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的番外二





「人的一生中,會經歷過多少次心酸?」

黃美英曾經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因為那是她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強烈的感覺,那感覺似乎將她壓的喘不過去,她好想哭喔……

「金泰妍真是個大渾蛋!」

將腳邊的石頭用力一踢,差一點就打到別人了。

「這畫面怎麼會這麼熟悉呢?」晃了神

 

記憶的盒子被開啟了。

 

 

 

 

 

今天是黃美英的十六歲生日,原本家裡的人都說好了要幫她好好慶祝,但臨時有工作所以只能取消了。

她一個人悶悶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低頭看到腳邊有一塊小石子,洩憤的用力一踢。

「哎呀……」一個哀嚎聲從她前面傳來,抬頭一看,一個比她矮了點的人出現在她面前,「下次不要隨便亂踢路上的石頭,等會一個不小心砸到別人,讓人家受傷了怎麼辦。」一張帶著童顏的笑臉,聽不出有什麼責怪的語氣。

「對不起……」有點懊惱的低下頭,對於一時的氣憤所做出的行為感到非常抱歉。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沒事……」伸出手去摸摸她的頭,「對了!我叫金泰妍,妳叫什麼名字?」像是突然想起,她跟眼前這個女孩還不認識呢。

「我叫黃美英……」頭還是低低的,可能是心情還是不怎麼好。

「心情不好嗎?」背靠著圍牆,看著夕陽將影子拉的長長的。

「嗯……」走到金泰妍旁邊,一樣背靠著牆,用著腳尖在地上隨意的畫著圈圈。

「怎麼了?」看到黃美英不高興的模樣,她的心情好像也跟著不好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家裡的人臨時有事不能替我慶祝了……」頭低低的,雖然知道家人不是故意的,但她還是覺得有些不開心。

「喔原來是這樣阿……」腦筋轉了轉,「那麼我替妳慶生吧!」

黃美英驚訝的抬起頭,沒想到這個才剛認識的金泰妍竟然要替她慶生。

「好了別在哭喪著臉,生日不是該開心的嘛……」牽起黃美英的手,給了她一個燦爛的笑容,「走囉!大壽星!」

黃美英就這樣傻楞楞的被金泰妍牽著向前走,她完全不知道金泰妍到底要帶她去哪,重點是她就這樣跟著一個才剛認識,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人的金泰妍走。

 

 

 

 

 

金泰妍就這樣帶著黃美英去超市買了一堆東西,然後就帶著黃美英回她家去了。

一進門後,金泰妍叫黃美英先看看電視,她就自己一個人在廚房裡忙東忙西。

黃美英就這樣仔仔細細的參觀著金泰妍的家,雖然只是十坪大的小空間,但五臟俱全。客廳、廚房、吧檯、起居室、主臥室、衛浴都有,重點是空間的視覺感並沒有讓人很壓迫,而是一種明敞舒適。

黃美英坐在沙發上,看著金泰妍忙碌的背影,嘴角不自覺的上揚。明明剛剛還在不高興吶,怎麼現在心情好的不得了。

『當她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當這句話從黃美英的腦中閃過時,她著實的嚇了一跳。照理說,她應該要說:『當她的男朋友一定很幸福……』,可是為什麼她腦中閃過的竟然是那句話呢?難道……黃美英用力的甩甩頭,把那些沒有想過的問題甩出腦袋。

當金泰妍總算忙完後,轉身看見的是黃美英瞇起彎彎的笑眼看著她,她的心跳瞬間漏了一拍。她沒有想到黃美英笑起來是這麼的好看動人,而剛剛那個哭喪著臉的黃美英,會讓人有一種想呵護她的衝動。

『所以我喜歡上她了?』也許金泰妍該下肯定句。

 

「來來來可以開飯了……」金泰妍煮了一桌子的菜,最後小心翼翼的把一大碗海帶湯放在桌子的正中央。

黃美英感動到紅了眼眶,雖然早上她媽媽已經精心烹調海帶湯做祝賀了,但眼前這碗海帶湯,對她來說有著另一番意義存在。

「謝謝……」也許現在的她,只能說聲謝謝表達她的對金泰妍的感激。

至於未來,現在的她並沒有想那麼多。

「來快趁熱吃……」在黃美英的碗裡夾了一大堆的菜

黃美英一邊津津有味的埋著頭吃著飯菜,一邊不斷的稱讚著金泰妍的手藝真是一級棒。而金泰妍則是一邊不好意思的撓撓臉頰,一邊注意著黃美英臉上有沒有帶便當。

看著孩子氣十足的黃美英,金泰妍嘴角不自覺的上揚。『真是可愛阿……』上揚的弧度更明顯了。

 

