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eventy-one.

 

 

 

 

 

以後以後_ 

 

72.

 

鄭秀妍在林家的第一頓晚餐吃的很盡興,氣氛融洽又愉悅,真的讓人彷彿在作夢般的很不真實。這也讓她有點感傷,因為她不曉得她家會不會這麼順利就是了。

晚餐過後,林允兒也沒打算回後來買的新房住,想說就留在老家住一晚,讓林父開心久一點。

聽到林允兒說要留下來,開心的林父拿出珍藏的好酒出來喝,還拉著徐叔和徐姨一起。徐叔和徐姨看到這畫面,都要感動到哭了,這是他們從未見過的歡樂 畫面。

由於大家都心情大好,這酒一個不小心就喝太多,連千杯不醉的林父也都喝醉了。還是由保鑣幫忙扛回房間休息,真是難得一見的奇景。

而林允兒和鄭秀妍在酒精的催化下,回到房間後就又開始難分難捨,一個不小心到處都留下曖昧的痕跡。

 

午夜時分,睡到一半的鄭秀妍突然醒來了。由於落地窗沒有關實,所以窗簾被風吹動著,月光就這樣灑落在屋內。她愣愣的發呆了一下,才回過神來。這時林允兒還沉睡著,所以連鄭秀妍離開她懷裡起身下床都沒有發現。

鄭秀妍撿起掉落在地上林允兒的T恤穿上,然後走到落地窗前,將窗簾拉開,然後坐在地上看著戶外的景色。她覺得今夜的自己真是奇怪,明明很累卻一點睡意都沒有,這也太不像她自己了。

或許還在擔心著家裡的人吧,畢竟她已經兩天多沒和家人聯絡。也不知道現在情況怎樣了,鄭父氣消了沒,鄭母會不會很難過,鄭姑姑應該很無奈,鄭秀晶很困惑吧……

「姐姐睡不著嗎?」林允兒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來的,已經坐到鄭秀妍的身旁,將人撈進自己的懷裡。

「是呀很奇怪吼~」窩在林允兒的懷裡讓她心情又平靜了下來,「妳怎麼醒了?」

「因為抱枕不見了,就醒來啦!」親吻著鄭秀妍的耳朵,溫熱的氣息噴灑在她耳邊。

「呀!癢!」在林允兒懷裡扭動著,這人又在輕薄她了。

林允兒停下逗弄的行為,輕聲地說:「姐姐要是擔心的話,就回家看看吧,我會陪妳的!」摸摸鄭秀妍的頭,又說:「但要是妳還沒準備好沒關係,我們偷偷去看一下就好,等妳準備好再面對,好嗎?」

「嗯沒關係,有妳陪在身邊,我不怕。」面對林允兒,雙手捧住她的臉頰說:「明天就陪我回家,好嗎?」

「好!」雙手握住對方的雙手,輕聲道:「那我親愛的秀妍,可以回床上了嗎?我很怕妳這樣子會著涼……」雖然秋天的氣候舒適涼爽,但夜晚還是會有點寒意,她可不想還沒見到鄭家人,鄭秀妍就生病了,那可不太好。

「嗯……」其實坐在窗戶口久了,她也覺得有點冷,就跟著林允兒起身回床舖互相依偎著。

 

總之先好好睡一覺,睡飽了才有精神和家人溝通。溝通,真的是一門不容易的學問,許多人就是溝通造成了關係支離破碎。直到現在鄭秀妍才明白,她一直在逃避,和家人好好的溝通。

 

 

 


 

 

 

