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

隨意行駛,小心慎入。

 

 

 

 

 

 

 

 

 

 

BGM:橘子汽水

 

我和你的默契有種節奏 牽著我的心跳跟你走

就這樣牽著你一直走(這路沒有盡頭)

就是喜歡你偷瞄著我(的害羞)

讓我緊緊牽著你的手望著星空 直到我們心靈相通

就這樣牽著你一直走(這次絕不放手)

 

 

 

 

 

 

 

15.Christmas Eve._

 

 

 

20211224日——

 

正逢假期,平安夜一早,小情侶打算過個愜意的約會,晚上再來佈置家裡。早已買好票的展覽,兩人一起悠哉的觀賞。

 

「小率~妳有想過未來有一天自己會開個展嗎?」兩人看完展覽,準備去吃午餐的路上,徐知完突然的發問。

 

尹率沈思了一下,才回答徐知完:「會!這是每個藝術家的夢想,但我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去達成,我需要更多的歷練。」

 

「嗯~要是真的有,不!一定會有!到時候我想當第一個看到的人~」徐知完勾著尹率的手,她相信總有一天尹率會在屬於她的天空展翅高飛,而她會靜靜待在她身旁陪伴著。尹率默默地陪伴著她這麼多年,現在換她和尹率相互扶持走向那些未知的未來。

 

「嗯~妳會是我的第一個的嘉賓的~」對著徐知完露出靦腆的笑容,夢想這條路還很漫長,但她知道現在自己不是孤軍奮戰,身旁還有個人陪伴著她前往。

 

「嗯~我們快去吃午餐,然後去踩點!」她們今天已經規畫一些聖誕景點要去看看,要抓緊時間否則會逛不完。

 

尹率跟上徐知完雀躍的腳步,她從未想過有這麼一天,和徐知完用著情侶的身分去慶祝各種節日。

 

用過午餐後,兩人先去位在COEX商場內的星空圖書館,適逢聖誕節,所以擺設了超大銀色聖誕樹,那壯觀的景象讓徐知完拿出手機不停地拍照著,也拉著尹率一起合照。

 

接著她們去N首爾塔逛逛,買了來回票搭纜車,有尹率的陪伴,徐知完不害怕隨風晃動的纜車,搭完纜車出來就抵達觀景平台。

 

接近晚間,兩人一起俯瞰著燈火輝煌的夜景,轉身抬頭就能看見霓虹燈照映下的塔尖。

 

「我覺得好漂亮,以前都沒想過要來看看。」徐知完以前覺得徒步累,搭纜車會恐懼,就沒有想過要來。

 

「假如妳很喜歡,我們可以常常來。」尹率明白徐知完為何從未來過,現在有她在徐知完身邊,或許很多從未嘗試過的事情,都能一一去做看看。

 

「好啊~」這麼漂亮景色只看一次太可惜了,徐知完開心的勾著尹率的手,「我們去掛鎖吧!」徐知完早就想掛上屬於她和另一半的愛情鎖,只是一直苦無機會。

 

或許是冥冥中注定,她一直沒遇到那個要攜手相伴到老的人吧!而現在這個人出現了,她也能實現曾經的夢想。

 

兩人掛完鎖後,準備前往最後一個地點,反正以後還是有機會來這裡好好細看,因為在不同時間來,有著不一樣的景色。

 

最後一站來到新村延世路的聖誕慶典,因為滿滿的人潮,尹率將手搭在徐知完的肩上護著,這樣的動作她已經很熟稔。

 

五顏六色的聖誕裝飾,讓整個街上充滿地著聖誕節氣息,先好好的隨意地逛著,享受悠哉的時光後,才去採購需要的物品,然後返家為明天做準備。

 

回到家後,時間也不早了,晚餐直接在逛街時買好,加熱一下就能吃了,尹率讓徐知完先去洗澡,她負責把食物熱好擺好。

 

等徐知完洗好澡時,尹率先和她一起吃晚餐,「我還是覺得小率妳煮的比較好吃~」尹率的料理都是依照徐知完口味煮的,當然最合她的胃口。

 

「以後我有空的時候,就我來負責煮給妳吃吧!」要不是兩人因為課業繁忙,常常吃外食,否則尹率還是喜歡自己煮來吃。

 

「那我有空的時候,就換我煮!」雖然廚藝沒尹率好,但不管賣相和味道,徐知完還是很自豪的。

 

「好啊~」尹率當然很樂意吃到徐知完親手煮的食物,而且可以為彼此做飯一起吃,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吃完晚餐,徐知完要尹率快去洗澡,殘局由她來收拾。等尹率洗好後,兩人一起佈置客廳,讓整個客廳充滿著聖誕節氛圍。

 

當燈飾點亮時,徐知完突然覺得這場景好不真實,就算已經和尹率度過九次聖誕節,但這一次的感受和以往截然不同,她們用著不同的身分來慶祝。

 

「小率有時候我覺得這一切像場夢,很不真實……」徐知完握住尹率的手,說出她心裡的忐忑不安。

 

