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狗狗很懶惰(咦),直接全部PO整篇。
要是覺得不喜歡這樣請告知XD



大雨過後 [YoonSica]

 

01.

 

雨天,鬱悶的? 

 

 

『也許是因為心情才感覺鬱悶吧……』鄭秀妍下了個結論,其實她也沒這麼討厭雨天,只是有點不喜歡下雨前那悶熱到讓人受不了的感覺,因為這種感覺總是會將她帶回一年前的那天。

看向窗外,天空已經烏雲密布了,「快下雨了阿……」喃喃自語,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從床上跳了起來,「她會不會忘了帶傘?」但在語音剛落下的同時,卻苦澀的笑了一下,「我這是在做什麼呢……」淚水就這樣不小心的從她臉上滑落。

 

『這一切都是自作自受。』這是鄭秀妍和林允兒分手後最常想起的一句話,明明明明……

再多的明明似乎都來不及了,畢竟傷害都造成了,她傷害林允兒那麼深,又有什麼資格回到林允兒身邊呢?

 

 

嘩啦嘩啦─”最終還是大雨滂沱。

 

在一陣天人交戰之後,鄭秀妍從房間走了出來,然後看見李順圭正好在客廳。

Sunny,外面下雨了。」似乎打好某些算盤

「喔,對阿!怎麼了?」困惑的看像鄭秀妍

「那個……」猶豫了一下,「小小允出去時忘了帶傘。」還是努力的說完這句話

「所以?」其實李順圭已明白鄭秀妍的意思了

「麻煩妳送傘給她。」也許這樣做比較好,鄭秀妍這麼想著。

「嗯……」李順圭沒有多說什麼,邊拿著手機打通電話給林允兒詢問她人在哪裡,邊拿傘走出宿舍。

 

 

 

 

 

 

 

 

 

 

02.

 

倏忽地,天空烏雲密佈。

一瞬間,雨水從天而降。

 

 

 

「是傾盆大雨阿……」林允兒站在咖啡廳外的遮雨棚下喃喃自語,看著天空,腦袋似乎沒多加思考。

「那就淋雨。」毫不遲疑,肯定句。因為她只是想……

在雨中,品嚐那心痛的滋味。

 

雨水隨意的落在她身上,無情的、殘酷的。

「會溼透的。」突然間耳邊響起。

 

是誰,溫柔的、體貼的。

林允兒抬頭看向天空,會心一笑。

 

「在大雨過後,妳會不會回到我身邊?」張開雙臂,像是在享受被雨水滋潤。

 

 

 

 

 

「為什麼要淋雨?」在聲音傳來的同時,雨已經沒有打在林允兒的身上。

「沒為什麼。」轉身,衝著來人笑了笑。

「妳不知道這樣會感冒嗎?」責怪的語氣少了些,更多的是關心。

Sunny姐姐,我身體沒這麼虛弱好嗎?」拿走李順圭手裡的傘,撐著。

「別把話講得太滿。」白了一眼林允兒,「我們快點回去吧,免得妳著涼了。」拉著林允兒撐傘的手往回宿舍的方向走。

「是!」做了個敬禮的手勢,任由李順圭拉著她的手往前走。

 

 

 

其實,林允兒還是會期待著,期待著某個人出現。只是期待越多,相對的失落越多。看了看身旁的人,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總是在自己身邊的人,什麼時候變成李順圭了呢?

其實,林允兒早就知道李順圭一直默默守著自己。只是,林允兒愛的不是李順圭,而是鄭秀妍。

 

『愛的越深,傷的越深。』林允兒總是這麼想著,難道一切都回不去了?

一陣暈眩,讓林允兒差點跌倒,還好運動神經還蠻不錯的,立刻讓自己穩住腳步,沒讓李順圭發現,免得她又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又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開始在意,不想讓李順圭擔心自己。

『該死!』林允兒在心裡咒罵了一下,顯然她又逃不過那波濤洶湧的回憶。

 

 

 

 

 

 

 

 

 

 

03.

 

一年多前。

 

 

 

 

 

酒精在燃燒,血液滾燙著,灼熱

 

『啊啊!好燙。』

回憶滾燙的翻騰著,過多的溢出,會讓人燙傷。

 

原來,刪了。手機裡的甜言蜜語都被鄭秀妍刪光了,一乾二淨。

林允兒用僅存的記憶拼湊著,但感覺都不一樣了。

 

那就忘卻。 

但有那麼簡單嗎?似乎沒有。

「如果事情都像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那就好了。不是嗎?」林允兒總是這麼認為著,但這只是她天真的想法阿!

 

 

 

一瓶又一瓶的酒入喉,苦澀的感覺在喉間漫延,讓林允兒想哭。

漸漸她開始暈眩,不知是酒精作祟,還是心理作祟,快樂感由衷而生,但事實上令人心酸。

 

醉了又醒,醒了又醉,反反覆覆。

林允兒搖搖晃晃的走在街頭,不知道該走向何處,到底哪裡有她的容心之處?

 

她隨意找個地方坐著,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頭,五光十色的招牌燈光閃爍著,愉悅的音樂四處響起,如此的歡樂氣氛,卻無法融入進去。

突然淡淡的憂傷旋律在她耳邊迴繞著,悲傷的氣息在空氣中瀰漫著,窒息感不斷衝擊著,她忘了如何呼吸,在那一瞬間。

 

將剩下的啤酒一飲而盡,隨手將罐子丟進桶子裡。

鏗鏘───”打破身邊凝結的寂靜空氣,林允兒起身走離人群之中,她需要更多的氧氣。

 

只是,氧氣,在哪? 

「隨便,管它在哪。」林允兒不繼續糾結在這個問題,反正答案知道了很重要嗎? 

就像她一直糾結著「為什麼我們會分手?」這個問題一樣,反正答案似乎不怎麼重要了……

 

 

 

 

 

凌晨一點多,街頭上小貓兩三隻,偶爾有汽車或機車從林允兒身邊呼嘯而過。

多麼安靜的夜晚阿,安靜到讓人想哭呢,而酒讓眼淚不滑落。

林允兒吹著風,醒酒。些微的暈眩感,著迷。

 

酒,碰不得,真的碰不得。 

卻想一而再,再而三,戒不掉。 

就像她永遠戒不掉鄭秀妍這個癮。

 

路燈照射在昏暗的巷弄內,有些時而閃爍著,氣氛詭譎。

一間小店隱密在其中,她走了進去,再多喝幾杯也無妨。

 

不如就繼續醉吧? 

 

 

 

 

 

她一杯接著一杯,威士忌、伏特加、白蘭地、蘭姆酒、琴酒……,喝到吐也無所謂。

 

滴答滴答───”她開始分辨不出是鐘擺聲還是雨聲,強烈的暈眩感來襲。

 

不知過了多久,她才緩緩的走出店門外,繼續在街頭遊蕩著。

嘩啦嘩啦───”瞬間大雨從天而降,豆大的雨滴直接地、狠狠地打在她身上,「會痛阿!」刺痛的感覺從皮膚傳來,卻掩蓋不了她心中的某種感覺,那感覺不斷的延伸、擴張。

 

很痛,痛到讓人無法呼吸。 

 

雨的氣味瀰漫在空氣中,濃厚的氣味直衝她腦門,讓窒息感一次又一次的來襲,不斷的累加。

只剩微薄的空氣支撐著,接著她眼前一片黑暗。

 

 

 

 

 

一睜開眼,刺眼的陽光從窗簾縫照了進來,「阿!?怎麼暈倒了?」林允兒手揉了揉的太陽穴,宿醉帶來強烈的頭痛感,非常不舒服。

看了看四周,這房間熟悉又陌生,為何身處這裡不曉得,對於昨晚的記憶很模糊。

起身,很自然的從冰箱拿出泡好的蜂蜜水解宿醉,一切都是那麼順手。大口大口喝下蜂蜜水,一股冰涼的感竄遍全身,清醒了些。

 

『那些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只不過是相思病在作祟。』林允兒不自覺得苦笑起來。

 

 

 

她不停改變許多東西和習慣,但不管怎麼變還是看的見本來的身影,甚至回歸到了原本。結果一切還是一如往常,很多都沒有改變。

即使她身邊常常少了個誰的身影,卻依稀感覺到那個人還在她身邊。

但事實上早已離得好遠好遠,遙不可及,伸手都無法觸及了。

其實,那個人依舊出現在她身邊,只是心不在她的身上了阿……

 

也許對林允兒來說,現在唯一不變的依舊是思念,與日俱增。

明明近在咫尺,只是心的距離讓她覺得那個人很陌生。陌生到她真的過於懷念過去……

 

「過的好嗎?最熟悉的陌生人……」林允兒喃喃自語。

 

 

 

 

 

「醒了?」李順圭剛從房間走出來,就看見林允兒站在冰箱前發愣。

Sunny姐姐,早安!」她不想被李順圭看出她的異樣,還是一如往常有活力的道聲早安。

「還早安勒,都已經下午了,頭會痛嗎?」一想起清晨被雨聲吵醒,發現林允兒並沒有回宿舍,趕緊匆忙得跑去找人,人總算是被她找到了,只是林允兒暈倒的瞬間她都目睹在眼裡,也即使的接住……

只是林允兒這個長人,憑她一個人也抬不回去,這時候她不得不承認她真的是短身阿……打了通電話給權俞利叫她來幫忙,經過一番折騰才把這個醉昏的人抬回宿舍……

「不會……」才怪!突然林允兒想到什麼似的,「所以是Sunny姐姐把我帶回來的?」

「沒、錯!」戳戳林允兒的額頭,其實李順圭知道林允兒說頭不會痛都是騙人的,『真是個愛逞強的孩子阿……』不自覺得流露出那心疼的眼神,「要不是我及時發現,不然妳今天就上頭條了!」又再次戳了戳林允兒的額頭,聽不出有什麼責怪的語氣,「還有妳也要謝謝Yuri,不然憑我一個人怎麼可能把妳抬回來。」

「這樣阿真的很謝謝Sunny姐姐……」附上恭敬的九十度鞠躬

「不用客氣不用客氣……」拍拍林允兒的肩膀,「是說有人幫妳做了解酒湯,快點去喝吧!」領著林允兒去餐桌那,然後進了廚房端出一碗冒著熱氣的液體。

「是誰做的阿?」看著擺在眼前桌上的那碗看起來還算正常的湯。

「秘密!」故意湊近林允兒的臉說道

「這麼神祕做什麼……」嘟嘟嘴埋怨著,然後拿起碗一口氣喝下。

「這樣才乖嘛!」摸摸林允兒的頭,她不告訴林允兒是有原因的。「再去睡會吧!」

「嗯……」林允兒點點頭,揉揉眼睛,起身走回房間去了。

『真是個大傻瓜……』看著林允兒的背影,李順圭眼神中透露出一種複雜的情緒。

 

也許李順圭永遠都不能擁抱林允兒吧。 

 

 

 

 

 

當林允兒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難得的假期,應該要好好休息,或者好好計劃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才對。但最後她選擇在假期的前一晚喝個爛醉,其實她沒那麼愛喝酒,只是需要借酒精來麻痺,但似乎只是越來越糟罷了。對於昏倒後的印象她一點都不記得了,她總以為只要喝個爛醉,好好睡一覺後,就會發現這一切都是在做夢。

只是……真的不是夢阿!林允兒看著手機發呆,手機裡沒有她和鄭秀妍的甜蜜合照,也沒有那一封封帶著淡淡甜味的簡訊……都沒了!所以不是夢阿……

「唉……」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她才能卸下那些武裝,露出最脆弱的一面。看了一眼那張空著的床,權俞利今天不在呢,慶幸著沒被發現呢!

沒有任何人發現呢!沒有人發現她和鄭秀妍在一起,沒有人發現她和鄭秀妍分手了。

以前,剛在一起的時候,她們依舊像平常那樣互動著,只是在別人看不到的時候,她們總是親密的牽手、擁抱、接吻。現在,她們還是一如往常的互動著,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只是不再私下親密的牽手、擁抱、接吻。

想到這林允兒心又痛了,她不明白是什麼原因導致她們分手。她很想問清楚,可是又不敢,因為她害怕聽到不想要聽到的答案。例如:不合適、膩了、倦了……,想到這林允兒不想再想下去了,那只會讓她感到更難受而已。

再次將自己拋向床上,她什麼都不想再想,又再次沉沉睡去。

 

明明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可是心的距離是如此的遙遠。 

 

 

 

自從那次之後,林允兒不再碰酒,除非逼不得已。那種苦澀的感覺一次就夠了……

接下來林允兒又恢復以往那樣的那麼有活力,她總以為她掩飾的很好,殊不知大家看得出她在逞強。

事實上,每個人都知道她和鄭秀妍的事,只是都裝作不知道如此而已。

林允兒還是如此的天真阿,她都不知道她這樣逞強只會讓人更心疼罷了。金泰妍、黃美英、金孝淵、權俞利、崔秀英,她們總是想著:『孩子阿,來我的懷裡好好的大哭一場吧!』

徐珠賢總是想著:『姐姐阿,其實妳不用老是強顏歡笑阿。』

李順圭總是想著:『不管怎麼樣我都會默默在一旁的……

最後,鄭秀妍是怎麼想的呢?

『看到這樣的妳,我比誰還心痛……

 

原來這叫做椎心之痛 

 

 

 

 

 

04.

 

林允兒喝醉的那天,李順圭和權俞利折騰了一番才把林允兒安頓好。

Yuri…小允我來照顧就好,妳去我房間補個眠吧。」將人推到房門口

「那就麻煩Sunny姐姐了……」回頭看了一下躺在床上的人,其實她也很想留下來照顧林允兒。

「不會,不麻煩。倒是很謝謝妳幫忙把小允背回來……

「這是應該的……」這兩個人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客氣了起來

待權俞利離開房間後,李順圭坐在床沿邊看著熟睡的林允兒,微皺的眉頭表示著這人正感到不舒服。

「傻瓜……」輕撫著林允兒的臉頰,心疼的看著她。

突然有一股衝動在李順圭身體裡流竄著,她突然好想吻林允兒。

李順圭知道她現在這樣做一定不對,感覺就像在趁虛而入。可是在慾望的催使之下,她終於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

俯身,輕輕的在林允兒的唇上一吻。

然後滿足的揚起笑容,至少她曾經吻過林允兒,即使是偷偷的。

但開心沒幾秒,她心情又盪到谷底。為什麼林允兒總是可以裝作不知道呢?

「可惡……」李順圭抿抿嘴,林允兒明明知道自己的心意,卻始終裝做不知道。「唉……」摸了摸林允兒的臉頰,「可不可以偶爾回頭看看我呢?」

 

林允兒可不可以回頭看看李順圭呢? 

 

 

 

 

 

早晨,一群人正在廚房忙碌著。

要不是權俞利叫大家起床,告訴她們林允兒喝個醉爛,那麼她們肯定還會在床上呼呼大睡。

「欸欸欸,誰知道該怎麼做阿?」權俞利看著桌上的材料,卻不知道該怎麼煮。

「天曉得……」黃美英攤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就這樣一群人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了起來。

 

 

 

另一邊呢。

直到太陽從窗戶照射進來,李順圭才依依不捨的起身,把窗簾拉後,走出房間,輕輕的把門帶上。李順圭一走出房間就發現廚房裡已經聚集了好幾個人,而那群人不知道在討論什麼,總之感覺就是很困擾。

 

「妳們在做什麼阿?」

「阿Sunny是這樣啦,我們在想解酒湯怎麼煮。」由金泰妍代表回答。

「去找上網找做法就好了阿!」此刻她心想著:『現在不是科技發達的時代嗎?』

「對吼怎麼都忘了……」一群人很有默契的一起說,讓李順圭快翻白眼了。

就這樣一堆人圍繞在電腦前面找資料,找完後就往廚房裡開始動工。

「欸…Fany,妳確定是加這麼多?」金泰妍看著黃美英竟然要加一大匙的鹽巴。

「怕味道不夠嘛。」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拜託妳加這麼多是想鹹死人阿……」權俞利拿走黃美英手上的湯匙,然後小心翼翼的加入些許鹽巴。

「等等孝淵,妳現在是要加什麼進去!?」金泰妍驚呼,一不注意,金孝淵竟然拿出糖要加一堆進去。

「糖阿……」繼續她的動作

「妳給我住手,太多了……」李順圭趕緊搶走金孝淵手上的糖罐,免得變成甜湯。

 

當她們還在廚房戰爭著,鄭秀妍總算是睡醒了,一走出房間就看到那群人在廚房裡,感覺就像在戰爭似的。不自覺的皺一下眉頭,直覺告訴她……

沒有上前去詢問她們在做什麼,直逕逕的走向林允兒的房間,輕輕的打開房門。空氣中還有些淡淡的酒味,讓鄭秀妍的眉頭皺的更深了。

放輕腳步慢慢的走了進去,坐在床沿,看著林允兒眉頭微皺,手輕輕的撫上她的臉頰。

「對不起……」用著極小聲的音量說著,低頭吻上林允兒的眉頭。

因為那一吻,林允兒的臉看起來緩和了許多。只有林允兒自己知道是因為空氣中有鄭秀妍的專屬氣味,讓她下意識的突然覺得好安心。

鄭秀妍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林允兒,她不知道竟然痛苦到跑去喝個爛醉,這讓她愧疚越來越深。

「對不起、對不起……」就像跳針似的重複著,她除了對不起,還是對不起。

過了一段時間,鄭秀妍才起身,走出房間。

 

鄭秀妍一走到房間外面,就看一群正在歡呼著,看來是大功告成了。

只是好不容易做出的成品,不曉得味道會是如何,沒有人嚐嚐看,所以林允兒成為了白老鼠。

 

 

 

現在,鄭秀妍能對林允兒說的話只有對不起 

 

 

 

 

 

05.