林允兒開著車載著鄭秀妍回家,一路上鄭秀妍因為內心忐忑不安,所以沉默不語。

林允兒當然明白鄭秀妍此刻內心煎熬,在等紅綠燈的片刻,她伸手握住鄭秀妍一直緊握住的手,輕聲說:「姐姐別太擔心,一切會很順利的。」

「小允謝謝……」鄭秀妍發現自己越是無法冷靜下來的話,只會讓談話破局。

林允兒露出溫煦的笑容,摸摸鄭秀妍的頭後,又專注開車。她何嘗不也是很侷促不安,可要是她也慌了手腳,鄭秀妍不就更慌張。

約莫二十幾分鐘的車程終於抵達鄭家,鄭秀妍卻覺得彷彿過了很久。林允兒停好車後,就跟在鄭秀妍身後走到門口,等著鄭秀妍開門進去。

「我回來了……」鄭秀妍打開門後,深吸一口氣後才說。

「秀妍妳終於回來了……」先出來迎接著是鄭母,當她看見鄭秀妍身旁的林允兒時,愣了一下。

「阿姨好,好久不見。」林允兒禮貌的鞠躬打招呼,她說什麼都要用盡全力的好好表現。

「阿是允兒阿,好久不見。」鄭母這時才恍然大悟,這時候林允兒跟著鄭秀妍回家,她還不懂其中的含意是什麼嗎。

「媽爸和姑姑都在家嗎?」鄭秀妍希望大家都在,這樣一次講清楚說明白比較快,她沒有太多的勇氣。

「大家都在,妳妹剛好也沒課在家。」鄭母儘管內心還是很糾結,但既然女兒自己回來要面對他們了,她總不能繼續鴕鳥心態躲下去吧。

「嗯那好麻煩媽讓大家來客廳一下,我有事情想跟你們說。」鄭秀妍有一種大家都心知肚明,但終於要攤開來說的感覺。

「嗯……」這就是林允兒也跟著來的原因吧,她的女兒需要有人給予力量,才有辦法面對所有的家人。「妳帶允兒先去客廳坐,等等我們就去了。」轉身上樓準備將大家招集起來。

「小允我們走吧!」儘管鄭秀妍故作鎮定,但看她走路的姿勢就曉得,對方還是緊張萬分。

「嗯……」林允兒不避諱地牽起鄭秀妍的手,她要讓鄭秀妍明白,只要有她在,再大的難關她們都能挺過去的。

 

幾分鐘後,全部的人都聚集在客廳裡,簡單的問候過後,眾人就沉默不語。這怪異的氣氛讓鄭秀晶受不了,想開口打破寧靜時,鄭秀妍就先開口了。

「爸、媽、姑姑,還有秀晶,我今天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告訴你們……」鄭秀妍看著鄭父臉色凝重,但還是點點頭示意她說,而其他人都靜靜等待她的後文。

鄭秀妍深吸一口氣後,輕輕握住林允兒的手才繼續說:「我要告訴你們,我現在和允兒正在交往中,允兒是我的戀人。而且我要牽著她的手走一輩子,我只要她,別人我都不要。」她無法抑制的微微顫抖著,林允兒感覺到後,手移動一下和她十指緊扣。

「荒唐!一個女人能給妳幸福嗎!?」儘管鄭父已經試著去理解,但還是忍不住說出傷人的話語。

「老公!」鄭母都快氣死了,鄭父這話根本就是要將女兒往外推。

「哥!」鄭姑姑覺得枉費她和大嫂這幾天苦口婆心的溝通,等等談話破局怎辦啊!

「爸我覺得你不可以這樣說,就算是男人也不一定能給姐幸福好嘛!不然現在怎會有那麼多人離婚、分居之類的……」鄭秀晶不畏懼鄭父投射過來的嚴肅目光,在她踏入大學生活之後,她已經看過形形色色的人們。也理解了所謂的愛,不分種族和性別。

「叔叔現在的我有穩定的經濟來源,還有自己的家,而且我爸爸已經同意我和秀妍姐姐在一起,也允諾會全力支持我們的。」頓了頓,對著鄭秀妍露出溫柔的笑容後,才轉頭繼續說:「我知道叔叔擔心什麼,擔心外面的人會用異樣的眼光去看著秀妍姐姐,雖然我們不能逼著別人理解我們,可是我們最親密的家人也無法理解的話,那我們也就失去了最強而有力的避風港了。」

「爸我沒有逼你們現在接受我們,但我只是想跟你們坦白,不想欺瞞。」鄭秀妍不想都是別人替她說話,她自己也要將內心想說的告訴她的家人。「我們的愛沒有什麼不同,只是不理解的人就覺得我們不同。但就算這條路會走得很艱辛,可我就是已經愛上了,再難走我都會走下去的。」轉頭看著林允兒,對著她靦腆的笑著,「因為只要有允兒陪在我身邊,我什麼都不怕了。」