「知完……」她知道徐知完總是特別沒有安全感,但沒關係,她會用行動證明,會一次又一次的去撫平。「不管是夢還是現實,我都會在妳身邊的。」將人擁入懷裡,用擁抱和體溫讓一切更加真實。

 

 

「小率……」尹率的真情流露總是讓她的心悸動不已,雙手摟住尹率的頸部,送上自己的唇瓣,給予一個輕柔綿延的吻。

 

「小率~我想看看以前的相片~」一吻結束後,徐知完突然想回憶一下過往。

 

「好啊~」牽著徐知完的手去工作室,關於她們的所有回憶,都好好的保存在硬碟裡。尹率怕硬碟壞掉,還備份了好幾份,謹慎到讓徐知完有點哭笑不得,但她明白尹率是怕她因檔案丟失而感到難受。

 

點開資料夾時,徐知完才深刻的體會到近十年的歲月就這麼過去了,那些開心的、難過的,都已經是回憶了。

 

「妳送我的第一份生日禮物,我有好好收藏著喔!」尹率送給她的每樣禮物,她都有好好收藏著,只是越來越多就有點苦惱了,很怕沒地方可以放。

 

「現在看來是還蠻稚嫩的作品呢!」隨著時間飛逝,尹率的功力也越來越進步,作品也越來越細膩。

 

「這樣代表我看著妳成長茁壯~」這樣的尹率,沒有其他人看過。回想起來,她們真的是陪著彼此成長,變成更好的模樣。

 

「是的~」摸摸徐知完的頭,或許只有在徐知完面前,她才能顯露出最真實的自己。

 

「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過聖誕節!」翻到別張照片,看著照片裡的她們,身上沾了不少麵粉和可可粉,滑稽又逗趣。

 

「我還記得那個蛋糕,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尹率沒有在浮誇,或許是和徐知完一起做的,她才覺得特別好吃。

 

「那現在不好吃了?」徐知完想逗逗尹率,想知道對方的反應是怎樣。

 

「才沒有,一次比一次更好吃呢~」尹率那誠摯的表情,徐知完都不忍繼續逗她。

 

「我知道啦~」又繼續看著其他照片,「這是我們第一次跨年~」兩人在擁擠的人潮裡一起合照,天氣寒冷,兩人包得密不通風,只露出雙眼。

 

「突然覺得這樣很好笑!」尹率從未想過再次看到這些照片,內心湧上許多難以言喻的心情,假如沒遇見徐知完,她的人生會變成怎樣呢?或許在作品呈現上,無法突破吧!

 

「真的!」徐知完說完又往下隨意翻閱,「這個雪雕真的很棒!」想到當初,尹率總是這樣為她做了不少事,現在想想自己是被尹率寵壞的吧!

 

「妳要是喜歡,我還是會繼續做給妳的。」尹率到後來才發覺徐知完只會對她肆無忌憚的顯露各種情緒,或許都是她無條件的對徐知完好,徐知完才會如此。

 

「這次我們一起完成吧~」她不想要一直只被尹率寵溺著,就算她很喜歡,但她更喜歡和尹率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覺。

 

「那這幾天有空來做吧~」看著徐知完雀躍的表情,尹率覺得既然有想做的事情,馬上就要身體力行。

 

「好~不過以後妳的生日,我要替妳好好慶祝!」尹率的慶生總是低調平凡,徐知完想要替她度過每一個難忘的節日。

 

「好喔~」尹率停頓了一下,決定分享一下自己的秘密,「知完~我有件事想跟妳說……」

 

「嗯?什麼事情?」難得尹率主動想告訴她事情,只是她很緊張,不曉得這件事她聽到後,會不會覺得很震驚或錯愕。

 

「我想告訴妳,妳送我的第一份生日禮物,其實我一直好好收著。從未拿出來用過。」尹率覺得這件事還是老實的告訴徐知完,總比有一天被她發現來得好。

 

「嗯?什麼意思?妳不是還有拿出來用?」徐知完不太懂尹率的意思,只能詢問著尹率讓她繼續說下去。

 

「那個…因為我捨不得用,所以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來用,妳送我的我一直好好收藏著,改天我再拿給妳看。」很多東西尹率還收在家而非租屋處,不過總有一天徐知完還是會發現吧!

 

「天啊~小率妳好可愛!」徐知完從未想過尹率會做這些舉動,讓她覺得可愛又感動,尹率是抱著多麼珍惜的心情來做這些事情呢。

 

「噢~其實我也沒想過自己會這麼做呢!」尹率不好意思的撓撓臉頰,原來將這些藏在心底的事情說出來,是如此的害羞。

 

「可惡!妳這樣讓我……」徐知完握緊拳頭,明知道時間不早了,但她還是想讓尹率明白她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

 

「怎樣…?」尹率不解的問著,但當她發現徐知完眼底的暗湧,就曉得徐知完正在想著什麼事情。「時間不早了,只能一次噢……」

 

後來尹率後悔說了這句話,徐知完是要了她一次沒錯,但熱情的在深處久久不肯撤離。

 

 

 

 

 

Christmas Eve_END.

 

arrow
arrow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