 

林允兒和鄭秀妍是怎樣在一起的呢?也許是命運的安排?也許是巧合?也許是什麼呢?她們曾經一起想過這個問題。

「小允妳覺得答案是什麼?」離開林允兒懷抱,抬頭看向她。

「這個很重要嗎?」摸了摸鄭秀妍的頭,寵溺的看著這個只在自己面前表現出孩子氣十足的人。

「當然很重要阿!」嘟嘟嘴,有些哀怨的語氣。

「呵呵反正我們都在一起了,何必老是糾結在這個問題上?」挑挑眉。

「唉唷就是很重要嘛……」似乎把畢生撒嬌功力都拿出來了。

林允兒心想著:「天阿!要是被其他成員看到,鐵定會驚訝到下巴掉下來。」

「就順其自然的在一起了……乖,別想了……」又再次摸摸鄭秀妍的頭

「每次都這樣說……」把頭埋進林允兒的胸前,似乎在鬧脾氣了呢。

「不然要說莫名奇妙的在一起了?」這樣的鄭秀妍實在太可愛了!讓林允兒有點……

「吼妳很討厭欸……」輕打一下林允兒的肩膀

林允兒笑了笑,將鄭秀妍從懷抱裡拉離,捧著她的臉認真的說:「因為我們注定要在一起,注定要當彼此的愛人,所以就順其自然的在一起……

「好啦,我接受這個答案。」總算是笑了,其實她只不過是想撒撒嬌而已。

「那麼給個獎勵吧!」瞇眼,露出那一貫的笑容。

「嗯?」其實看到林允兒擺出這樣的表情,她就知道接下來……

鄭秀妍發愣了一下,隨即又輕輕的點了點頭。林允兒知道她允許,低頭輕輕的一吻。

『好甜……』不管輕吻過多少次,林允兒總覺得比吃糖果來的甜上好幾倍,讓她不自覺的上癮了。雖然鄭秀妍很喜歡林允兒親吻她的感覺,可是那個小壞蛋每次非得她快喘不過氣的時候才結束,只是過了一會又再一次吻上,總是要好幾次後才肯罷休。

「妳每次都這樣……」窩在林允兒的懷裡,還在調整呼吸。

「誰叫妳這麼可口……」輕撫著鄭秀妍的背

「妳好討厭……」臉瞬間變的更紅潤

「既然妳討厭我,那我要走了喔……」打算將人從懷裡拉開

「妳敢!」抬頭,想狠狠的瞪林允兒一眼,沒想到那人又擺出那個表情了。「妳………」還來不及說什麼就被奪去說話的權利,她又再一次的上了林允兒的當了。

 

也許,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只是她們從未想過,她們連分手,也這麼順其自然。 

 

 

 

 

 

06.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林允兒開始覺得和鄭秀妍牽手、擁抱,都有種彆扭的感覺,還有會感覺到心跳加速。也開始不太敢正視鄭秀妍,卻時常注意她的一舉一動,而她的一顰一笑,時時刻刻牽動林允兒的心。對於自己這一連串異樣的感覺,林允兒有些苦惱。最後她決定去問問金泰妍,到底她這種情形是怎麼樣了。

「泰妍姐姐妳現在有空嗎?」走到客廳,看見金泰妍正坐在沙發上看著雜誌,直接坐到她旁邊。

「嗯?小允有什麼事嗎?」放下手中的雜誌,看向林允兒。

「就是……」露出有些苦惱的表情,她還在糾結著要不要問金泰妍。

「乖,有什麼煩惱說出來吧。」摸摸林允兒頭,金泰妍覺得她現在有夠像媽媽在安撫小孩。

「就是要是看到一個人會不自覺的心跳加速,還有不敢正眼看那個人,卻常常注意那個人的一舉一動,甚至她的一顰一笑都時時刻刻牽動著自己的心……那麼有這些症狀的人是怎麼了?」林允兒一口氣把話說完。

「呵呵那代表她喜歡上那個人了……」金泰妍笑笑的回答著林允兒的問題。

「喜歡?」林允兒有些困惑的看著金泰妍

「對,是喜歡,而且是有愛的那種喜歡。」很有耐心的解釋

「有愛的那種?」看來林允兒還是不懂

「我們不是有時候會看電視,電視劇裡不是都有男女主角愛得死去活來,妳現在就差不多是這種情形……」用這種方式解釋?

「原來是這樣阿……」林允兒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

「平常看妳這麼聰明,沒想到遇到愛情就變笨啦?」戳了戳林允兒的額頭

「什麼嘛……」林允兒一臉哀怨的看著金泰妍

「哈哈!所以我們家小允戀愛啦?」直接道出她最想問的問題

「才才不是……」開始結結巴巴起來,一點說服力沒有。

「乖快告訴姐姐,是哪個幸運兒?」無視林允兒對於這話題有多彆扭

「我……不說了,我要去用電腦了。」起身,快速的走回房裡。

「那下次一定要告訴我唷……」對著林允兒的背影喊著

當林允兒的身影隨著關上的門消失後,金泰妍原本笑著的臉瞬間垮下。

 

林允兒戀愛了,可是她喜歡的人不是金泰妍吶。 

 

 

 

 

 

07.

 

「小允,今天我可以和妳一起睡嗎?」鄭秀妍走進林允兒的房間裡,今晚宿舍只剩下她們兩個人在,至於為什麼她想要和林允兒睡呢?原因有兩個:第一個,剛剛她其實已經睡了一會,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夢到小黃瓜,嚇的她不敢再一個人繼續睡下去。第二個,她想要確定一件事情。

「嗯可以阿……」注意力完全在電腦上,完全沒有去想到一起睡的意思。

「妳現在在做什麼阿?」走到林允兒的身後,看著林允兒專注在電腦上,心裡有些不是滋味。

「隨便看看阿……」依舊沒有注意到鄭秀妍已經在身後

「真無聊……」將手扶在椅背上,頭輕靠在林允兒的肩膀上。

「會會嗎?」感覺到肩膀上多了些重量,林允兒才意識到鄭秀妍離她好近,心跳不自覺開始加速狂跳。

「我想睡了……」眼睛已經瞇成一條線了,濃濃的睏意又再一次的侵襲而來。

「那那我們去睡吧……」林允兒努力的想平穩那狂跳的心。關好電腦後,領著人往她的床走去,待鄭秀妍躺好後,她就自己走到權俞利的床,準備躺上去時……

「小允跟我一起睡,好嗎?」邊說邊移動身體挪出空位

「喔……」這時林允兒才會意過來,剛剛鄭秀妍一進門說的那句話的意思。『天阿……』她在心裡驚呼著,和鄭秀妍睡在一起她還睡得著嗎?

林允兒慢慢的走到床邊,拉開被子,小心翼翼的躺在鄭秀妍旁邊。她連動都不敢亂動,而原本快平穩的心跳又開始不聽使喚的狂跳著。

過了幾分鐘後,她聽到身旁的人已經開始有規律的呼吸,代表那人睡著了。林允兒才緩緩的鬆口氣,側身看著那熟睡的人。

看著那人習慣性的將一隻手臂高舉過頭擺著,接著視線慢慢的往下移,額頭、眉毛、眼睫毛、鼻子……最後停在嘴唇上……『看起來好可口阿……』當林允兒腦袋閃過這一句話時,她嚇得捏了一下自己的臉頰,心想著自己怎麼會想到這麼奇怪的形容詞。

然後繼續看著鄭秀妍的睡顏,『姐姐這樣子好可愛,讓人想偷親一下』這次林允兒腦袋也沒多想什麼,就付諸行動,俯身輕輕的在鄭秀妍唇上一略,『有甜甜的感覺耶……』對於這個沒有過的感覺,她感到很新奇。

正當她要起身時,那熟睡的人竟然用手扣住她的後腦勺。林允兒萬萬沒有想到鄭秀妍早就醒了……

 

 

 

「小允為什麼要偷親我呢?」鄭秀妍一睜開眼,就用著一種極嫵媚的眼神看著林允兒。

「因為……」林允兒吞了口口水,眼神四處的飄移著,完全不敢正眼看著鄭秀妍。

「因為什麼?」她忍住笑意,鍥而不捨的繼續追問著,林允兒的行為讓她確定了一件事。

「因因為我喜歡姐姐而且是情人間的那種喜歡……」讓聲音小到不注意聽會聽不到,不過如此近的距離,鄭秀妍可是一字不漏的聽在耳裡。

「我也是唷……」勾出淺淺的笑容

「嗯!?」林允兒困惑的看著鄭秀妍,而鄭秀妍只是輕笑一下,就吻上林允兒。

輕輕柔柔的感覺,還有帶著淡淡的甜意。林允兒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接吻感覺是如此奇特。重點是現在她正和鄭秀妍接吻。這讓她感覺好像刺激過度快腦溢血了……

「呼……」林允兒正大口大口的呼吸著,然後看著身下那個讓她快沒氣的罪魁禍首竟然摀著嘴偷笑著。「姐姐都欺負我……」小小的哀怨一下

「我哪有……」戳戳林允兒的額頭,「還有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不要再叫我姐姐了!」這讓她有些不滿了

「那麼要叫什麼?」故意裝作不知道

「吼不理妳了……」推開林允兒,整個人躲進被窩裡。

「阿秀妍不要不理我阿……」慌張的拉開棉被,才發現鄭秀妍躲在裡面偷笑著。「耍我阿,妳完蛋了……」拉開鄭秀妍摀住嘴巴的手,給了一計又深又長的吻。

就這樣不知來回多少次。

 

 

 

「秀妍,妳還沒說呢……」用著極哀怨的眼神看著鄭秀妍

「說什麼?」困惑的看著林允兒

「說妳喜歡我阿……」更哀怨了

「喔這樣阿……」看到這樣的林允兒,讓她又想笑了。

「嗚嗚我都說了,可是妳都沒有說……」看來她要鬧小孩子脾氣了

「乖……我說、我說……」看著這個瞬間小孩化的林允兒,鄭秀妍覺得自己就像媽媽在哄小孩,「小允,我喜歡妳!」捧著林允兒的臉,用著最認真的表情說著。

「秀妍,我也喜歡妳!」笑得燦爛。

 

 

 

這句我喜歡妳可不可以永遠只對鄭秀妍說。 

 

 

 

 

 

08.

 

雨季,思念的季節。

林允兒思念鄭秀妍的季節。

 

 

 

「小允,快去洗個熱水澡,免得感冒了。」回到宿舍後,李順圭推著林允兒到浴室門口,幫她拿了套衣服往她手裡塞。

「喔……」走進浴室,脫掉那已經濕透的衣服,打開水龍頭,讓水從蓮蓬頭往身上隨意的灑上。熱水讓她冰冷的身體慢慢恢復知覺,也讓她從回憶中醒了過來。

「唉……」自從和鄭秀妍分手後,林允兒嘆氣的次數越來越多,最後變成數不清。

將額頭貼在冰冷的牆壁上,瞪大著眼看著牆壁上的磁磚發楞著。這是她第幾次回憶起過去了呢?似乎只在下雨的日子才會想起,也許是因為分手的那天也下著雨。

下雨,變成挑起她回憶的關鍵字了呢。那是不是也在提醒著她還愛著鄭秀妍呢?

那可不可以一直下雨呢?即使再痛,林允兒也不想忘記鄭秀妍,不想忘記她還愛著鄭秀妍吶。

眼淚不小心奪眶而出,嘴角扯出難看的微笑,嘲笑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脆弱。

 

原來,林允兒還是如此的脆弱不堪。

 

 

 

 

 

另一邊,鄭秀妍正躺在床上看著手機發呆著,看著手機裡的一封封簡訊,都會讓她不自覺的想揚起嘴角。

林允兒傳給她的簡訊,她可是一封都沒刪好好的存在手機裡;她傳給的林允兒的簡訊,她可是替林允兒好好的存在她手機裡。還有那一張張的照片,她也有好好的存在手機裡。

因為那可是她動力的來源呢……

只是開心不了多久,她的臉又沉下來了,看向窗外,依舊下著雨。

 

寂寞的人才懂雨的心情好像是她在聽音樂時,聽到某首歌唱到的歌詞。

 

「妳也和我一樣懂雨的心情嗎?」自言自語著,苦澀的感覺不斷的在她心中蔓延。

她開始想念林允兒的擁抱、林允兒的體溫、林允兒的專屬氣息、林允兒的孩子氣……林允兒的所有、林允兒的一切,她真的很想念。

 

嘩啦嘩啦─”雨依舊下個不停,鄭秀妍不自覺得深陷回憶之中。

 

 

 

林允兒和鄭秀妍愛情裡的這場大雨,何時才能停?

 

 

 

 

 

09.

 

一年多前。

 

 

 

 

 

其實鄭秀妍知道,很多人都喜歡林允兒。所以當她們確定在一起之後,她和林允兒協議說不要告訴其他人。林允兒也爽快的答應她了,因為林允兒覺得在一起是兩個人的事,何必詔告天下。只是林允兒還是像平常那樣與大家相處,完全不在意有些行為會不會太過曖昧。看在眼裡的鄭秀妍總是非常吃味,可是她也不能怪誰,只能怪她自己明明想獨自佔有林允兒,卻又不想讓大家知道她們在一起。

『小允是屬於大家的,所以我不該再想一個人自私的獨自佔有……』鄭秀妍想過好幾百遍,才默默的下了個決定………

 

鄭秀妍約林允兒在宿舍附近的小公園碰面,林允兒在等待的同時,抬頭望向天空,烏雲密布、灰壓壓的一片,空氣中充滿著濃濃的雨的氣味。林允兒皺了皺眉,她總覺得好像會有什麼不好的事即將發生,不安的感覺不斷的從她心中擴張。明明見到鄭秀會很開心才對,可是現在她卻沒辦法開心起來。想到剛剛鄭秀妍打電話給她時,講話的語氣好像有點怪怪的……

「林允兒,別胡思亂想了!」她拍拍自己的臉頰,示意自己別再亂想了。

 

繼續望向天空,天空開始飄下細細的雨絲。

而在雨快要轉大的同時,一把傘適時的出現,替林允兒遮擋住那已落下的大雨。

「秀妍,妳來了……」轉身看向身後的人,不用對方出聲,她都能夠確定來人是誰。

「嗯…怎麼沒帶傘?」她將手中的傘遞給林允兒,正準備打開另一把傘。

林允兒輕輕握住鄭秀妍正在動作的手,「一起撐一把傘吧。」露出微笑,只要鄭秀妍在她身邊,她心中那股不安感就也隨之散去。

「嗯……」停下手中的動作,只是靜靜的站在林允兒旁邊。

「秀妍,妳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我說?」低頭看著地上,隨意的踩著因為下雨而積成的小水窪。

「嗯…對阿……」看著遠處那一棟棟的高樓大廈,眼神中透露出淡淡的憂傷,內心依舊在掙扎著,因為她明白,那句話一說出口,就收不回來了。

「說吧…我在聽呢……」她轉身看向鄭秀妍,卻發現鄭秀妍身上透著淡淡的憂傷,不安的感覺又再次出現。

「小允……」終於下定決心,轉身。「我們分手吧……」用著極平穩的語氣。

「秀…秀妍…妳…妳在開玩笑吧……」看著鄭秀妍如此堅定的眼神,一點都不像在開玩笑,可是林允兒就是不相信。

「我沒有在開玩笑……」她努力克制自己快崩潰的情緒,「我們分手吧,做回好朋友、好姐妹,好嗎?」像是用盡全力才能夠說完這句話。

「嗯……」由於太過震驚,林允兒還沒辦法回神過來。

「我有事先走了,妳也別再外面待太久。」不等林允兒是否還有沒有話要跟她說,就轉身離去。

 

 

 

但林允兒不想只當鄭秀妍的好朋友、好姐妹阿。

 

 

 

 

 

在鄭秀妍轉身離去的同時,她那累積已久的淚水就這樣潰堤了,她加快腳步離去,她不想被林允兒發現。

她在大街上亂晃著,胡亂的將臉上的淚水抹去,可是那眼淚就像壞掉的水龍頭一樣不停的流,止不住阿…

她無力的倚靠在路邊的圍牆上,身體慢慢向下滑落,撐著的傘已經從她手中脫離。索性的蹲了下去,將臉埋進雙腿之間,放聲大哭。

她不知道她哭了多久,她只知道心很痛,像被撕裂般的痛。

 

「妳明明很愛小允,為什麼還要這樣做?」語音剛響起,雨水已經沒有打在鄭秀妍身上了。

「秀英…妳…妳不會懂的……」總算是停止哭泣,擦擦臉上的淚水,起身看向崔秀英。

「是嗎?阿……妳小心點……」看著才剛起身卻又快倒下的鄭秀妍,崔秀英一個箭步將人拉進自己的懷裡。

「就是因為太愛了…所以才要放手……」悶悶的聲音從崔秀英的頸肩傳來

「傻瓜……」摸了摸鄭秀妍的頭,「妳是顧慮大家吧……」

「才…才不是……」她沒有想到崔秀英竟然看穿她的心思。

「明明就是…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沒有講明而已。」為了維持和諧,她知道大家都各自默默隱藏著,也許默默的守著想守護的人也不是件壞事,因為講明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那不如就當作內心裡最深處的秘密吧。

 

其實,喜歡林允兒這件事,是崔秀英內心裡最深處的秘密阿。

 

 

 

「秀英…別告訴大家好嗎?」依舊將頭埋在崔秀英的頸肩

「我不會說的…只是…要是她們自己察覺到我也沒辦法……」拍拍鄭秀妍的背,想安撫她的情緒。

「秀英…謝謝妳……」抬頭看著崔秀英

「謝什麼謝,我們可是像家人般的好姊妹欸。」捏捏鄭秀妍的臉頰

「呀…會痛阿,妳討打阿!」作勢要準備開打了

「我才不怕勒…因為妳追不到我……」已經離鄭秀妍遠遠的,回頭對她做個鬼臉。

「崔秀英!不要跑………」

 

雨不知道何時停了,太陽也露臉了。

崔秀英和鄭秀妍就這樣追逐著,陽光溫柔的灑在她們身上。

 

崔秀英看著總算是笑了的鄭秀妍,也跟著露出笑容了。

只是她心裡有個地方堵堵的,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也許是因為牽掛著某人吧。

其實鄭秀妍也一樣阿,只是大哭一場之後,也該提起精神,好好去面對接下來。

 

因為未來,沒有人可以料到會發生什麼事。

 

 

 

 

 

10.