吃完飯、收拾完後,金泰妍從廚房端出一個小蛋糕,那是她從電視上學來的,用超簡單的方式做出熔岩巧克力蛋糕,還在盤子旁點了一根蠟燭。

「美英快點許願……」把盤子放在黃美英面前,一臉興奮的看著她。

「嗯……」輕閉雙眼,做著許願的手勢。第一、二個願望,就是那些什麼希望身邊的人身體都健康,然後身邊的人都過得很快樂……之類的,第三個願望當然是許在心裡。

『請讓金泰妍永遠在黃美英的身邊。』睜開眼,將蠟燭吹熄。

當她將蠟燭吹熄時,她看見金泰妍認真的做著許願的手勢。

而今泰妍一睜開眼,就看到黃美英用著那雙彎如月牙的笑眼看著她,讓她小小的嚇了一跳。

「生日快樂!」笑笑的看著對方

「謝謝!」那笑容更燦爛了

 

 

 

 

 

已經過了好幾天,她都沒再見過金泰妍,對於忘了留下聯絡方式,她有些懊惱。雖然去過金泰妍家,可是才去過一次,她還沒辦法把路記起來。

不過她決定賭一賭、試試看,在金泰妍家附近的車站隨意晃著,看能不能巧遇金泰妍。

當她低著頭向前走時,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她耳邊傳來。

「喂!妳不知道低著頭走路可能會撞到人嗎?」黃美英抬頭一看,果然是她想找的人。

「金泰妍!」不知道是不是太高興,聲音提高了幾度。

「哎呀!妳是想讓全部的人認識我阿……」誇張的摀住耳朵,「難道我們家的黃美英小朋友又不開心了?」

「沒沒有啦……」然後心裡默默的想著,『我什麼時候變成妳家的了……

「喔這樣阿那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難道……」故意靠近黃美英

看著金泰妍的童顏在眼前慢慢放大,黃美英腦袋一度無法思考,只是小小聲呢喃著:「都沒有留什麼連絡方式給我我怎樣找妳阿……」那語氣感覺很委屈

「呵原來是這樣阿……」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黃美英讓她心情很好,聽到黃美英剛剛說的那句話,讓她心情更好了。「把手機借我一下……

「喔……」沒多加思考,就把手機拿給了金泰妍。

她看著金泰快速的按著按鍵,也不知道在做什麼。過了十幾秒鐘後,她聽到金泰妍的褲子口袋裡傳出音樂聲。

「這樣子妳就有我的手機號碼了,而我也有妳的了。」邊把黃美英的手機遞給她,邊拿出口袋裡的手機,又是快速的按著按鍵。

黃美英接過手機,看著通話紀錄,「Dae Dae……」小心翼翼的念著

「妳不是很喜歡這樣叫我……」然後把自己手機的通話紀錄給黃美英看,「以後只有我能叫妳Fany……」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想霸道點。

「嗯……」月牙彎的笑眼,又再次將金泰妍的心擄獲。

 

 

 

 

 

接下來的每一天,金泰妍總是常常出現在黃美英面前。陪著她一起去上學,陪著她一起出去走走,陪著她買買東西,陪著她做了好多好多的事。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轉眼間,兩年過去了。

昨天金泰妍還陪著黃美英過完十八歲生日,而今天黃美英正想著要去找金泰妍,為了給她驚喜,黃美英沒有告訴她今天要去找她。

 

十分鐘過去了,門鈴已經按了無數次了,可是還是沒有人來應門。

過沒多久,黃美英看到住在隔壁的大學生剛回來,才剛要上前問她時,那個大學生先開口了。

「妳要找泰妍嗎?她已經搬走了喔……

 

 

 

 

 

黃美英走在河堤邊,她不知道她怎麼離開那裡的,她完全不記得後來那個大學生還說了些什麼,因為她的耳邊一直環繞著那句:「妳要找泰妍嗎?她已經搬走了喔……

看來那年的願望沒實現吶。

 

看著夕陽餘暉,許多回憶不斷的湧現。

她跟金泰妍還沒在一起呢,她們總是保持著那曖昧不明的關係,沒有人先戳破阿。

為什麼直到金泰妍消失後,她才知道金泰妍對她來說有多重要。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不是嗎?

 

 

 

 

 

當黃美英回過神時,已經天都快黑了,沒想到她竟然回想起初識了。

想起在那段稚嫩的青春歲月裡,她是多麼的開心。

可是再也回不去了不是嗎?

 

然後她明白了心酸的感覺。

Dae Dae…其實我們都喜歡著彼此,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