緒,或許是林父改變太多,讓她感到不真實吧!

「嗯!」在鄭秀妍頸肩蹭了蹭,這樣抱著鄭秀妍,才讓她感覺到一切都是真實的,不是飄渺虛無的。

「唔不要亂舔……」可能林允兒真的情緒太高漲,忍不住地舔拭著鄭秀妍的脖子。

「姐姐離晚餐還有段時間但我等不及了……」手也不規矩地從衣服下襬伸了進去,她迫切的想要感受鄭秀妍的一切。

「唔哈……」鄭秀妍怎會聽不出林允兒話中有話,但她捨不得潑對方冷水,就由著她在自己身上到處點火。

 

所以晚餐到來前,林允兒已經先享用前菜了。()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今天還是廢廢的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