 

傘下還有妳的痕跡…… _____ 

 

 

 

在鄭秀妍離開一段時間後,林允兒才緩緩的回過神來。她以為她會痛痛快快的大哭一場,但她卻心痛到忘了該怎麼哭了。

手裡還殘留著鄭秀妍的體溫,傘下還殘留著鄭秀妍的專屬氣息。深吸一口氣,卻發現淡淡的氣息就快被雨的氣味掩蓋過去。林允兒有點慌了,撐著傘的手微微顫抖著,至少她還可以勉強撐過這場雨,但她卻不知道她有沒有辦法撐過她和鄭秀妍愛情裡的這場大雨。

 

黃美英看著在雨中撐著傘的林允兒,那如此單薄的身影,讓她有種想衝上前緊緊抱住林允兒的衝動。其實剛剛林允兒和鄭秀妍分手的那一幕,她可是從頭看到尾。她也不是故意要偷看的,只是剛好要回宿舍路過時,就看到林允兒站在公園裡沒有撐傘。她原本想走過去幫林允兒撐傘,可是過沒幾秒鐘就看到鄭秀妍出現了,情急之下就躲到一旁不想被她們發現。卻也意外的讓她目睹了這場看似和平的分手戲碼……

 

「小允,妳在做什麼阿?」最後她還是決定上前找林允兒

「阿是美英姐姐阿……」收起臉上那哀傷的表情,勾了個淡淡的笑容。

「在想什麼?」她心想著:『不想笑就別笑阿,都不知道這樣好難看阿……

「沒想什麼……」淡淡的語氣,其實她不知道為何此刻她還能如此心平氣和的與黃美英講話。

「妳心情不好對不對?」就算她沒有看到剛剛那一幕,她都能夠準確的知道林允兒的心情好壞。

「呵呵沒想到被姐姐看出來了……」對黃美英吐吐舌頭,想緩和一下氣氛,她沒有想到會被看穿。

「都認識那麼久了,我還會不清楚妳在想什麼嘛……」沒好氣的說著,邊戳一下林允兒的臉頰。

「唉唷怎麼姐姐們都愛戳我臉頰……」揉著臉頰,裝出吃痛的表情。

「因為我們的小允太可愛啦……」又想再戳一下

「別戳了……」拉住那隻想要戳她臉頰的手,然後突然定格,因為她看見黃美英眼神是她從未看過的。

黃美英順勢的反手抓住林允兒的手,接著拉進她們之間的距離。林允兒因為太驚訝一個不小心傘就從手中脫離,黃美英也將手中的傘丟到一旁,然後一手輕輕的環上林允兒的腰,一手將林允兒的頭埋進她的頸肩。

「小允想哭就哭吧……」語氣是如此的溫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溫暖的擁抱讓林允兒卸下心防,原本哭不出來的她,眼淚開始不聽使喚的狂洩而出。

黃美英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偶爾輕輕的拍拍林允兒的背,有如母親安撫孩子般的。也許,有些時候不需要多說什麼,只要靜靜的陪伴著就足夠了。

第一次看到林允兒哭成這樣,黃美英無法想像她是被傷的多深。

 

這樣的林允兒讓黃美英心好痛,那種痛好像是有人拿著刀狠狠刺在心口上。

突然有個念頭從黃美英的腦中閃過,『可不可以讓我愛妳?』,隨後又將這不切實際的想法從腦海中打散。

苦澀的感覺不斷的從黃美英心中漫延著,因為她知道林允兒永遠只把她當姐姐看待,從來沒有對她動心過。

 

所以黃美英只想躲在安靜的角落裡默默守著林允兒,如果林允兒回頭看到的話,那麼請林允兒不用在意。

 

 

 

林允兒就這樣不知道哭了多久,黃美英聽著她從哭泣慢慢變成啜泣,最後啜泣聲沒了,取而代之的是那均勻的呼吸聲。

『唉呀呀哭累了,睡著了呢……』黃美英好笑的看著這個在自己身上睡著的人,嘴角勾了個淡淡的微笑,『我可不可以認為……我讓妳很安心?』寵溺的摸摸林允兒的頭。

雨水將她衣服浸濕了,讓衣服緊緊的貼在皮膚上面,雖然黏膩的感覺讓她感到很不舒服。可是此刻她還是感覺到一點點的幸福氣息,因為林允兒在她懷裡安心的睡著了阿。

 

雨不知道何時停了,溫暖的陽光又再次照耀著大地。

懷裡的人還安穩的睡著,似乎沒有感受到陽光正騷擾著她。

 

「小允醒醒……」拍拍林允兒的肩膀,輕輕的喚醒她,畢竟同一個姿勢維持太久,讓黃美英感覺到腳都痠了。

「嗯……嗯!?」半夢半醒的揉了揉眼睛,然後像是發現什麼似的從黃美英的懷抱中離開,「美英姐姐抱歉阿,我不小心睡著了……」不好意思的撓撓頭,想到她剛剛失禮的行為,真是讓她好想鑽個洞躲進去。

「呵呵沒關係……」對著林允兒微微笑,摸摸她的頭,「我們快點回去洗澡換衣服吧,免的感冒了。」語畢,就拉著林允兒往宿舍走,遺落在的上的傘也不想理了。

「阿美英姐姐,傘別忘了。」停下腳步,用腳輕輕一勾,把傘拋向空中,然後用手接住。

「小允阿……妳以為你在耍特技?」看著林允兒一連串近乎完美的動作,讓黃美英覺得這孩子的身手也太好了?

「呵呵運用一下腳長的優勢呀……」似乎意有所指。

「難道妳的意思是我的腳不夠長?」瞇著眼看著林允兒

「沒沒有喔……」她已經準備好逃跑姿勢,因為隱約感覺的到殺氣。

「真的?」刻意上揚的尾音讓林允兒打了個冷戰,林允兒看著逐漸逼近的黃美英,心想著:『腳底抹油趕緊逃離為上上之策……

「真真的……」完全的口是心非,因為林允兒早就跑離黃美英身邊有一段距離了。

「真的還跑那麼遠做什麼……

 

追逐的戲碼就在她們回宿舍路上上演著,嬉鬧聲、歡笑聲迴盪在空氣中,讓林允兒有種錯覺,覺得剛剛鄭秀妍和她分手這件事是場夢……

 

只是這樣的快樂時光是短暫的,當她們回到宿舍後,就遇到也剛回來的鄭秀妍和崔秀英。雖然鄭秀妍像以往一樣和她們打打招呼之類的,可是林允兒可以感覺到鄭秀妍對她的態度改變了。

『所以我們分手了這件事是事實阿……』林允兒表現出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默默的走去房間拿衣服準備去浴室換洗。

 

三個人就這樣看著林允兒,直到她身影隨著浴室門關上消失後才收回視線。沒有人開口說話,一種尷尬的氣氛漫延著,直到水聲嘩啦啦的響起才打破寧靜。

「我認為……我們應該先去換掉衣服?」崔秀英先打破沉默

「嗯……」鄭秀妍和黃美英異口同聲的回答,沒多說什麼就各自走回房間去了。

 

「唉……」崔秀英嘆了一口長長的氣,『接下來會怎樣呢?』看著浴室門,崔秀英心裡的秘密還藏的住嗎?

 

 

 

 

 

當黃美英換洗好後,才發現林允兒已經不在宿舍了。打給手機給林允兒卻發現對方關機,直覺告訴她一定會發生什麼事,隨便抓了件外套就匆匆忙忙的跑出去找人。

黃美英毫無頭緒的在大街上跑著,終於看到前方的長椅上坐著那個讓她掛心的人。她並沒有靠近林允兒,只是靜靜的、默默的在一旁凝視著她的背影。

濃濃的哀傷氣息從林允兒身上散發著,黃美英知道此刻的林允兒脆弱的一碰就會碎,也知道林允兒需要一些獨自安靜的空間。

她就這樣一直跟在林允兒後面,默默的看著林允兒的一舉一動。好幾次她的眼淚就快奪眶而出,好幾次她都想衝向林允兒,緊緊的抱住她。

可是理智告訴她不能這麼做,因為過多的情感表現出來的話,只會讓林允兒更心煩吧?

 

就在她看著林允兒快倒下時,她終於忍不住想要向前扶助林允兒,但李順圭卻突然出現了,她收回快要踏出去的腳步,繼續躲在一旁看著。

過沒多久權俞利也出現了,黃美英就這樣看著三人漸漸的遠去。

 

『我是不是也掉進漩渦之中了?』苦澀的笑了笑,「好像越來越複雜了呢……」看著天空還飄著細細的雨絲,這場雨會下多久?

 

 

 

 

 

11.

 

權俞利看著老是強顏歡笑的林允兒,真的讓她很心疼。

她永遠忘不了那晚,她背著看似醉昏的林允兒,卻一直喃喃自語的不知道在說什麼,不過她可是一字一句都聽在耳裡。

林允兒不斷說著:「秀妍不要離開我好不好秀妍不要不理我好不好秀妍我哪裡做錯了,告訴我好不好……」每句話裡都一定會講到鄭秀妍。

權俞利在心裡苦笑著,每當聽到秀妍這兩個字時,她的心就抽痛一下。

『妳就不能偶爾看看我嗎?』這也許是權俞利的心願吧,最奢侈的心願呢……

 

 

權俞利就這樣看著林允兒用電腦時常走神,看雜誌時常發愣,看書的時候連書拿反了都不知道,就連睡覺都睡得很不安穩,老是眉頭深鎖。

看著林允兒一連串的失常狀態,權俞利真的很想為林允兒做些什麼,可是卻力不從心。

『帶小允出去散散心好了……』看著日程表上明天早上並沒有事,「小允,我們出去走走,好嗎?」權俞利問著坐在電腦桌前的林允兒。

「嗯?姐姐是說現在嗎?」困惑的看著權俞利,因為剛剛她看到螢幕上時間顯是現在是晚上八點。

「對阿,就是現在,好不好嘛?」拉著林允兒的衣角撒嬌著

「好啦好啦姐姐別拉了……」林允兒覺得快起雞皮疙瘩了,快速的換好衣服就和權俞利一起出門了。

 

「姐姐我們要去哪裡?」林允兒將手放進大衣的口袋裡,最近這幾天都在下雪,天氣冷到講話時都會看到空氣中飄著白白的煙。

「等會就知道啦。」其實權俞利也不知道要去哪,反正就隨機應變。

 

她們搭著地鐵來到了鍾閣站,從五號出口走出地鐵站,步行短短的幾分鐘後就到達了清溪川。雖然天氣寒冷,但還沒有冷到讓溪湖開始結冰。

冬天的清溪川,每年年底時會沿河裝置一整列的燈飾牌樓,絢爛繽紛的燈光會讓人幾乎快遺忘自己置身何處。

看到眼前的景象,林允兒無法控制的掉進那深不見底的回憶海裡。

 

 

 

 

 

「小允吶我想去清溪川……」鄭秀妍就像無尾熊般的整個掛在林允兒身上

「诶?為什麼阿?」像是習慣對方這樣的動作,熟捻的將人揹著。

「就想去嘛……」拿出那讓人無法抵擋撒的嬌攻勢

「好好好女王大人想去哪我都陪她去……」好笑的揹著連走路都不想走的無尾熊()出門了。

 

 

「小允我們冬天要再來唷……」鄭秀妍看著清溪川周圍那綠意盎然的植物說著

「為什麼呀?」林允兒有些困惑的看著鄭秀妍

「因為我比較喜歡冬天的清溪川阿……」轉身看著旁邊的林允兒,笑容燦爛的就像剛盛開的花朵一樣奪人目光。

雖然林允兒不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鄭秀妍,但她還是會一個不小心就看出神了。

不理林允兒還在發愣,就拉著人漫步在人行步道上。聽著那潺潺的流水聲,似乎能讓人忘卻周圍車水馬龍的吵雜和令人煩悶的事物。

夏日的夜晚,燈光、綠色植物、潺潺的流水聲,營造出那浪漫的氣氛。

林允兒看著牽著自己的鄭秀妍,露出那幸福的笑容。

 

其實不管是夏天的清溪川,還是冬天的清溪川,只要有鄭秀妍陪在林允兒身邊,儘管旁鶩是令人多麼驚豔,林允兒的目光永遠只會在鄭秀妍身上。

 

 

 

 

 

『我們不是說好冬天還要再來的嗎?』看著緩緩流動的溪水,淡淡的哀傷又環繞在林允兒身上。

「小允……妳怎麼了?」權俞利看著好像更不開心的林允兒,擔心的問著。

「沒事……」勉強扯出一個還算可以的笑容,然後轉身漫步在人行步道上。『這一切是如此的熟悉,只是從夏天變成了冬天,只是妳已經不在我身旁了……

『我是不是觸碰到妳的傷口了?』要是權俞利知道林允兒和鄭秀妍曾來過這,她絕對不會帶林允兒來的,她也絕對會想痛扁自己一頓,只是有太多太多的事她都不知道。

看著林允兒遠去的背影,權俞利突然無法邁出步伐跟上去,因為她的理智正不斷的消磨殆盡,她怕她會不受控制的想告訴林允兒……

 

『小允,我喜歡妳。』

 

可是她不能說,她不能趁人之危,她也知道她無法取代鄭秀妍在林允兒心中的位置。她只能遠遠的看著林允兒,靜靜的陪著林允兒走出傷痛之中。

 

『小允吶妳知不知道我多想帶妳離開悲傷阿……可是我怎麼帶給妳更多的悲傷了呢?』淚水無聲的滑落,權俞利隱約的明白,她一定是誤觸到林允兒的禁地。

 

當林允兒就快消失在人群之中,權俞利擦乾了臉上的淚水,拍拍臉頰為自己打氣。然後跑向林允兒握住她的手,「小允阿,妳是打算把姐姐丟在那?」開玩笑的語氣夾帶著一點責怪,權俞利知道這樣一定可以讓林允兒笑的,讓林允兒真心的笑出來。

 

「哎呀,姐姐冤枉人阿!我才沒有……」用著無辜的眼神看著權俞利

「呵呵跟妳開開玩笑啦!」輕捏著林允兒的臉頰

「好過分阿小心我不理妳唷……」露出那腹黑笑容

「吼!妳敢不理我就試試看!」作勢要揍林允兒

「姐姐怎麼可以施展暴力阿……」拉住那隻要打自己的手,輕輕的握住。「我們回家囉!」露出這一整天裡最好看的笑容

「嗯……」權俞利慶幸她的皮膚顏色外加現在是晚上讓林允兒沒有發現她臉紅的不像話。

 

權俞利多麼希望時間就停在這一刻阿。

 

 

 

 

 

12.

 

 

 

林允兒穿著一件棉製的淡藍色帽T,一條純白色的棉褲。照理說棉製的衣服穿起來應該挺舒適的,可是林允兒還是穿的不太習慣。因為,這衣服上沒有鄭秀妍的專屬氣息阿。

鄭秀妍送給她的那件淡粉紅色的帽T,右下擺還用著淡藍色的線縫個小小的J,已經被她好好的收在衣櫃裡的角落處。

想到鄭秀妍送她的那天,心裡還是會有股甜甜的感覺。

 

「小允要常常穿這件衣服唷!」鄭秀妍說那句話的語氣、表情,林允兒還是記得一清二楚。

 

「我這是在做什麼呢……」苦笑了一下,最近她似乎很容易回憶起和鄭秀妍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也許,有時候,回憶是最傷人的。

 

 

 

林允兒撐著傘,靜靜的待在雨中,看著那一望無際的大海,眼裡流露出無限的憂傷。

 

「小允……妳還好嗎?」金孝淵拍拍林允兒的肩膀,其實她不清楚林允兒為什麼要來束草。她只知道林允兒拉她出門時,徐珠賢的表情能有多哀怨就多哀怨,害她覺得回去之後一定會很慘。想到這,金孝淵打了個冷顫,她似乎可以想像某人邊看書邊加重鼻息的生悶氣。

 

「孝淵姐姐和小賢過的幸福嗎?」刻意跳過這話題,反丟問題給金孝淵。

「嗯很幸福……」看到這樣的林允兒,金孝淵在心裡嘆了一口長長的氣,想當初她和徐珠賢能在一起,林允兒的功勞可不少。

「那妳們要繼續幸福下去阿……

「嗯會的……

 

兩人便開始沉默不語,只是靜靜的看著海浪拍打著沙灘。金孝淵原本還想說些什麼,最後作罷了,因為她知道,林允兒已經又掉入回憶之中。

 

 

 

 

 

清晨五點,當其他人都還在被窩裡睡覺時,林允兒已經起床散步到海邊看海。

看著天空飄著細細的雨絲,「不是個出遊的好日子吧……」她覺得有點可惜,因為上次和鄭秀妍兩個人一起來時也是遇到這種天氣呢。「待會買什麼給秀妍吃呢……」開始盤算著要不要來個小惡作劇?

 

「允兒姐姐早安阿!」身後突然傳來的聲音讓林允兒小小的嚇了一跳

「小賢早安阿!」給了徐珠賢一個大大的笑容

「允兒姐姐,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阿?」她對於自己突然的提問有點嚇一跳,但她覺得問林允兒應該是正確的吧?雖然這個姐姐也老是愛惡整她、開開小玩笑。

「小賢有喜歡的人了嗎?」笑笑的問著,沒想到這個妹妹也長大了呢。

接著徐珠賢一句話都沒有說,不過看著她微紅的臉頰,不用她回答,林允兒也知道答案了。

「妳會不會做任何事情時,都會突然恍神想到那個人呢?」丟出別的問題

「嗯……」算默認了

「妳會不會常常想著那個人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呢?」繼續丟出問題

「嗯……」還是默認

「妳會不會……

……………

兩人就這樣一來一往,雖然徐珠賢只是短短的回答一個字,不過林允兒還是能很肯定這孩子情竇初開了!

這可是大新聞呢!林允兒開始想著等會和鄭秀妍又有新話題可以聊了。

 

「總之小賢妳喜歡那個人……」林允兒做了最後的結論

「姐姐妳確定嗎?」徐珠賢還是不太適應自己有喜歡的人了,而且而且……

「小賢要好好把握住唷!別讓自己後悔……」她可是比誰都還希望這個妹妹能得到幸福

「嗯……姐姐謝謝妳……」回了個燦爛的笑容給林允兒,她慶幸她不會再為眼前這個人心動了。

 

『允兒姐姐,其實妳不知道吧我可是最早從漩渦中逃離的那個人吶……

 

 

 

不知道什麼時候,雨停了,雲散了。太陽從海平線緩緩的上升,金黃色的光芒照耀著海面上的波浪,發出摺摺閃耀的光芒。

聽著海浪聲,讓林允兒回想起和鄭秀妍來這裡的那天。

 

 

 

 

 

「允,妳覺得幸福是什麼顏色呢?」下雨讓天氣稍有涼意,讓她更往林允兒的懷裡靠了靠。

「我覺得是粉紅色的……」握住鄭秀妍的手,想給她更多的溫暖。

「為什麼呢?」索性的將身體的所有重心放在林允兒的身上

「嗯這個嘛這是一種感覺吶……」她只是記得上網亂逛時,有人說粉紅色是甜美又幸福的顏色,是女孩的專屬顏色。「難怪美英姐姐這麼喜歡粉紅色……」喃喃自語

「妳說Fany怎樣?」很困惑為什麼林允兒突然提到黃美英

「美英姐姐不是很喜歡粉紅色,說不定是因為看到粉紅色讓她會有幸福的感覺吧?」完全沒有感受到殺氣騰騰。

「所以妳也被同化了?」將被握住的手抽離

「啥?」她聽得一頭霧水,而當她反應過來時,鄭秀妍已經脫離她的懷抱走人了。「秀妍阿現在在下雨欸……不要走這麼快,等等滑倒……」趕緊跟上鄭秀妍的腳步,深怕她因為淋雨而著涼。

「啊……」當她認為就快與地面親密接觸時,林允兒早就早一步將人拉進懷裡。

「不是跟妳說不要走這麼快,要是跌倒受傷該怎麼辦阿……」沒有責怪的語氣,盡是擔心。

「哼妳管我這麼多做什麼……」拼命的想從林允兒的懷裡掙脫

「我不管妳,管誰阿……」她無奈了,完全搞不懂這個人在鬧什麼脾氣。

「妳可以去管其他人阿……」繼續不死心的在林允兒的懷裡掙扎著

聽到這句話後,林允兒總算明白這個人怎麼會突然這樣了,「喔妳現在是在吃醋嗎?」故意湊到鄭秀妍說著

「才才不是……」放棄掙扎了,大概是因為某人已經曉得她為什麼突然會這樣吧。

「呵呵可是我已經聞到濃濃的醋味囉!」她非常肯定,因為這是將所有的行為拼湊在一起所得到的結論。

「妳很討厭欸……」她覺得林允兒一定是故意的

「討厭我為什麼還要跟我在一起?」她覺得眼前的這個人現在真是可愛極了,害她忍不住想多鬧她點。

「林允兒!小心我真的不裡妳!」轉身惡狠狠的瞪了林允兒一眼,看來是被激怒了。

「阿對不起啦不要生氣好不好……」抱住鄭秀妍,在她的頸肩蹭阿蹭。

「哼那看妳要怎樣賠……別蹭了,很癢阿……」這個小惡魔總是有辦法讓她無法生氣太久

「那原諒我了嘛……」用著她那小鹿般的眼睛,可憐兮兮的看著鄭秀妍。

「還沒……」撇頭不看林允兒的眼睛,因為那雙眼盯久了總是會讓她心跳漏了一拍。

「唉唷別生氣了不然我買冰淇淋給妳吃嘛……」她心想著給對方喜歡吃的東西應該就能得到原諒了吧?