鄭父聽完這番話後,輕嘆了一口氣才說:「爸爸先對剛剛說出的話道歉,我只是還沒能夠接受,但我已經試著去理解了,再多給我一點時間,我會當作當作我又多了一個女兒的……

「爸謝謝你!還有抱歉,我也沒站在你的角度替你想……」鄭秀妍激動得眼眶泛淚,她明白一定她媽和姑姑替她說情。

「該說抱歉的還是我,我做出這麼荒唐的事情,妳願意原諒爸爸我嗎?」鄭父覺得還好自己沒有一錯再錯,不然失去的可多了。

「爸雖然一開始我很氣,但冷靜過後,我明白你只是著急了,才會不小心做出錯誤的決定,所以我不怪你。」鄭秀妍對著鄭父露出笑容,至少她爸已經釋出善意,這樣對她來說就很足夠了,然後她轉頭看著其他人,「媽、姑姑、秀晶,真是抱歉,這幾天讓妳們擔心了。」

「傻孩子回來就好,媽不會阻止妳和允兒在一起的……」鄭母抹掉眼角的淚水,她覺得鄭秀妍又長大了不少。

「秀妍,恭喜妳,終於說出口了。」鄭姑姑覺得還好鄭秀妍最後的結局是好的,至少讓她不會感到惋惜。

「姐!妳真的很不夠意思欸,怎我會是最後知道的。」鄭秀晶無奈的撇撇嘴,但還是真心祝福著兩位姐姐,「但還是恭喜妳們,苦盡甘來~

「謝謝你們……」鄭秀忍不住哭了,她太開心又感動。

林允兒溫柔地替她拭去淚水,才對著鄭家人說:「叔叔、阿姨、姑姑、秀晶謝謝你們,我會好好照顧秀妍姐姐的,也會好好保護她的!」

「嗯我會好好看著妳的表現,還有假如妳欺負我女兒,我可不會饒妳的!」鄭父覺得自己還是要下下馬威,雖然林允兒也是別人家的女兒,但他愛女心切,當然無法容忍對方欺負自己女兒。

「叔叔放心!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假如我沒有對秀妍姐姐好,叔叔要怎樣懲罰我,我都接受。」林允兒信誓旦旦的說,她疼鄭秀妍都來不及了,怎會欺負她。

「妳說過的話給我好好記得!」得到林允兒的允諾後,鄭父就稍稍放心了。

「爸你幹嘛這樣嚇允兒啦!」鄭秀妍邊哭邊笑著,現在氣氛這麼融洽,看來她爸已經在慢慢接受她們了。

「姐~爸只是在樹立威嚴而已啦!」鄭秀晶點破道,「媽~我餓了~要去準備晚餐了嗎?」鄭秀晶明白自己這話在殺風景,可吃飯時間快到了,她好想吃東西。

「妳呀!真拿妳沒辦法!」鄭母摸摸鄭秀晶的頭,然後轉頭對著林允兒說:「允兒今晚就留下來吃飯吧!」

「好!那就打擾了!」林允兒這時候才放鬆下來,看來比她想像中的順利很多,她也就不用繼續擔心家庭失和什麼的了。

「大嫂~我幫忙妳吧!」鄭姑姑跟著鄭母去廚房,反正以後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好好詢問一番。

林允兒還在思考要不要一起幫忙時,鄭父開口說話了:「那個允兒阿我想聽妳說說妳的事情,行嗎?」鄭父覺得要喊林允兒有些憋扭,但為了更瞭解這孩子,他還是讓自己表現得更親切才行。

「當然沒問題呀!」林允兒爽快的答應了,鄭父要多瞭解她,她怎麼可能拒絕。

 

所以在開飯前,鄭父和鄭秀晶認真聽著林允兒闡述著簡化過的故事,而鄭秀妍再一次的去感受林允兒的那些過往。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真的進入夏眠狀態了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