「那我要吃最貴的還有最大客的那種……」心中盤算著等會要怎樣好好整整林允兒

「當然沒問題!」還在心中竊喜著自己還真聰明,完全不知道她即將大難臨頭。

 

 

 

「秀妍我一定要吃光嘛……」林允兒已經跟眼前那巨無霸的碗奮鬥快一個小時了

「當然……」用手托著下巴,看著眼前那個有夠哀怨的小孩。

「喔……」林允兒都快欲哭無淚了,想到點完餐後,鄭秀妍就跟她說因為生理期來了不能吃冰的,所以要她一個人全部吃完。刻意強調最後那句全部吃完,那語氣是不容許說不的。

 

結果林允兒真的把那碗冰吃完了,只是獲得了重病一天和某人無微不至的照顧一天,這樣的結果其實也不是挺糟的。

 

 

 

 

 

太陽已經完全探出頭了,刺眼的陽光讓林允兒伸出手擋在眼前。

「允兒姐姐,我們該回去叫姐姐們起床了……」徐珠賢看了看時間,才發現都快七點了。

「嗯……」心想著,『天氣轉好了呢……

 

隔天,在大家準備回去的時候,林允兒就看見金孝淵和徐珠賢兩人牽著手,臉上盡是羞澀。

「她們真幸福……」站在她旁邊的鄭秀妍緩緩的道出這句話

「難道我們就不幸福了?」握住鄭秀妍的手,擺出很哀怨的表情。

「妳說呢?」挑眉,把問題丟回給林允兒。

「我們絕對是最幸福的!」

「呵那當然阿……

 

 

 

 

 

『那現在的我們怎麼會變成這樣了呢……』林允兒原以為她已經都遺忘了,可是她錯了,大錯特錯。和鄭秀妍有關的一切她都沒有忘記,她總是一個不小心就又想起了,想到都忘了該怎麼呼吸,窒息感她差點昏迷。

 

「小允我們該回去了……」看到林允兒表情突然變得很痛苦,金孝淵很擔心,可是她也不想多問什麼,因為林允兒一定又會回答沒事。

「嗯……」金孝淵的聲音總算將林允兒拉回到現實之中

 

「姐姐要是欺負小賢,我一定不會放過妳唷……」為了不讓金孝淵擔心,趕緊找話題聊天,只要聊些別的事,一定可以讓她轉移注意力的。

「這還用妳說……」瞪了林允兒一眼,她知道林允兒在想什麼。

「回去我會幫姐姐說情的……」想到出門時,看到徐珠賢那怨婦樣,她都快笑出來了。

「一定要幫我阿……」哀怨的看著那個嘻皮笑臉的人,要不是林允兒硬拉著她出來,她也不需要擔心回去會被怎樣處置。

 

兩人就這樣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當然回到宿舍後,金孝淵的下場好像不是很好,因為徐珠賢連續好幾天都不理她,讓她很哀怨的纏著林允兒抱怨著。

但過了一個禮拜後,金孝淵和徐珠賢又和以往一樣甜蜜蜜。然後變成偶爾金孝淵會纏著林允兒說今天她和徐珠賢兩個人又做什麼之類的,讓林允兒狠狠的在心裡白了金孝淵好幾眼。

『她們好幸福,那我們呢?』林允兒開始羨慕起金孝淵和徐珠賢了呢。

 

 

 

『我只是不曉得如何把妳不放在心口上……』看著窗外那輪皎潔的明月,她輕輕的啜了一口剛泡好的熱茶,頓時苦澀的感覺慢涎在口中,然後慢慢地回甘。

『苦盡甘來阿……我們也會這樣嗎?』扯扯嘴角,她對於自己有這種想法好像有些好笑。因為她完全不知道苦要到何時才能盡呢?

她聽說晚上泡茶喝太多會睡不著呢,看來今晚她又註定要失眠了。

 

 

 

 

 

13.

 

鄭秀妍看著手上那件鵝黃色帽T,右下擺用著淡粉紅色的線縫個小小的Y。那是林允兒回送給她的衣服,她還記得林允兒開心的說著:「這可是專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情侶衣唷!」,她似乎還可以看到、聽到林允兒說那句話的表情和那語氣,是開心到連身旁的人都可以被那快樂的氣氛感染而跟著開心了起來。

 

鄭秀妍看著那件衣服發楞著,恍神了,也掉進回憶的漩渦之中。

 

 

 

 

 

「小允妳不覺得藍色看起來很憂鬱嘛?」看著林允兒身上又穿著那件淡藍色的帽T,提出了這個疑問。因為她總覺得林允兒穿這件衣服時,總是會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憂鬱氣息。

「會嘛……」困惑的看著鄭秀妍

「會……」用力的點點頭表達很肯定

「那以後我常穿黃色的好了。」將站著的鄭秀妍一把拉進懷裡

「為什麼?」順其自然的就坐在林允兒的大腿上,很習慣這樣的親密接觸,也很喜歡。

「因為黃色代表光明和希望……

「這樣跟藍色比起來,黃色看起來樂觀多了。」

「妳還想知道黃色的其他意思嗎?」露出腐笑

「啥?」其實她知道林允兒想說什麼,不過她想靜觀其變。

「就是……」手放在鄭秀妍的大腿上,輕輕的撫摸著。

「唉呀不要亂摸……」捉住那隻不安分的手

「妳不是想知道其他意思?」換另外一隻撫上鄭秀妍的腰際

「妳以為我不知道嗎?」也抓住在她腰上亂游移的手,狠狠的瞪了林允兒一眼。

「知道為什麼還問?」雖然兩隻手都被抓住了,她還是有辦法亂來,很故意的在鄭秀妍耳邊吹口氣。

「嗯哼我只是想知道妳會做什麼……」她萬萬沒想到好奇心快害死她了

「喔……」稍用點力她的手就掙脫了,將人抱起放倒在床上,雙手撐在鄭秀妍頭的兩側,「那妳覺得接下來會怎樣?」挑眉問著

「我只知道我想睡了……」完全無視林允兒想做什麼,直接閉上眼睛沉沉睡去。

……」看著身下過沒有幾秒鐘就熟睡的人,林允兒完全無語。「算了反正來日方長……」索性的躺在鄭秀妍旁邊,將人擁入懷裡,慢慢的睡著了。

 

 

 

 

 

「為什麼突然想來水原華城?」她和鄭秀妍從八達門西側城牆內的蹬道小徑依牆上行

「只是想來看看而已……」其實是她將旅遊書隨性的翻開,看翻到哪頁就去哪。

「喔……」她心想著:『要是秀妍走累了,該不會要叫我背她走吧。』光用想像就覺得很累。

 

好不容易她們走到了西將台,這裡可以俯瞰到全水原市容,華城的城牆及數十座城樓,歷歷可見。也看到了等會她們要去的華城行宮,從西將台旁小徑下山坡,走到華城行宮後門。

華城行宮是古城最輝弘宮殿建築,體例仿漢陽古宮,但比景福、昌德稍小一號。現存的正門樓即是朝鮮府衙門的標準形式。宮內堂殿井然,展現王室居宅的莊嚴貴氣。

她們到處走著、看著,看到一旁有木槿。木槿是韓國的國花,由於花期漫長,一花謝接著一花開,所以韓國人稱為無窮花。據史書載,無窮花從古代就與韓國人有著不解之緣。在古朝鮮之前人,稱之為從天而降的花;新羅時自稱為槿花鄉。

結果她們花了幾乎一整天的時間在這裡到處看著,林允兒還以為鄭秀妍半途會嫌累說要回去了,沒想到今天她體力好的不像話?

 

 

 

回後宿舍後,其他成員都還沒回去。因為走了一天,所以她們決定洗好澡,再看接下來到底要做什麼。

 

當林允兒洗好澡後,鄭秀妍已經洗好在她房間等她了。當林允兒看到鄭秀妍時整個傻眼了,她看見鄭秀妍只穿著一件寬鬆的白色襯衫,坐在電腦桌前的椅子上,用手托住下巴盯著螢幕。而林允兒視線慢慢往下移時,映入眼簾的便是那白皙的大腿,顯然那件襯衫幾乎沒什麼遮掩功能。

 

放輕腳步的走到鄭秀妍後面,從背後抱住她,在她耳邊輕聲的說:「秀妍吶妳知不知道妳現在這樣很誘人」林允兒心想著這個女人是在挑戰她的忍耐程度嗎?最近工作多,而且今天走了一天的路,她知道鄭秀妍應該很累了,所以想讓她多休息點。要不是她聽說做某些運動會讓人很累,不然她早就忍不住了。

慾望和理智在拉扯著,雖然她有點渴望,但她不想讓鄭秀妍更累,所以拼命的忍了下來。

「哦?是嗎?」鄭秀妍只是想知道這個小孩到底可以多淡定。

「是的。」她還是忍不住的在鄭秀妍大腿上來回撫摸著

「允」抓住那不安的手,回頭用著嬌媚的眼神看著林允兒,「幫我按摩……

「按按摩?」林允兒吞了吞口水,很顯然她一直想歪去了。

「走了一天,腿很酸欸……」她知道這孩子完全不淡定了

「喔……」然後林允兒真的很聽話的幫鄭秀妍捏捏腿,垂垂肩膀,當然趁機亂摸一把。

 

當林允兒以為今天還會有更多好康時,鄭秀妍只是起身,然後對她說一聲謝謝,就踩著優雅的步伐回房間睡覺去了。

當林允兒回神時,鄭秀妍早就把她的房間門鎖好,睡她的大頭覺了。

「天阿什麼鬼……」林允兒抱頭亂吼著,她怎麼覺得鄭秀妍好像在整她。

而此刻的鄭秀妍躲在被窩裡偷笑著,想著她總算可是好好的整了林允兒一番,誰叫那個小孩老是愛鬧她,她可是要一次討回來呢。

 

 

 

 

 

叩叩───”一陣敲門聲將鄭秀妍從回憶中喚了回來

 

「誰阿?」趕緊將手中的衣服收進衣櫃裡

Ssica…是我…Sunny……

「有什麼事嗎?」打開門讓李順圭進來

「我有事情要跟妳說。」

 

看著李順圭那認真的眼神,鄭秀妍有種不好的預感。

 

雨停了,太陽探出頭了,像極了暴風雨前的寧靜。

 

 

 

所有人都不知道,史無前例的一場大風暴即將來臨。

 

 

 

 

 

14.

 

桔梗 桔梗 白桔梗  深深山川邊的 白色桔梗……

 

「小允吶妳知道這首歌嗎?」看著眼前遍地的紫色野桔梗問著

「知道阿是桔梗謠。」一陣風吹來,不是那種凜冽的風,而是那種輕柔又舒適的微風。

「那妳知道花語是什麼嗎?」她是有點期待林允兒會說些什麼

「永恆不變的愛……」用著輕描淡寫的口吻說著

「喔……」她有點小失落

「秀妍吶妳知道桔梗的中文音譯叫什麼嗎?」她知道對方不滿意剛剛的答案

「不太曉得……」漫不經心的回答著

「聽說念起來很像在講倒垃圾……」當林允兒第一次聽到時,覺得這也太有趣了。

「真假?好好一個花的名字,竟然被音譯成這樣。」鄭秀妍突然有點同情眼前那遍地的花了

「所以妳現在是在為它們打抱不平嗎?」輕輕的將人擁入懷裡,頭靠在對方的頸肩上。

「嗯大概吧……」其實她還是有點不悅,對於剛剛前面的話題。

「妳覺得什麼是永恆不變的愛?」

「這個嘛……

當鄭秀妍努力思考著的同時,林允兒輕輕的握住她的手,十指緊扣,湊到她耳邊輕聲說:「我對妳的愛,就是永恆不變的愛。」

 

又是一陣輕柔的風吹拂而來,吹起了那些飄落在地上的花朵,頓時花朵漫天紛飛。

 

突然林允兒感覺到手背濕濕的,才發現她的手背上已經有幾顆晶瑩水珠,將背對的人轉向自己,「怎麼哭了呢?」輕輕的拭去鄭秀妍臉頰上的淚水。

「太太感動嘛……」說話已經開始會帶點鼻音了

「呵呵不過妳還沒回答我喔?」輕輕的捏了一下鄭秀妍鼻子

捉住那隻做亂的手,「別亂捏拉還有回答什麼?」

「就是妳覺得什麼是永恆不變的愛阿?」嘟嘟嘴,有點哀怨的說。

「就是……我對妳的愛,就是永恆不變的愛……」紅著臉,低頭說著。

看著眼前的人兒如此可愛的模樣,讓林允兒忍不住想要捉弄,「偷學我喔……

「可是這是我的真心話阿……」聽到林允兒好像有些不悅的語氣,抬頭看著她,才發現她露出那狡猾的笑容。

「我知道阿但我要補償……」一手反抓住鄭秀妍的手,一手扶住她的腰,將人更拉近,低頭一吻。

 

一陣輕柔的風又再次吹拂而來,那些感動的淚水隨風飄落在泥土裡,也滴入了林允兒的心田裡。

 

 

 

 

 

「那些話真的是真心話嗎?」林允兒看著那遍地的紫色野桔梗喃喃自語,轉身走離這個有著快樂的回憶,如今卻覺得有些諷刺的地方。

其實林允兒有些搞不懂自己在想些什麼,為什麼那些充滿回憶的地方她會想又再次走過一遍,即使想過千萬遍,她還是想不出來。

 

 

 

 

 

 

某個午後,鄭秀妍拉著林允兒去參加什麼徒步旅遊。林允兒心想著這個視睡如命的女人最近怎麼這麼愛到處走走,是哪根經出了什麼狀況嗎?

其實那時候林允兒不知道,鄭秀妍只是想製造更多屬於她們之間的回憶。

 

她們先去了獎忠壇公園,這裡有獎忠壇碑,也有著名的「水標橋」。它由美麗的欄杆石建成,其設計為少受流水抵抗。

接著去首爾城郭,那裡的路完好保存古老的風韻和面貌,沿著小巧玲瓏的石道散步,可欣賞美麗的風景,同時瞭解朝鮮時代不同時期的築城技術。

到了晚上她們去了N首爾塔去看看夜景,首爾塔利於南山上,是觀賞首爾夜景最好的景點,也是首爾的象徵。

 

「我們真的能夠這樣永遠在一起嗎?說不定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解散走各自的路呢……」鄭秀妍淡淡的說出這句話

林允兒認真的看著鄭秀妍說:「不會的!別說什麼假設性的話。就算真的會這樣,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輕易破壞掉我們之間堅定的情感的!」

「我知道別這麼嚴肅……」用雙手扯了扯林允兒的嘴角,要她笑一笑。

「誰叫妳要講剛剛那些話……」無辜的看著鄭秀妍

「好好好是我不對……」仰頭,往林允兒的臉頰上輕輕一吻。

 

在回去之前,也看到了首爾塔精彩的夜間照明表演。

 

 

 

 

 

坐在計程車上的林允兒搖下車窗,看著車外那熟悉的景色,她才剛經過N首爾塔,馬上就想起了和鄭秀妍一起去的那天。

隨意哼著Love Me In A Special Way這首歌,只因為鄭秀妍說過她喜歡這首歌。或許她大概曉得為什麼那陣子鄭秀妍拉著她到處走走,是因為想讓她留下更多只屬於她們之間的回憶吧。

她又再次到了首爾城郭,又再次的踏上那小小的石道,只是今天陪她的是夕陽西下。她似乎還可以看到她和鄭秀妍手牽手悠悠的漫步在那石道上,享受著那愜意的午後。

 

「是不是曲終了人就該散了?」夕陽餘暉打在林允兒的身上,地上那長長的影子,很寂寞。

 

 

 

 

 

「該死!」林允兒從夢中醒了過來,她不知道她何時睡著的,用手揉揉太陽穴,她感覺有些頭疼。為何連睡個覺都沒辦法好好睡,這讓她有點無奈。

 

───”突然間,她聽到有東西撞擊的聲音。

「發生了什麼事嗎?」皺了皺眉頭,起身,開了門走出房間。

 

 

 

林允兒不知道,當她走出這扇門之後,即將面對到她現在最不想面對的事情。

 

 

 

 

 

15.

 

「妳到底打算這樣到什麼時候?」李順圭那嚴肅的表情,連剛探出頭的太陽公公都嚇的躲到雲後去了。

「我不懂妳的意思。」此刻鄭秀妍的表情管理該拿出來好好的用一用了,因為她猜的到李順圭到底想跟她說什麼。

「我知道妳懂我在說什麼。」雖然對方擺著一張面無表情的臉,但她知道那只是偽裝罷了。

「有話就直說,不需要拐彎抹角。」鄭秀妍知道這一天總是會到來的,只是她依舊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

「妳到底打算和小允維持這樣的關係多久?」直接切入重點

「什麼哪樣的關係?」顯然她還是沒辦法坦然面對

「妳到底打算到什麼時候才肯面對!」李順圭突然大吼

鄭秀妍轉身背對李順圭,沉默不語。

「別再自欺欺人了好嗎?」語氣軟了下來,太過的逼迫,只會造成反效果。

「但我還有什麼資格回到她身邊,和她在一起呢……」顫抖的語氣,感覺下一秒,她就要崩潰。

「可是小允最需要的人是妳,不是別人。」當李順圭說出這句話時,心狠狠的抽痛了一下,『是阿…小允最需要的人是鄭秀妍,不是李順圭妳呀……』

「可是……」

「別可是了!別再繼續互相折磨下去,別再繼續互相傷害下去,別再去忽視妳內心真正的想法了!」李順圭知道,這樣做才是最好的吧?

「但是我……」

鄭秀妍想說些什麼,又被李順圭打斷了。「難道妳還要這樣繼續下去嗎!?這樣子不但妳不快樂,小允也不快樂,大家都不快樂……妳還是執意要繼續這樣下去嗎!?」

「夠了!」用力的將一旁的椅子摔向一旁的牆壁,無辜的牆壁脫落了點漆。「別再說了……」還差一點,她就真的要徹底崩潰。

「我才要說夠了!要是妳真的打算繼續這樣下去,那我也不想再顧慮什麼了!」李順圭用盡全力吼著,「也許,我決定告訴小允,我喜歡她……」抿抿嘴,其實她根本不想告訴林允兒她的心意,只是她覺得該用些激將法才能逼鄭秀妍去對面。

 

“啪啦───”門口傳來了玻璃杯掉在地上破掉的聲音。

 

鄭秀妍與李順圭同時往門口一看,除了看到因為太驚訝摀住嘴巴的黃美英,還有…表情複雜的林允兒。

 

「看來不用講,她也都聽到了。」李順圭聳聳肩,故做輕鬆的說。

Sunny姐姐……」果然親耳聽到比默默知道還要來的震驚呢。

李順圭走到林允兒面前,伸出右手食指放在離林允兒的唇前一公分,「噓…什麼話都別說。」因為她不知道她有沒有勇氣去聽到被拒絕的話語。

她對著林允兒笑了笑,也沒多說什麼。故作瀟灑的從林允兒的旁邊走過,然後就出門去了。

 

留下了一臉尷尬的黃美英,不知所措的林允兒,還有不知道該擺什麼樣的表情的鄭秀妍。

 

掛在牆上的時鐘,依舊滴答滴答的走。

時間還是繼續往前著,但僵在那裡的三個人,依舊沉默不語。

 

 

 

 

 

也許,有些話不該挑明。

因為一個不小心,就不知道該怎麼樣維持平衡了。

 

只是心向哪,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16.

 

離開宿舍後,李順圭像是逃命般的在大街上狂奔著,忍不住的淚水終究還是滑落了。她慶幸她跑出來了,因為她不想讓誰看見她現在這麼狼狽的模樣。

邊跑邊摀著胸口,她心痛的像被撕裂。那要是她真的聽到林允兒拒絕她的話語,她會不會就這樣心痛而死呢?

終於她跑不動了,停下了腳步,用力的吸氣、吐氣,好調整那已亂掉的呼吸,還有緩緩那因為奔跑而急速跳動的心。

『那該用什麼方法才能撫平心中的痛呢?』李順圭悶悶的想著,雖然早知道結果一定不是自己想要的,可是當知道後她心還是好痛好痛阿。

「我說…妳這個短身怎麼跑那麼快阿……」

「呀!崔秀英,不要叫我短身!」快速將臉上的淚水擦掉,氣呼呼的轉身想對崔秀英大發雷霆。

映入眼簾是那刺眼的陽光,反射性的瞇起雙眼,伸出手想遮擋掉那讓眼睛不適的陽光。

過了幾秒,她才適應那光線,看清楚眼前的人。她看見崔秀英一手撐在膝蓋上,一手用著手背拭掉快從下巴滴下來的汗水,陽光從她背後打在她身上,有那麼一瞬間,李順圭覺得心好像沒那麼痛了,隨之腦袋飄過一句:『要是當初喜歡上秀英,會不會落得一樣的下場?』,這句話只在她腦中短暫的停留。她用力的甩甩頭,示意自己別再胡思亂想了。

過了一會兒,崔秀英調整好呼吸,才緩緩的道:「Sunny姐姐,妳還好嗎?」,因為她看見李順圭的臉上還有未乾的淚水。其實剛剛宿舍發生了什麼事,她可是從頭看到尾,雖然偷聽好像不太對,但她可是正大光明的聽,誰叫李順圭她們又沒有把房間門關起來,這讓她感覺心裡有坦蕩了些。

「妳都聽到了?」當她還在想著這個崔秀英竟然敢偷聽,後來她又想起來她根本沒關房間門,難怪會被聽到。

「嗯…大概……」其實跟不是大概吧,她似乎一字不漏的全聽進耳裡。

「呵…那想必很多人都聽到了,真是丟臉吶……」看向一旁的行道樹,風吹過樹葉發出沒有規律的“沙沙”聲。

「姐姐是為了她們,才這樣做的,對吧?」將身體靠在圍牆上,手放在胸前,等著李順圭回答。

「為什麼妳會這樣想?」走到崔秀英的旁邊,和她做同樣的動作。

「因為我很確定姐姐是不可能告訴小允自己的心意,即使姐姐的行為那麼的……明顯。」直白的說,她覺得無需拐彎抹角。

「呵…原來我這麼不會自我控制阿……」她有想過,太過明顯,只會讓林允兒愧疚感更重。終究…還是讓林允兒感到愧疚了吧?

「姐姐準備放下了嗎?」有一種直覺告訴她,李順圭會這樣做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她決定放下對林允兒的感情了。『那我是不是也該放下了?』捫心自問。

「不放下,也該放下了……」抬頭看向天空,大雨過後的天空是如此的乾淨。

雨,將那些空氣中的塵埃一併帶離,那是不是也能將李順圭心中那些不能訴說的也一併帶離呢?

 

看著豁然的李順圭,崔秀英想著,也許她們只是把對林允兒的欣賞與迷戀,當作喜歡上了、愛上了,就這樣自顧自的執著下去。她們只需要個契機,就能放下那份執念。

或許,她們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喜歡林允兒,也沒非她不可,不是嗎?

 

她們都只是需要點時間與契機,來遇見生命中那個對的人。

 

 

 

天氣好到讓人懷疑剛剛那場大雨是個錯覺,但地上未乾的小水窪提醒著大雨剛來過。

一陣徐徐的微風吹拂過來,輕拂著髮梢,那舒適的感覺,似乎能將那些不愉快都拋向九霄雲外。

崔秀英靜靜的看著李順圭的臉龐,已不似剛剛的愁眉苦臉,取而代之的是那微微揚起的嘴角,已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那崔秀英是不是也該和林允兒好好的聊一聊了?

 

 

 

 

 

17.

 

對於熱鬧繁華的首爾來說,光害嚴重到想在夜空中看到一顆星星應該是蠻難的。尤其是在這種天氣狀況老是不穩的季節裡,時常是雲籠罩整片天空。

 

真是讓林允兒感覺悶到一個極致。

 

林允兒不知道她是什麼時候出門的,她不知道她是怎樣走出來的,她只知道她想逃離那個地方,那個讓她差點喘不過氣的地方。

「為什麼一句話的不肯說呢……」她真的不懂了,不懂鄭秀妍到底在想什麼。『難道妳真的對我無話可說了?』隨即林允兒用力的甩甩頭,想把這句疑問從腦袋中甩出。只是她似乎再也沒有更多的勇氣與自信,相信鄭秀妍還愛著她。

還有李順圭該怎麼辦呢?林允兒肯定她一定把李順圭傷的很深了,可她真的沒辦法就這樣接受李順圭的感情,因為她知道只要她接受了,只會傷害對方更深的。

 

風胡亂的吹拂在林允兒身上,她多麼希望風將她那混亂不堪的思緒一併帶走。

現在的她已經無法冷靜的思考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

 

 

 

「小允…妳還好嗎?」

林允兒轉過身看向來人,「秀英姐姐…我還好啦……」想露出笑容,殊不知那笑容有多難看。

「口是心非唷!」緩緩的走了過去,站在林允兒的身旁。

Sunny姐姐還好吧?」轉個身,繼續看著那五光十色的首爾夜景。

「嗯…再給她一點時間就會恢復了……」用手托住下巴,看著那一成不變的夜景,「總之妳別過度擔心Sunny姐姐了,她沒事的。」

「嗯……」聽到崔秀英這樣說,她放心了不少。但在還沒有看到李順圭得到幸福之前,她還不能完全安心下來。

「小允,妳覺得愛情是什麼樣的感覺?」崔秀英用著平淡的語氣問著

「就是……」林允兒努力的思考著,她不太懂為什麼崔秀英要問她這個問題,「那秀英姐姐覺得是怎樣的感覺?」反問對方。

「也許愛情不是用形容就可以形容出來的,因為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或許她對林允兒的感覺,不是愛情,也說不定。

「嗯…對我來說…是找再多的形容詞也無法形容吧……」那哀傷的氣息又不自覺的透露出來,『到底…愛情是什麼呢?為何最後我們會愛的如此痛苦?』無數的問題不斷的在林允兒腦中浮出,只是那一個個的問題,怎麼這麼難找出答案呢?

「那接下來妳打算怎麼辦?」

「我不知道……」

 

瞬間,沉默。

 

風依舊一陣又一陣的吹拂過來,將林允兒及肩的頭髮隨風飄逸。她不在意頭髮是否會被風吹得亂七八糟,她只想知道接下來,她到底該怎麼辦?

 

『是該好好了斷了…也該用力的推一把了……』崔秀默默的在心中暗想著。

從林允兒身後輕輕的抱住,頭靠在林允兒的肩頭上,「解鈴還須繫鈴人,妳懂的。」就這麼一次吧!讓她貪婪一次吧!也是最後一次了……

然後,也許她就會發現,林允兒再也不是內心裡最深處的秘密。

「嗯……秀英姐姐……」她心中突然萌生的個念頭。

「嗯?」

「妳喜歡Sunny姐姐嗎?」她只是隨口問問,因為突然想到SONECP文時,其中有崔秀英和李順圭這對長短身,所以就讓她有點好奇會不會弄假成真?

「為什麼妳會這樣覺得?」老實說當林允兒提到李順圭時,崔秀英著實的感覺到她心跳漏了一拍。

「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聳聳肩,另一面她認為:『秀英姐姐是個值得託付的人吧…要是姐姐們都能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那該有多好……』

「嗯…剛剛我說的,妳自己好好的想一想吧……」那她是不是也該為自己好好的想一想?

 

也許崔秀英不該繼續執著下去,人家不是常常說一句:「別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座森林。」

或許偶爾看看、觀察身邊的人事物,說不定會遇到什麼特別的人事物。

例如:那個小短身,李順圭?

也許她只要再多一點點的時間,就能看開了。

 

因為她會永遠記得下午李順圭最後對她說的那句話。

李順圭要回宿舍前,回頭對著她笑了笑說,「秀英吶…教我怎麼樣愛一個人吧……」燦爛的陽光打在李順圭身上,光和影的完美結合。頓時讓崔秀英產生了錯覺,有那麼一瞬間,她以為她愛上了李順圭。

『那麼Sunny姐姐,可不可以請妳再等我一下下呢?』

 

崔秀英一臉豁然開朗的模樣,而林允兒則是一臉糾結的模樣。

 

 

 

這場風暴,還沒結束阿。

林允兒和鄭秀妍之間的風暴還未平息阿…

 

 

 

 

 

18.

 

在愛,或者不愛之間。

在退,或者不退之間。

在痛,或者不痛之間。

在快樂,或者不快樂之間。

在幸福,或者不幸福之間。

 

在這些之間,都不是鄭秀妍想要的。那為什麼她要逼著自己和林允兒陷入這之間裡。

鄭秀妍很愛林允兒阿,比誰都來的愛阿。

那為什麼當初她要這麼做呢?只因為太多人都喜歡林允兒嗎?然後覺得自己不該自私的擁有?但更多的是她沒有自信,她沒有自信林允兒像她一樣那麼愛她。

 

也許,相愛的兩個人致命的弱點,就是對彼此沒有足夠的信心以及對自己有足夠的自信。

所以,她真的懷疑過林允兒是不是真的愛她。

猜忌,是情人間最大的禁忌。是不是過多的猜忌導致成的呢?

 

一年多過去了,她們之間到底會改變多少,她不曉得了。

她不曉得林允兒是不是愛著她,深深的愛著她。

太多的不確定因素,過於消極的沒自信,讓她遲遲無法往前。

 

她聽過一句話是這個說著:『時間的巨輪總會輾過最崎嶇的日子。』

 

那她與林允兒之間的最崎嶇的日子即將過去了嗎?

 

時間的巨輪依舊轉動著,只是她們向前了嗎?

 

 

 

 

 

林允兒總是這樣的如此貼心和順從,讓鄭秀妍不知不覺的就習慣了,依賴了。

 

「小允…我想吃冰淇淋……」拉拉林允兒的衣角

「好…我去買,妳在宿舍裡乖乖的等。」寵溺的摸摸鄭秀妍的頭,然後拿著錢包就衝出門去買東西。

 

「小允…我想出去走走」整個人掛在林允兒身上

「好…我帶妳去……」直接把掛在身上的人揹出門

 

「小允…我睡不著……」顯然是不小心做噩夢了

「乖…我陪妳睡……」把人擁入懷裡,隨意輕聲哼著歌,手有規律的輕拍著鄭秀妍的背,哄她入睡

 

好像一直都是如此,只要鄭秀妍提出要求,林允兒永遠都會微微笑回答好。

林允兒是如此的疼愛她、照顧她,害她老是以為林允兒才是姐姐吧。

所以她們之間幾乎都沒有吵架過,就算有也只是小小的爭執。而且每一次都是林允兒先低頭認錯,央求鄭秀妍原諒她。但明明常常錯的都是鄭秀妍,為什麼林允兒都要獨自扛下呢?

即使再無理的要求,為什麼林允兒不說不呢?

明明很難過,為什麼林允兒還要說她沒事,然後露出那溫柔的笑容?

明明很生氣,為什麼林允兒還要笑笑對她說她沒有放在心上?

明明有心事,為什麼林允兒要裝做沒事叫她不用擔心呢?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林允兒為什麼要這麼百依百順?

林允兒為什麼要這麼老是為了不讓人擔心故作堅強?

林允兒為什麼都不知道,鄭秀妍才不要林允兒總是這麼堅強,其實她可以在她面前表現出脆弱的一面阿,讓鄭秀妍替她一起承擔那些傷心的、難過的。

林允兒為什麼都不知道,鄭秀妍的肩膀也可以讓她依靠阿。

林允兒為什麼都不知道,鄭秀妍才不要什麼完美情人阿,她想要林允兒也要求她做東做西,她想要林允兒偶爾也鬧鬧脾氣,她想要林允兒在她面前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就好了。

 

無形的牆,就是這樣形成的吧。

有堵無形的牆就這樣悄悄的形成了,硬生生的阻擋在她們之間。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造成的……」鄭秀妍整個人縮在牆角,沒有開燈的昏暗房間,唯一光線來自窗外的微微月光,月光溫柔的灑在她身上,但只是讓她看起來更加的孤寂。

抬起頭看著牆壁,還可以看見下午她破壞的痕跡。

她想起李順圭說的那些話,李順圭有沒有說錯呢?林允兒最需要的人是她嗎?

她真的很害怕,會不會太自以為,最後落得一場空?

 

又再次的將臉埋進雙腿之間,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生命中有沒有一種絕對呢?」林允兒曾聽別人說過,生命中有一種絕對。

在遇見鄭秀妍之前,她從未想過這問題。但自從她遇見鄭秀妍之後,喜歡上她、愛上她後,林允兒才懂,生命中真的有一種絕對。

對林允兒來說,鄭秀妍就是那個她認定要在一起直到永遠的人。

其實她還是有些把握,鄭秀妍一定會回到她身邊的。

 

那麼,請讓她有機會和鄭秀妍講明白阿。

 

雲緩緩散去,月光微微的灑在林允兒身上,影子在地上拉的長長的。

無聲的淚緩緩滑落,「我一直都在等待著妳,那麼妳也還在等待著我嗎?」

對林允兒來說,鄭秀妍就是黑暗中所期待的光線,指引她方向的人。

 

那麼,鄭秀妍可不可以再次為她指引,永遠為她指引呢?

 

 

 

林允兒對鄭秀妍的心,從未改變。

那麼鄭秀妍是不是也是如此?

 

 

 

 

 

19.

 

林允兒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她已經在鄭秀妍房間門口徘徊了一段時間,但她還是無法敲門進去找人。

當她從外面回到宿舍後,才發現大家是不是約好的,怎麼都沒有人在家。「Sunny姐姐似乎和秀英姐姐出去了,小賢就不用說了,一定和孝淵姐姐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約會。泰妍姐姐好像回家裡一趟了,然後Yuri姐姐和美英姐姐去工作了……」她邊來回踱步邊喃喃自語,但她很肯定鄭秀妍絕對在家裡。

 

用力的深吸一口氣,然後用力的吐出。

“叩叩───”林允兒終於敲門了

 

「秀妍姐姐,妳在裡面嗎?」一直等不到回應,她緩慢的轉動門把,輕輕的打開門,映入眼簾的即是窩在牆角地板上熟睡的鄭秀妍。

「怎麼會睡在這裡,難道不知道這樣會很容易感冒嗎……」她皺皺眉頭,但眼裡盡是心疼,輕輕的將鄭秀妍抱到床上,安頓好後,坐在床沿靜靜的看著熟睡的人。

「有多久沒這樣看著妳呢?」林允兒伸出手,想摸摸鄭秀妍的臉時,「嗯……」鄭秀妍伸出手揉揉眼睛,似乎是醒了。林允兒快速的將收出一半的手收回,靜靜的看著對方接下來的動作。

剛睡醒的鄭秀妍,視線有些模糊,「小、小允?」但她還是能看得出坐在床沿邊的人是誰。

「嗯…」林允兒還在思考要說些什麼,「姐姐為什麼會睡在地上?」責怪的語氣中帶些溫柔。

「就…就…反正就不小心睡著了嘛……」

『我有沒有看錯,秀妍姐姐是在對我撒嬌嗎?好像好久沒看到這樣的秀妍姐姐了……』看著鄭秀妍微鼓著臉,林允兒好想伸出手指戳戳。有一瞬間,她真的以為鄭秀妍已經和她復合了……

「小允找我有事嗎?」原本躺在床上的人,已經用手撐起身體,背靠在床頭。

「嗯……」緩緩的點點頭

「什麼事?」說真的此刻的鄭秀妍真的很緊張,她不知道林允兒到底會跟她說什麼,而她到底有沒有辦法回答,她也不知道。

林允兒頓了頓,然後用力的吸氣、吐氣,才緩緩道:「姐姐可以告訴我…當初為什麼…為什麼要和我分手…我想…我想知道原因……」說完這句話,林允兒覺得她快斷氣了。

 

月光依舊溫柔的灑在她們身上,地板上不再是只有一個孤獨的影子,但不代表寂寞已終結。

風緩緩的從窗戶口吹進來,把窗簾吹的時不時飄動著,呼呼作響。

 

沉默、安靜,甚至都可以聽見秒針轉動答答答的聲音,浴室裡沒有關緊的水龍頭發出咚咚咚的聲音。

 

彷彿像過了一世紀那麼長,「妳真的那麼想知道為什麼嗎?」鄭秀妍看著窗外緩緩道

「嗯…對……」用力的點點頭,即使對方視線並未在她身上。

「沒有為什麼……」此刻的她真的不敢直視林允兒,因為看著林允兒會使她無法說出完整的一句話的。

「怎、怎麼可能!?」林允兒有點慌了

「怎麼不可能。」鄭秀妍不知道她自己怎麼搞的,說的都跟想的不一樣。

「我要妳看著我,跟我說清楚。」硬生生的將鄭秀妍的身體扳向她,看著對方漠然的表情,讓她感到有意點心寒。

用力的推開林允兒,近乎無理智的吼著:「為什麼…為什麼…難道妳看不不出來嗎?那麼多人喜歡妳,那麼多人在乎妳,差我一個嗎?」此刻鄭秀妍真的很想掐住自己,別再說出那些看似沒什麼卻很傷人的話。

「妳真的這樣想嗎!?」林允兒慌了,也毫無理智的說:「那我乾脆出去隨便找個人在一起應該都比妳好!」

 

“啪───”氣昏頭的鄭秀妍甩了林允兒一巴掌。

 

“碰───”林允兒用力甩門,跑了出去。

 

 

 

 

 

她明明就是想拉進與林允兒的關係,怎麼越推越遠了呢?

整個人縮成一團,放聲大哭。

 

 

 

這一巴掌,是不是代表她們之間徹底結束了?

 

 

 

 

 

20.

 

也許一顆真心只有一份永久,一旦給了誰就無法收回,也不想收回。

林允兒的那顆真心已經給了鄭秀妍了,所以要她怎麼樣再去愛上別人呢?

 

寂寞的夜是如此的漫長,無視路人奇異的眼光,林允兒不斷的跑著,穿梭在大街小巷。她多麼希望她可以累到忘記那些難過、那些痛。

 

為什麼?為什麼要一次次的推開她?

累了,林允兒真的累了。她就像沒有人指引的迷途羔羊,一個人一直往前走,可她卻不知道到底該走到哪裡去。

她已經精疲力盡了,有沒有哪裡可以停泊?可她最想停泊的地方只有一個,只是為什麼離她越來越遠了呢?

 

該死,她忘記帶錢包出門了,所以她想去哪好像也沒辦法了。

該死,她忘記帶鑰匙出門了,反正她也不想回去宿舍了。

該死,她忘記帶手機出門了,沒差,反正她也不想被誰找到。

 

她漫無目的的走在街頭,她不知道她可以去哪,她也不想去哪。

林允兒真的覺得她快瘋了!

 

她真的好想哭喔,痛痛快快的哭一場,然後好好的睡一覺,醒來就會發現這是夢。

但是心痛到快窒息的感覺讓她沒辦法認為這是場夢阿……

 

就在林允兒搖搖晃晃的走著時,背後突然傳來一股溫暖,讓她停下了腳步。不用等人出聲,林允兒就知道是誰了,「美英姐姐,妳剛工作完嗎?」盡量不被黃美英察覺出她的異樣,殊不知她跑出門外後的一舉一動早就全部被對方收進眼裡。

「嗯……」雖然跟上林允兒真的讓黃美英跑的氣喘吁吁,不過剛剛林允兒放慢腳步,慢慢的走時,她就調整好呼吸,準備將眼前那個傷心過度的孩子擁入懷裡。

「姐姐怎樣找到我的?」將手輕輕覆在環在腰上的手,也許她需要更多的溫暖。

黃美英鬆手將林允兒轉向自己,「從妳跑出門就跟著了……」一手握住林允兒的手,一手輕輕撫摸著她那微微紅腫的臉頰,那溫柔的眼神,是如此的溫暖人心。

「嗯……」抿著嘴,低著頭不敢正視黃美英,沒想到她這麼狼狽的模樣都被看見了,還有她看見黃美英的眼神中除了溫柔還有更多的心疼。

「小允……」手又加點力道握住

「嗯?」困惑的抬頭看向黃美英

「我們逃走吧……」用著那雙彎如月牙的笑眼看著林允兒,『那麼就讓我自私一次吧……帶妳逃離這裡……』黃美英抓緊林允兒的手,帶林允兒逃離了這裡。

 

 

 

暫時的逃離,逃離這個到處都可以感覺到鄭秀妍存在的地方,也許就能不那麼痛,對吧?

林允兒跟上黃美英的腳步,她不知道黃美英到底要帶她去哪,反正黃美英又不是會把她帶去賣掉什麼的,就任由黃美英拉著她往前走。

 

 

 

 

 

搭著國鐵特急的夜行列車,林允兒不太曉得剛剛黃美英說她們要去哪裡,她也沒有很在意到底是要去哪。

臉貼在車窗上,看著那一閃而過的風景,外頭依舊一片漆黑。她並不覺的黑夜有多麼可怕,只是寂寞的夜晚清醒著是多麼的可怕。

她想起鄭秀妍問過她:「妳是因為愛我,才需要我,還是只是因為需要我,才愛我呢?」

她還記得鄭秀妍好像是在亂逛網頁看到有人這樣問著她的情人,就突然問林允兒。

林允兒只是笑笑的回問:「那妳呢?」

其實林允兒想告訴鄭秀妍,她不是因為寂寞才要鄭秀妍在她身邊,她也不是因為需要鄭秀妍才愛她的,她是真的很愛鄭秀妍才需要她的。

她拿出iPad,戴上耳機,熟稔的按著按鍵。不一會兒工夫,音樂緩緩的撥放出來,好像是一首中文歌,她漫不經心看了一眼歌名,愣了愣。

也許偶爾情緒來了不需要太安靜,讓那些思念與淚水隨著旋律慢慢沖釋。

林允兒聽著音樂,無聲的淚滑落。

 

黃美英將林允兒的一舉一動都收進眼簾,她輕輕的握住林允兒的手,沒想到林允兒的手冰冷的讓她嚇了一跳,加深握住的力道,她想給林允兒更多的溫暖。

即使林允兒最需要的人不是她黃美英,但沒關係,只要她能靜靜的陪在林允兒身邊,就足夠了。

 

林允兒不知道這首歌是什麼時候存進去的,也不知道是誰幫她存進去的,但她一點也不想糾結在這個問題上,此刻的她糾結在那首歌上面。

 

我和你從未分手只是短短的幾個字,卻已經讓她心裡起了波濤洶湧。

 

『妳真的過的很好嗎?妳真的不知道我好想妳嗎?』輕閉雙眼,淚水已經像壞掉的水龍頭不停的滑落。

 

 

 

黑夜將盡,黎明將至。

太陽由東方的地平線冉冉昇起,天空由黑漸漸轉成淺灰,然後慢慢淺藍天際露紅霞,朝陽漸漸穿雲端

天明了,刺眼的光線映入眼簾。也許林允兒不是害怕天明,她只是害怕清醒。太過的清醒,只是會讓她不斷地陷入那痛苦的深淵。

 

『難道妳都不知道,妳已經永遠住在我心中,沒有任何人可以把妳趕走的。』

到底要到何時,她們才能手牽著手,重回那屬於她們感動,重回那屬於她們笑容。

 

 

 

 

 

21.

 

「釜山?」她們花了將近五小時半才抵達目的地,天都由黑變亮了。

「我就看到哪裡快發車了,就隨便買囉。」聳聳肩,老實說黃美英那時候也不知道要去哪,就交給上天決定了。

「嗯姐姐我們可以先找旅店,睡個覺嗎?」林允兒揉揉眼睛,打了個大呵欠,她幾乎整晚都沒睡。

「當然可以。」笑了笑,看著林允兒那可愛的動作,不過眼睛下面的撒嬌肉似乎已經變成烤焦的年糕條了。

 

拉著林允兒隨便找間商務旅館就住了進去,然後就推著林允兒進去浴室,「快點洗一洗,然後好好睡個覺……

待浴室傳出嘩啦啦的水聲後,黃美英開始糾結著要不要跟誰聯絡報個平安。想了很久以後,拿出手機,邊寫簡訊,待傳送成功後,關機。

也許是不想被任何人打擾吧,雖然這樣很自私,但黃美英只想就這麼一次,只有她和林允兒兩個人出去走走,把那些煩人的事都拋向九霄雲外吧。

「姐姐在想什麼?」林允兒剛從浴室走出來,就看見黃美英站在床邊發楞著。

「沒、沒想什麼」趕緊將手機丟進包裡,轉過身笑笑的回答。

「喔那姐姐也快去洗個澡吧……」剛剛黃美英的動作她可是看的一清二楚,只是她懶的去思考黃美英是不是跟誰聯絡了什麼的,她只想好好睡個覺。

經過昨天的一番折騰,林允兒已經身心俱疲,直接大剌剌的趴在床上,柔軟的床似乎能讓人更添加睡意,過沒幾秒鐘就進入熟睡狀態。

 

而當黃美英洗完澡出來看見的景象就是林允兒毫無形象的睡姿,慢慢的走到床邊,坐在床沿邊靜靜看著熟睡的林允兒的側臉。睡著的林允兒,那份稚氣更添加了許多。

看著睡得如此安穩的林允兒,她瞇起彎彎的笑眼,嘴角不自覺的上揚,「好好的睡一覺吧……」輕輕撫摸著林允兒的臉龐,除了寵溺,還有心疼。

黃美英覺得現在的她真的好幸福,可是卻很心疼林允兒。

因為她幸福,但林允兒是痛苦。

不自覺的苦笑起來,她始終不能走進林允兒的心裡,不是嗎?

又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她想要的越來越多了,該怎麼辦呢?

 

黃美英想著想著,最終還是敵不過睡意,就這樣躺在林允兒的旁邊睡著了。

 

 

 

 

 

當她們醒來時,都已經是傍晚了。

 

「結果我們是跑來這裡睡覺的。」看著窗外的天色,林允兒笑笑的對黃美英說,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呵呵是阿……」乾笑了一下,「肚子餓了吧?先去吃飯?」黃美英這時候才想起來她們一到釜山就先找旅館睡覺先,壓根忘了她們都沒有吃東西。

「嗯好餓呢……」林允兒摸摸肚子說著,她好像一整天都沒吃東西了,那也代表她們睡了一整天。

她們就隨便找個地方解決掉晚餐,不過應該說是早餐加午餐加晚餐?

黃美英想說乾脆四處隨便逛逛看看,但沒想到林允兒竟然拉著她去酒吧,然後點了一堆酒,就自顧自的喝了起來,完全把黃美英晾在一邊。

黃美英被林允兒這一連串的動作搞得莫名其妙,努力的回想著剛剛有讓林允兒受到什麼刺激嗎?想了又想,她終於想起來了,好像剛剛去便利商店時,好死不死剛好撥著鄭秀妍和溫流合唱的那首歌。

所以林允兒現在的行為她都可以理解了,無奈的搖搖頭,她也只能靜靜的陪著,因為她曉得林允兒沒有喝醉是不會放下酒杯的。看著林允兒近乎自虐式一杯接著一杯,黃美英的眉頭越皺越深,假如林允兒太過頭,她還是要適時的出來阻止。

就在黃美英想搶過林允兒手上的酒杯的同時,───”的一聲,林允兒就這樣下巴靠著桌面睡著了。

「喝夠了就直接睡著了?」黃美英無奈的扶扶額,想著到底要怎樣把林允兒抬回旅館。

 

 

 

黃美英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將林允兒扶回旅館,就在快抵達床舖的同時,林允兒突然好像發什麼酒瘋似的,從黃美英扶著她的手掙脫,然後往後仰就像快要往後倒似的。黃美英擔心林允兒摔倒在地,急的想拉住林允兒的手,但沒想到林允兒又突然往前傾,黃美英還來不及反應,就這樣被林允兒壓倒在床上。

 

這是黃美英第一次和林允兒這麼貼近吧?

 

她看著沉沉睡去的林允兒,仔仔細細的端倪她的五官。帶著酒氣的呼吸打在黃美英臉上,讓黃美英的心不受控制的狂跳著,她好想吻林允兒。當然她沒有這樣做,也許是尚存的理智並沒有被那過多的渴望淹沒掉。

 

『如果世界停在這一刻,那該有多好。』輕輕的將手環在林允兒的腰上,貪婪地聞著林允兒的專屬氣息,感受著那溫暖的體溫。

 

這可是她和林允兒第一次相擁而睡呢。

 

 

 

 

 

22.

 

遠遠。

 

那麼是不是從今以後鄭秀妍只好離林允兒遠遠的呢?

當她離林允兒越來越遠時,林允兒卻越來越靠近她的眼前,只是她再也看不見林允兒愛她時,那臉上總是洋溢著幸福感。

 

至始至終都是她自己一手造成的不是嗎?

 

 

 

鄭秀妍將自己關在房間裡不吃、不喝、不睡一整天了,屈膝,用手抱著雙腿,下巴靠在膝蓋上,雙眼毫無焦距的看著前方。

真是該死阿,昨晚林允兒臉上掛著兩行淚,轉身用力甩門離去的畫面不斷再她腦中重複播放著。

她怎麼可以把林允兒越傷越深阿,那是不是代表她不配再和林允兒在一起了呢?

答案其實呼之欲出阿,因為她實在把林允兒愛的太狼狽。

 

也許她該放手放得更徹底、更堅決,對林允才是好的吧?

即使她欠林允兒太多的誓言,但她真的沒有資格再去實踐了。

 

將頭慢慢的埋進雙腿之間,又再次放聲大哭。

鄭秀妍覺得她真是沒用到了個極點,不是說好要瀟灑放手了嗎?怎麼眼淚又不爭氣的狂掉了,一點不符合她冰山女王的稱號吶。

 

「哈!鄭秀妍!妳真是太可笑了……」她邊哭邊笑的說出了這句話

 

 

 

 

 

「孝淵姐姐…我們現在該怎麼幫Ssica姐姐阿……」徐珠賢問著和她做同樣的動作的金孝淵

金孝淵耳朵總算肯從門板上離開了,「這個…我也不知道阿……」聳聳肩,搖搖頭。

「唉……」兩人同時唉聲嘆氣

「偶收…妳們兩個默契也太好了?」崔秀英前一秒還因為口中咀嚼的食物口齒不清,下一秒就迅速吞下講著一口標準的韓語。

「呀!崔秀英!妳就不能吃完東西後再說話阿!」李順圭用力的從崔秀英頭巴下去

「唔…痛…痛阿…李順圭!妳可不可別老是巴我頭……」邊摀著頭邊裝無辜樣,完全不知死活。

「妳剛剛叫我什麼!」揪住崔秀英的耳朵,在她耳邊吼著。

「啊…啊……對不起啦……」此刻的崔秀英真是欲哭無淚

 

「唉…這個時候姐姐們還有辦法嬉鬧阿……」徐珠賢完全無奈的看著那看來是在一起後老愛鬥嘴的長短身

「所以把她們湊在一起是正確的嗎?」金孝淵深思中

 

權俞利一直在旁邊無語的看著那放閃光的長短身和看似很低調,其實一點也不低調的某兩位。無奈的搖搖頭,想著她一早醒來就接到一封簡訊,看到寄件人是黃美英,趕緊開起來看內容:「Yuri…小允現在和我在一起,記得告訴其他人,不用擔心。」

看完簡訊的權俞利馬上撥通電話給黃美英,只是對方呈現關機狀態。

然後她一直思考著要不要跟大家說現在林允兒和黃美英在一起,因為她怕八卦模式一但被開啟,可能會沒完沒了。

「小允現在是和Fany在一起,對嗎?」

「呀!金泰妍!妳別躲在別人背後突然講話行不行阿?」權俞利完全被金泰妍嚇到,因為金泰妍躲在她背後就算了,還突然出聲,真是會嚇死人。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拍拍權俞利的背,像是在跟她說不怕不怕?

「什麼問題?」看來某人在裝死中?

「妳別裝了…因為妳看簡訊時…我有看到唷……」一山比一山高?

「看到了還問我做什麼……」白了一眼金泰妍

「那妳覺得她們兩個可能就這樣在一起了嗎?」倚著牆,挑眉問著權俞利。

「不…不可能吧……」權俞利對於金泰妍這句話有點驚慌,她覺得黃美英不可能會趁虛而入,還有林允兒不可能就這樣找個人當替代品之類的。

「呵…開開玩笑的,我也覺得不可能。」金泰妍明白的事太多了,多到她很懷疑她很瞭解別人在想什麼,卻始終不瞭解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妳覺得接下來會怎樣?」權俞利靠著牆,望著天花板發呆著。

「不管接下來會怎樣,小允和Ssica一定會和好的……」金泰妍很有自信的說

「妳為什麼會這樣肯定?」權俞利困惑的看著金泰妍

「秘密。」

 

權俞利看著金泰妍用著她那張萬年童顏笑的有夠欠揍,害的權俞利差點想送她一拳。

 

「呿…裝什麼神秘阿……」癟癟嘴,她繼續望著天花板發呆,不管她怎麼胡思亂想都沒用,畢竟很多事不是旁人可以插手管的,還是要她們自己去解決才行。

 

 

 

即使鄭秀妍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外面的動靜她還是可以多多少少知道。

林允兒和黃美英已經失蹤一整天了,到底她們會發生什麼事呢?

她不敢再想下去,因為她害怕她真的徹底失去了林允兒了。

也許她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瀟灑,那麼……

 

現在她就像迷失在迷霧之中,等待著迷霧散去,等待著她自己再次提起勇氣,再次緊緊握住林允兒手,不再放開。

 

 

 

 

 

 

23.

 

林允兒曾經想過,這些傷痛是否有盡頭?

也許有,又或者沒有。

 

時間就好像被按了停止鍵,讓她腦袋裡的畫面一直停格在鄭秀妍甩了她一巴掌。

那瞬間她感覺到她的心碎了一地,不管她怎麼拼怎麼湊似乎無法完整了。

真糟糕阿!

 

但現在她卻該苦惱另外一件事了,「喝酒會誤事。」這是林允兒目前唯一的想法,她努力的回想昨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一早醒來,她就看到在她懷裡的黃美英衣衫有些凌亂,還有床單上有著一灘的嫣紅,讓林允兒無法不去聯想到……

「姐姐那麼疼愛我,我竟然對她做了那種事……」她真的覺得對黃美英愧疚不已

 

林允兒站在陽台邊,一手扶在欄杆上,一手揉著太陽穴,宿醉讓她感到不適。她一邊想著是不是該對黃美英負責到底,還有……她和鄭秀妍真的徹底完蛋了吧。

林允兒和鄭秀妍是不是再也回不到過去了?

其實她該下肯定句了……

 

「小允妳還好嗎?」黃美英因為肚子有點痛才醒了過來,一醒來就發現站在陽台邊的林允兒眉頭深瑣。她看看床單上有灘嫣紅,還有她的衣服好像有些凌亂。直覺告訴她,林允兒那孩子肯定誤解了、想多了。

 

「嗯還好姐姐不再多睡會?」走到床沿邊坐著,不敢直視黃美英。

「小允看著我……」抓住林允兒的肩膀,要林允兒看著她。

「嗯?」眼神飄移不定

黃美英用手敲敲林允兒的腦袋,「妳這個小傻瓜,是不是想歪了?」

「啥?」總算肯看著對方了,但她不懂黃美英在說什麼。

「聽清楚,我們沒有怎麼樣,至於床單上的血漬妳懂得我們女生每個月最麻煩的那個嘛……」她覺得她已經講得夠明白了,要是林允兒聽不懂她也沒辦法了。

「啊!?」林允兒驚訝的張大嘴巴,現在她的腦袋無法運轉。

「阿什麼阿,總之現在去幫我買那個妳知道的……」不等林允兒反應過來,直接把人往房間門外推,然後就自顧自的去浴室梳洗一番。

 

──”關門聲總算讓林允兒回了神,腦袋也總算可以正常運轉了。

 

她拍拍自己的頭,示意自己別在胡思亂想了,雙手隨意的插在口袋裡,「啊……」她根本沒帶錢是要買什麼東西阿!趕緊衝回房間門外,用力的拍著門,「姐姐我沒帶錢是要怎麼買東西阿……」只是在浴室裡洗澡的黃美英完全聽不到外面到底有什麼狀況,林允兒只能無奈的站在門外等著對方發現了。

 

 

 

 

 

「小允接下來妳想做什麼?」經過一番折騰後,黃美英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不停的切換顯示著她現在感覺很無聊。不過想到剛剛,她洗完澡才發現林允兒根本什麼都沒帶就被她推出去了。一開門就看到林允兒小朋友蹲在地上畫圈圈,然後緩緩的抬起頭,用著可憐兮兮的模樣看著她。結果黃美英只能不斷的跟林允兒說對不起,來安撫看似在鬧脾氣的某小孩。

「出去走走囉!」林允兒想到昨天一整天都在睡覺,結果都沒有看看有什麼好逛好玩的,那實在太枉費她們偷溜出來了?

「小允答應我一個任性的要求,好嗎?」黃美英其實已經在心裡糾結了很久,但最後她還是決定問問林允兒。

「嗯?」她看著黃美英,臉上露出困惑的表情。

「讓我當妳一天的戀人,可以嗎?」眼神堅定的讓人無法當作對方在開玩笑

林允兒愣了愣,心想著:『難道連美英姐姐喜歡的人是自己!?』這突如其來的訊息,使的她腦袋當機。

看著林允兒沒有反應,果然這要求真的過分了點,垂著頭小小聲的說:「妳就當作我沒說過這句話吧……

「啊……」聽到黃美英說完那句話後,林允兒才回過神來。看著對方失落的表情,加上對方總是這麼疼她,讓她實在……「姐姐是認真的嗎?」

黃美英緩緩抬頭,就看到林允兒一臉認真的模樣,「嗯是認真的……」用力的點點頭,深怕對方不相信。

「那就讓我們體驗一下當彼此的戀人一天吧……」露出大大的微笑,摸摸黃美英的頭說著。雖然她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但她知道對方一定鼓起很大的勇氣才提出來的……

 

 

 

 

 

看著孩子氣般的黃美英蹦蹦跳跳的到處看看,跟在後面的林允兒靜靜的看著黃美英的一舉一動,勾了個淡淡的笑容。

此刻的黃美英真的開心極了,她沒有想到林允兒真的答應她如此無禮又任性的要求。

即使只有一天,也足夠讓她開心好久好久了。

 

林允兒似乎很少看到黃美英在她面前表現出如此孩子氣的一面,看來有人在她面前總是掩飾的很好不是嗎?

慢慢的走到黃美英身邊,輕輕的牽起她的手,十指緊扣。

「姐姐小心點,免的跌倒。」用著溫柔的語氣說著

「我又不是小孩子!」微微鼓起臉頰,「而且哪有人叫自己的情人姐姐阿……」低著頭小小聲的抱怨著

靠的這麼近,林允兒當然有聽到,「美英乖我們去到處晃晃……」伸出空出的手摸摸黃美英的頭,林允兒突然覺得她好像在哄小孩。

「嗯!」瞇起彎彎的笑眼,笑得燦爛。

 

曾幾何時,黃美英曾幻想過和林允兒牽著手四處漫遊著呢,沒想到實現了呢。

 

 

 

最後她們在釜山客運港南端的堤岸看著夕陽西下。

「小允謝謝妳……」語畢,黃美英在林允兒額頭上輕輕的一吻。

林允兒愣了一下,隨即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將黃美英擁入懷裡,往她唇上輕輕一吻。神聖又虔誠的一吻。

林允兒豁出去了,既然她都答應黃美英要當她的一天戀人,那麼就徹底的忘記自己還深愛著鄭秀妍,就讓她認為此刻的是深愛著眼前的這個人吧……

當林允兒覆上黃美英的唇時,黃美英驚訝的瞪大了眼,隨即又緩緩閉上雙眼,享受著林允兒的溫柔。

 

夕陽灑下滿地的金黃,餘暉柔和的灑在她們身上。晚風輕輕的吹拂著,帶來了些許的涼意。海面上也吹起陣陣漣漪,和天邊的晚霞互相較勁。

這畫面看起來是如此的和諧阿。

 

 

 

 

 

24.

 

她們又搭著國鐵特急的夜行列車回去了,黃美英累的靠著林允兒的肩沉沉的睡去。

「小允……我喜歡妳……」黃美英突然說出這句夢話,讓林允兒的肩膀不自覺的抖了一下。親耳聽到黃美英說出這句話,還是著實的讓林允兒嚇了一跳。

「姐姐對不起……」輕輕的摸著黃美英的臉頰,對於黃美英對她的感情,她真的沒辦法回應。

手撐著頭看著窗外的風景,漸漸的她感覺到眼皮越來越沉重,最後頭輕輕靠在黃美英的頭上沉沉睡去。

至少現在的她,還不想去思考回去後該怎面對。

 

 

 

 

 

從火車站走回宿舍的路上,兩人都靜靜的沒有說一句話。

 

「小允……」走在前頭的黃美英突然停了下來,轉身面對林允兒,「妳永遠是我最疼愛的妹妹唷……」,走向林允兒,摸摸她的頭說,這句話不知道要花黃美英多少力氣才能說出來。

「美英姐姐謝謝妳……」林允兒真的很感謝黃美英如此的體貼她。

「說謝謝就三八了……」露出以往那月牙彎的笑眼,然後轉身繼續走往回宿舍的方向。

 

此刻一顆晶瑩的淚水從黃美英的眼角滑落,小心翼翼的不讓林允兒發現。

從此以後,黃美英對林允兒的愛將永遠藏在那片深不見底的回憶海裡。

 

 

 

『美英姐姐,謝謝妳如此的溫柔體貼。』看著黃美英遠去的背影,林允兒晃了神。她不知道黃美英對她所做的一切,是不是感動了她,是不是讓她心裡泛起漣漪。可是這些念頭馬上被她從腦中打散,因為她又想起了鄭秀妍了。

當別人對她好時,她會不自覺的回想著鄭秀妍是不是曾經也這樣對她好過。

即使鄭秀妍殘忍的對待她,讓她痛不欲生,但她還是會告訴自己,其實鄭秀妍對她很好,她這麼做一定有她的苦衷。

 

風輕輕的吹起,她彷彿能聽見鄭秀妍的聲音在她耳畔細語,叮嚀著她要多多注意身體,多多注意些什麼之類的。有時候她都會回說:「好啦!我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但她不知道鄭秀妍其實想告訴她不用老在她面前表現的這麼成熟,可以偶爾孩子氣點。

多麼細微的心思,只是林允兒沒有發現罷了。

 

林允兒突然好想哭,她真的好想念鄭秀妍。她真的很珍惜、小心翼翼的呵護著鄭秀妍的愛,但現在的她卻只能依賴著那些她們之間的回憶。

她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當她發現時,鄭秀妍這三個字已經深深的刻劃在她心底,她的生活中無時無刻充滿著鄭秀妍的身影。也在不知不覺鄭秀妍已經完全融入她的生活中,買東西的時候就會想鄭秀妍也需不需要,吃東西的時候就會想鄭秀妍是不是有好好吃飯了,玩電腦的時候就會想鄭秀妍現在會不會很無聊,睡覺的時候就會想鄭秀妍有沒有睡飽……,甚至有些時候她直接都會先替鄭秀妍想想,完全不會先去考慮自己。

直到分手後,林允兒才發現,其實她比想像中的還需要鄭秀妍。少了鄭秀妍在身邊,就好像體內缺少了什麼,渾身不對勁。

也許是她習慣的鄭秀妍的存在,也許是她上了癮,也許……

其實是她沒有發現,鄭秀妍總是替她注意很細微的地方。鬧鐘快沒電了,替她先換上新的電池。牙刷上的刷毛變得老舊磨損或開岔,替她換上一隻一模一樣新的牙刷,毛巾總是固定一段時間替她換上新的。氣象預報說明天會下雨時,就會替她先放把折疊傘在包包裡。要是她有什麼東西快用完的時候,隔天的桌上就會出現一瓶一模一樣新的……

只有那麼一些部分林允兒是有發現的,但有那麼一大部分,她完全都不知道。

她只是會困惑,為什麼她的鬧鐘好像永遠都不會因為沒電而不動,為什麼她的牙刷好像永遠都不用換新的,為什麼她的毛巾永遠都像新的一樣,為什麼當她苦惱外面下雨沒帶傘時,一翻包包才發現裡面多了一把折疊傘……

到了很久很久以後她才發現,全都是鄭秀妍替她打理好的。

 

 

 

直到黃美英的身影在林允兒眼前消失後,她才緩緩回過神。

真是糟糕阿!她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把每個人都當作鄭秀妍。

也許是太過的思念,讓她變成這樣的吧。

 

慢慢的跟上黃美英的腳步,她開始思考著該怎麼面對。

 

 

 

 

 

25.

 

「阿姐姐,妳們回來了……」徐珠賢正在廚房裡忙碌著,聽到開門聲後趕緊衝到客廳去。

「我們回來了。」黃美英露出那月牙彎的笑眼,實在讓人無法猜測出她現在的心情。

「小賢…抱歉阿…讓妳們擔心了……」林允兒不好意思的撓撓頭

「沒關係,姐姐平安回來就好了。」徐珠賢還不太敢鬆懈,即使面前的兩個表現出沒什麼事的模樣,但很多仍言之過早。

「我先回去房間補補眠啦!」黃美英打了大大的哈欠後,就直徑徑走回房間睡覺去了。

 

待黃美英回房間後,林允兒才怯生生的問:「我們不在的這幾天,有發生什麼事嗎?」

徐珠賢早就料到林允兒會問她這句話,只是她還沒想到該怎麼樣回答,是要明明白白、完完整整的告訴林允兒,還是輕描淡寫的帶過呢?

徐珠賢很苦惱,因為她不知道全部告訴林允兒後,會改變什麼。

她想想這幾天鄭秀妍的反應,前天鄭秀妍是將自己關在房裡一整天,昨天就變成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依舊像平常一樣。但鄭秀妍不知道,她越裝的和以往一樣,越是有問題。

就在徐珠賢短暫的糾結時,權俞利就從房間出來,徐珠賢就像找到救星一樣,等著權俞利先開口說話。

「小允…妳回來啦!」看到林允兒,原本睡眼惺忪的權俞利,突然精神都來了。

「嗯…姐姐…我回來了……」對著權俞利露出大勒勒的的笑容,又轉過頭看著徐珠賢,「小賢吶…妳還沒回答我耶……」直覺告訴她,一定有發生什麼事,不然徐珠賢不可能還要花點時間思考。

「那個……」完全不曉得頓頓的語氣透露出她的猶豫

「小允是想問這幾天有發生什麼事嗎?」權俞利適時的出來解救徐珠賢,不用想也知道林允兒一定會問。

「嗯……」慢慢的點點頭

「沒發生什麼事啦!只是不知道你們的去向,花了點力氣去瞞騙經紀人……」然後滔滔不絕的抱怨著

「真是抱歉阿…給妳們添麻煩了……」九十度的鞠躬禮,她沒有想到會給大家添麻煩。

「好啦!沒事就好了……」權俞利拍拍林允兒的肩膀,要她別放在心上。

「姐姐先去睡一會,休息一下吧……」推著林允兒進房間去

「嗯…總之真的很謝謝妳們了……」不忘了回頭對房門外的兩人道謝

 

當房門關上的瞬間,林允兒才露出疲憊的模樣,她實在不想讓其他人太擔心。

一股腦的往床上趴去,用力的吸一口氣,棉被就像剛被曬過一樣,散發著清新的、陽光般的味道。鬆鬆軟軟的感覺,讓人更好入眠。

其實林允兒根本不曉得,她的棉被昨天才剛被鄭秀妍拿出去曬一曬。

 

透過門縫看著趴在床上熟睡的人,鄭秀妍不自覺得揚起嘴角。

會發現吧?總有一天林允兒會發現的,其實鄭秀妍一直在她身邊,從來沒有離開過。

 

 

 

 

 

26.

 

逃避?或者面對?

林允兒無比的糾結,她實在不知道要怎樣面對鄭秀妍,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當好partner、好member呢?還是再次對質呢?應該不是對質,而是講清楚、說明白。

其實她很明白她會選擇哪個決定了。

 

接下來的日子,林允兒除了瘋狂的工作外,其餘時間都讓人無法找到她,所以她與鄭秀妍單獨碰面幾乎是少之又少。也許是刻意的,又或許只是巧合。

在忙碌的日子告一段落的同時,她們終於有一星期的假期。林允兒在回家一趟後,就獨自一人去旅行了。

 

她需要一個人安靜的沉澱心情,她需要好好的放鬆一下,才能好好思考接下來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當林允兒到了釜山海雲台後,就興沖沖的去新世界CentumCity百貨公司逛逛,她就在那間百貨公司耗掉了一整天的時間。而在她到處看看、逛逛的同時,有個人偷偷摸摸的跟在她後面,只是她太專注在看東西上面,所以她完全沒有發現。

 

林允兒離開百貨公司去到她事先預定好的旅館時,都已經是晚上了。

當她在櫃台前check in時,突然有人拍拍了她的肩膀。下意識的往後看,不看還好,一看到來人後,林允兒完全愣住了。

 

「我可以和妳一起住同間房嗎?」

「為什麼?」鄭秀妍突然的出現,讓林允兒有點措手不及。她完全搞不懂鄭秀妍在想什麼,重點是為什麼鄭秀妍知道她在這裡,她已經摸不著頭緒了。

「因為我錢帶不夠……」低著頭,扭捏的說出這句話。

「好吧……」暗自在心中想著:『難道妳以為我看不出妳在說謊嗎?』

當林允兒回頭問櫃台人員還有沒有空房間時,對方一臉抱歉的搖搖頭說已經沒有空房間了。她只好硬著頭皮和鄭秀妍睡同一間房間了。

 

 

 

「姐姐吃飯了嗎?」林允兒絞盡腦汁後才緩緩吐出這句話

「吃了……」剛剛林允兒在餐廳大快朵頤時,鄭秀妍當然也在吃飯,只是坐在林允兒看不見的死角。

「那姐姐要先洗澡嗎?」當林允兒說完這句話後,突然覺得這句話此刻聽起來好……

「妳先洗吧!」然後就把人往浴室推

 

鄭秀妍邊聽著浴室傳來“嘩啦啦”的流水聲,邊站在陽台邊讓風隨意的吹拂在她身上。下一步,該怎麼做,她還是不知道。至於為什麼她會知道林允兒的行蹤,其實只要花點工夫就能知道了。

 

放手一搏吧!這次,她絕對要把她所有的內心話都告訴林允兒。然後,找回屬於她們的幸福。

 

 

 

 

 

當鄭秀妍洗完澡後,林允兒已經坐在沙發上不停的切換著電視頻道來掩飾她正手足無措。

然後鄭秀妍看到桌上已經多了很多空瓶子,皺了皺眉,她沒有想到林允兒竟然會喝這麼多。

隨意的坐在林允兒旁邊的空位,也自顧自的喝了起來。

 

「不要喝了!妳喝太多了……」捉住林允兒還想拿酒瓶的手,因為林允兒已經喝掉一打了。

「妳管我,妳才別喝了,妳喝更多……」力氣較大的林允兒,輕而易舉就掙脫了。又從桌上拿了一瓶酒喝了起來,一手操控遙控器轉下一個頻道。

 

畫面還沒有出來時,林允兒已經想快點轉下一個頻道,只是好死不死遙控器就選在這時候掛掉。現在林允兒真的很想挖個洞躲進去,因為電視停在那傳說中的鎖碼頻道。

『冷靜點…冷靜點……』林允兒低著頭不斷在內心喊話,思考著該怎麼辦,難道要若無其事的繼續看下去?

突然那令人害羞的聲音沒有了,她用餘光看到鄭秀妍直接把電視插頭拔掉。『哇嗚!我怎麼沒有想到可以這樣做。』在內心裡稱讚著對方好聰明。

當她緩緩抬起頭,對上鄭秀妍的雙眼時,才發現對方那眼神迷離朦朧到…到…,一瞬間林允兒腦袋無法思考。

酒精的催化,加上剛剛該死的影片,讓林允兒覺得有一股燥熱感不斷湧出。

 

林允兒緩緩的從沙發上起來,慢慢的走到鄭秀妍面前,把人擁入懷裡,潛意識的吻住對方的唇。

 

一但吻上了,就一發不可收拾。

林允兒微薄的理智在鄭秀妍雙手勾住她的脖子之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那懷念又熟悉的感覺,讓她徹底淪陷。

林允兒失控了,鄭秀妍失控了,失控在那情慾之中。

 

 

 

 

 

其實這一切都掌握在金泰妍手中,只要在酒裡加點東西,電視動點手腳就大功告成了。

「我說妳這加速也加的太快了?」權俞利白了一眼金泰妍

「金泰妍!我跟妳說喔這招不要用在我和Sunny身上喔……」然後崔某人就遭到李某人的爆打?

「泰妍阿這招我也不需要,我自己會處理的……」金孝淵完全無視一旁已經臉紅通通的徐珠賢小朋友。

「所以妳們覺得誰會被吃掉……」又再次被爆打

黃美英就這樣靜靜的坐在一旁,無視著那群正熱切討論的人。手中的湯匙不斷的在咖啡杯裡攪著,她這個動作從咖啡送來後就沒有間斷。

而她的一舉一動,都被某個人收進眼底。

 

 

 

 

 

27.

 

看著床上有著斑斑的嫣紅,這次總不可能又是因為那個來了吧。昨晚的記憶如此的清晰,皮膚與皮膚接觸的細膩觸感是如此的真實,還有她現在右手有些發痠,不然林允兒肯定會覺得這場春夢也太真實了。

林允兒站在陽台邊,風隨意的吹拂在她身上,對於昨晚的衝動有些懊惱,她不要在彼此還未復合的情況下發生更進一步的關係。

 

一股溫暖從她背後傳來,「對不起……」輕輕握住攬在她腰上的手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

「我……

「噓先聽我說好嗎?」

「嗯……

「小允在我面前妳不需要表現的這麼完美,也不需要老是表現的那麼成熟,可以偶爾孩子氣點。也別老是在我面前逞強,因為我也可以讓妳依靠阿…還有別老是都這麼讓我、順從我、寵壞我,偶爾角色該互換吧,我也可以讓妳、順從妳、寵著妳………」

林允兒靜靜的聽著這些話,淚水不斷的在眼眶打轉。

「小允…我不要妳當什麼完美情人,我要妳在我面前永遠都是那個最真實的林允兒,而不是不像自己的林允兒。」緩緩的將人轉向面對自己,「我愛妳,從我愛上妳的那一刻,我一直都愛著妳,從未改變。妳願不願意,再次將自己交給我,永遠把自己交給我。」那堅定無比的眼神,這次她不再退縮。

聽完鄭秀妍那些直白的話語,林允兒的淚水不受控制的狂掉,緊緊的抱住對方哽咽的說:「為什麼我都沒有發現呢…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輕輕的摸著林允兒的頭說:「對不起,早知道就早點告訴妳。我沒有想到讓妳受到這麼多的傷痛……」

「別說對不起了好不好……」嘟嘟嘴,用著撒嬌的語氣說著。

「嗯……」用力的點點頭,露出那久違的溫柔笑容。

「聽我說,在我愛上妳的那一刻,我的心早就永遠只屬於妳的。我愛妳,比妳想像中的還要愛妳。我需要妳,比妳想像中的需要妳。所以我願意將自己永遠交給妳,那妳是否也願意永遠把自己交給我?」如此的堅定不移的眼神,訴說著她最真摯的內心話。

「我願意……」那幸福的笑容重回在兩人的臉上

 

 

 

 

 

「允嫁給我好嗎?」窩在林允兒的懷裡小小聲的說著

「妳不覺得妳跳過太多步驟了?而且……」待懷裡的人抬頭看著她時,「應該是妳嫁給我才對……」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那麼……」臉頰突然變得紅紅的

「嗯?」

「偶爾也換我好好疼愛妳吧……」嬌媚的眼神,輕輕勾著林允兒的下巴。

林允兒突然打了個冷顫,總覺得……

 

 

 

「秀妍吶我的右手有點酸欸……

「所、所以?」頓時羞紅了臉

「我想要補償。」露出壞壞的笑容

 

隔天就看到某人雙手手腕都貼著痠痛貼布,而某某人腰上也貼著痠痛貼布。

 

 

 

 

 

28.

 

黃美英站在天臺上,下面的街道上車水馬龍,抬頭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依舊是無限的藍。沒太多的雲能遮蔽住太陽,陽光熱情的照耀著。

在那川流不息的人群裡,有沒有人和她有同樣的心情?

現在的她是感到寂寞嗎?也許不是。

她只是還需要點時間給自己空曠的自由,如此而已。

 

「在想什麼?」不知道何時,金泰妍已經走到黃美英旁邊,背倚著牆。

「沒想什麼。」都不知道她的表情早就出賣她了

「妳在說謊。」語氣非常肯定

「那又怎樣?」其實黃美英只是不想被誰發現她內心的秘密

「沒有怎樣。」

頓時沉默。

 

「想聽個故事嗎?」金泰妍開口打破沉默

「嗯……」心不在焉的應答

「有個女孩曾經喜歡過一個小女孩,那個女孩一直認為她真的很喜歡那個小女孩。有一天小女孩告訴女孩她戀愛了,但小女孩喜歡的人並不是女孩。一開始女孩真的很難過,而且她偽裝的很好,所以沒有人知道她其實心情很糟。然後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女孩突然發現其實她並沒有她想像中那麼喜歡小女孩,或者該說那種喜歡其實只是很喜歡一個妹妹,而不是情人間的喜歡。然後慢慢地她發現了她自己有一個驚人的秘密,她不知不覺得愛上了一個傻女孩。所以她暗自下了個決定,她要好好的守護著傻女孩,默默的等待著有一天,傻女孩回頭看看她……」

當金泰妍轉頭看著黃美英時,對方早就哭到泣不成聲了。

「阿…別哭阿……」金泰妍慌張到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笨拙的替黃美英擦掉臉上的淚水。

「那妳願不願意等那個傻女孩阿?」眼眶紅紅的看著金泰妍,認真的神情讓金泰妍一時反應不過來。結果因為金泰妍停頓太久,原本停止哭泣的黃美英,又開始啜泣起來了。

聽到了哭泣聲,金泰妍才回過神,「我願意等!」

“噗嗤───”看到金泰妍緊張的神情,讓黃美英破涕為笑。

「我很認真欸…妳怎麼可以笑我阿……」有夠哀怨的看著摀著嘴,笑得很開心的某人。

「因為妳很可愛阿……」然後很順手的捏捏金泰妍的臉頰

握住黃美英的手誠摯的說:「我會等妳的,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

「我相信妳。」月牙彎的笑眼裡含著些許的幸福

「那麼…Fany…以後叫我…Dae Dae吧……」用著她那張萬年童顏,笑著燦爛。

 

 

 

 

 

 

29.

 

「哇嗚!林允兒…妳是運動過度嗎?」然後就看到崔秀英被李順圭揪著耳朵到房間裡好好“處理”

「所以真的回本壘了!?」金孝淵在內心無比的佩服?但她還沒聽到答案就被紅著臉的徐珠賢拉出門了

「沒想到我送妳的書派上用場了……」當權俞利說完這句話時,突然感覺到一股強大的殺氣,才想到她竟然不小心說溜嘴了……

看來有人不用費力氣就知道為什麼某人在某方面的知識好像有些…豐富?

「呀!權俞利!妳死定了!」追逐戲碼就在宿舍上演著。

 

林允兒紅著一張臉,不好意思的撓撓臉頰,等著眼前的那兩個人會不會有什麼驚人之語。

金泰妍拍拍林允兒的肩膀,笑容詭譎的說:「改天要好好謝謝我們唷……」然後就拉著黃美英出門了,留下非常困惑的林允兒不斷的思考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那天晚上宿舍非常熱鬧,金孝淵和崔秀英一直啷嚷著要好好慶祝一番什麼的,所以就買了很多吃的,還有將庫存的酒拿出來喝。

幾杯酒下肚後,金孝淵拉著徐珠賢講了一大堆秘密,雖然徐珠賢已經聽過好幾百遍了。

不過更令人傻眼的是林允兒和權俞利,兩個不斷的互相跟對方說:「沒有醉啦……」讓其他還清醒的人都無言了。

直到夜深了,這場熱鬧的聚會才結束。

 

當鄭秀妍扶著林允兒回房間時,林允兒還不斷的呢喃著:「真的沒醉…真的……」害的鄭秀妍很想把她這副模樣拍下來,然後給她看看。

『不過這樣的小允真的好可愛阿……』默默的想著絕對不能讓其他人看到林允兒這模樣,因為不曉得又會擄獲多少人的心了。一方面是私心想佔有林允兒的全部,一方面是………。鄭秀妍甩甩頭,提醒自己別在胡思亂想。明知道林允兒是真的很愛她,可她還是會有一點點的不安。

 

看著躺在床上熟睡的林允兒,平穩的呼吸聲代表著她睡得很安穩。輕輕的撫摸著林允兒的臉頰,有時候她會怕這只是場夢。突然間睡著的人捉住她的手腕,另一隻手環住她的腰,將她擁入懷裡。瞬間那些不安感都消失殆盡,溫暖的懷抱是真真實實的。

「別胡思亂想……」那溫柔的聲音從鄭秀妍的耳邊傳來,彷彿又給她打了一劑強心劑。

「嗯……」她有點驚訝,難道林允兒看穿她的心思了?

「要不要我拿著戒指,跪下來向妳求婚。這樣會不會讓妳更安心?」經過這一年多來,林允兒總算是明白鄭秀妍為什麼會這樣了,雖然花了點時間才懂,但還不算太晚吧。

鄭秀妍翻著身,窩入林允兒的懷裡,悶悶的說:「對不起……」

「不是說不要再說對不起了嘛……」玩弄著鄭秀妍的頭髮,心想著要怎麼做才能讓她安心。

「唉唷…我……」不知所措的抬起頭,然後一股溫暖從唇上傳來,似乎想阻止她再說些什麼。

「難道要我把妳榨乾,妳才肯非常相信?」露出壞壞的笑容,外加舔舔唇。

「什麼嘛…講的我好像很……」臉頰微紅,打了林允兒幾下,只是那力道對林允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哈哈…不鬧妳了……」額頭貼在對方的額頭上,磨蹭了幾下。

「鬧我很好玩嘛……」微微鼓起臉頰抱怨著

「好啦…乖…」捏捏鄭秀妍的臉頰,「秀妍…聽清楚,我知道妳會不安,但請妳一定要對我們的愛情有信心好嗎?別老是想著我會不會被誰搶走什麼的,因為我的眼裡只有妳,我的心裡只有妳。」再次用行動證明她到底有多愛鄭秀妍

 

狂亂的呼吸聲,充斥在寧靜的空間。

 

是的,鄭秀妍懂了,完完全全的懂了。

一直以來都是她多慮了。

現在的她,絕對有足夠的自信。也相信她們之間,誰都破壞不了的。

 

 

 

隔天就有人告訴她們,運動請適量,還有不要吵到別人好眠。

惹得她們兩個人臉紅到不行。

 

 

 

 

 

30.

 

即使曾經不斷的迷失在那迷霧之中,但最終霧會散去。

雖然她們繞了很大一圈,但最後她們還是回到了原點。

與其說是原點,不如說是終點。

又或者說,原點就是終點。

 

 

 

林允兒坐在沙灘上,看著大家在海邊玩的不亦樂乎。

 

崔秀英總算是找到機會整整李順圭,趁李順圭不注意時,把她推進海裡。

就看到全身濕透的李順圭追著崔秀英跑,不過到最後崔秀英很笨的自己跌進海裡。李順圭就在一旁大笑說:「這叫報應,妳懂不懂?」

崔秀英就在心裡悶悶的想著,總有一天她一定要翻身阿!?

 

再看看金孝淵和徐珠賢,竟然在一旁的沙灘堆沙堡!?

原因好像是徐珠賢那個來不能下水,愛妻心切的金孝淵就陪著她在一旁玩沙子。

好一個婦唱夫隨。

 

接著看看權俞利,又再電話熱線了。是有那麼多話可以講嗎?

最近的權俞利好像有點古怪,常常不在宿舍,幾乎天天早出晚歸,即使是難得的小休假也是不見蹤影。難道是……?

林允兒開始盤算著要怎樣逼供了?

 

繼續隨意看著,就看到金泰妍牽著黃美英的手散步著。

腦袋轉了轉,她才發現自己好像訊息有些落後了。

那兩個人什麼時候在一起了,她怎麼都不知道。

 

當林允兒還在思考時,鄭秀妍就朝她那走了過去。

「在想什麼?」坐在林允兒旁邊,敲敲她的腦袋問著。

「想著大家終於找到自己的終點了……」能看到大家都過得很幸福,林允兒覺得自己才可以放心的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那妳找到了嗎?」明知故問

「很久很久以前就找到了,只是後來多繞了點路才抵達……」微微揚起的嘴角,已經沒有任何的苦澀。「那妳呢?」

「也是很久很久以前就找到了,只是在抵達前,突然的大霧,擋住了視線。不過大霧已經散去了……」回了個淡淡的笑容

「那妳的終點是……?」兩人異口同聲的問著

「妳……」相視而笑,「妳就是我的終點。」

 

當她們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時,早已確定。

 

 

 

 

 

31.

 

雨下得又快又急,林允兒撐著傘,看著這似乎不打算變小的大雨發楞著。

過往的場景不斷的從眼前一閃而過,彷彿就像一部泛黃的老電影在眼前撥映著。

 

她看著前方有個人正痛快的享受著被雨淋,過沒多久又有個人出現在那個人旁邊撐著傘替她遮擋住那不停落下的雨。

最後那兩個人相視一笑。

 

林允兒有種錯覺,她感覺好像回到那天,那時候的她們是多麼的青澀。

 

 

 

 

 

「允……」鄭秀妍賣力的朝著林允兒的背影用力的揮手著

林允兒緩緩的轉過身,露出那最溫和的笑容,也朝著來人揮揮手。

 

 

 

「我們愛情裡的那場雨,已經雨過天晴了。」

 

 

 

 

 

32.

 

Yuri媽咪!我回來了!」一個嬌小的身影飛撲到權俞利的懷裡

「呵呵…小蘿蔔今天在幼稚園有沒有乖乖阿?」寵溺的摸摸她家小寶貝的頭

「當然有阿!可是……」露出快哭的表情

「怎麼了?是誰又欺負妳了?」其實權俞利不用問也知道是誰欺負小蘿蔔

「小黃瓜又拿黃瓜嚇我了……」臉馬上轉變成氣嘟嘟的模樣

「這樣呀…那媽咪幫妳討回公道好不好?」捏捏那鼓鼓的臉頰

「一定喔…我們打勾勾……」伸出小指和權俞利打勾勾

「打勾勾,說謊的人是小狗……」兩人的臉上漾起了笑容

 

 

 

 

 

權俞利常常覺得,她領養到的這個小孩怎麼跟鄭秀妍這麼像,然後林允兒和鄭秀妍她們領養到的,根本就是林允兒的翻版!重點那腹黑層級絕對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撥了通電話給鄭秀妍,「喂…Ssica嗎?」

「嗯…對…Yuri有什麼事?」語氣聽得出來她好像很忙亂

「就是阿……」當權俞利想跟她說好好教管一下她家小孩時,話突然被打斷了!

「林允兒!我是叫妳教小葵寫作業,不是叫妳教她玩Wii!」即時對方有先將話筒按住,但那高八度的聲音還是實實在在的傳入權俞利的耳朵,要是她重聽她一定要找鄭秀妍要求賠償?

『看來那對父子,不對…應該說父女?诶…好像又有點怪怪的…管它的…反正她們每次都有辦法讓Ssica氣得牙癢癢的。也真是苦了Ssica…除了要照顧一個小孩子,還要照顧一個大孩子……』權俞利默默的在心裡想著,還好她家那口子體貼得很呢。

「抱歉阿…有事快點說…等會我要去收拾她們了!」聽得出鄭秀妍要爆發了

「就是阿…妳家的小…」黃瓜,她差點脫口而出,要是她說出這三個字,耳朵肯定不是重聽這麼簡單了,聾掉的機率會比較高。「妳家小葵又欺負我家的小蘿蔔了…所以麻煩妳“好好處理”一下……」默默在心裡想著,『小黃瓜不要怨阿姨阿…我也不想常常看到我家小蘿蔔被妳欺負阿……』其實權俞利都不知道小黃瓜常常偷偷對她惡作劇?例如在果汁裡加料……小黃瓜可不笨勒,她不用想也知道誰打小報告。

「我現在馬上處理…先這樣啦!我掛電話了……」

權俞利還沒來的及說聲再見,還有叫鄭秀妍從寬處理,就聽到“嘟嘟嘟───”電話已經被掛掉的聲音。

「願上帝保佑妳們,阿門!」十指交握做出祈禱狀

 

 

 

 

 

「林允兒!小葵的作業到底寫完了沒?」揪住林允兒的耳朵問著

「阿…輕點……早就做完了好不好,對不對阿!小黃瓜……」朝小黃瓜拋了個眼神,示意幫幫忙。但……「我不是說過不准叫小葵……小…小黃瓜!」力道加大,這個林允兒根本存心氣死她,明知道她超級討厭小黃瓜,卻偏偏老是叫她們的孩子小黃瓜、黃瓜的。

「阿阿阿…妳先放手好不好…秀妍……」一副痛到快哭的模樣,「而且我是希望妳不要偏食好不好……」

「最好是這樣!那我叫小葵…小雞爪…妳覺得好不好阿!?」鬆開手,狠狠瞪了林允兒一眼。

「阿…不好不好啦……不叫了不叫了……」天曉得她到最後有沒有做到

「還有別老是教小葵玩Wii!多多教她看看故事書什麼的!」鄭秀妍可不想小葵七早八早就變成近視兒童。

「我是讓她玩Wii Fit做做運動好不好…對身體健康蠻好的阿!」講得一副很有道理

「那請適量!不要過頭!」又瞪了林允兒一眼,想著怎麼好像永遠鬥不過她。

「說道適量…最近好像……」小小聲的咕噥著

「妳說什麼!?」鄭秀妍心裡一驚,這個林允兒是想教壞小孩嗎?

「沒說什麼!」心裡早就在盤算著一定要好好找個時間和鄭秀妍溫存一番?

「嗯……」然後就沒理林允兒,轉身對著還在玩的不亦樂乎的小黃瓜喊著:「小葵…妳今天是不是又欺負人了?」邊說邊直接把電源關掉

「我還沒存檔阿阿阿阿阿!!!」小黃瓜欲哭無淚了,好不容易把大魔王解決掉,正要存檔就被媽咪把電源關掉了,看來真正的大魔王是她們家的秀妍媽咪了!?

「存什麼檔阿!?」看來林允兒剛剛那番話,不可採信。

「沒…沒什麼…媽咪有什麼事?」感覺出有寒冷氣息出現

「妳是不是又欺負小蘿蔔了?」直接切入主題,免得小黃瓜又用什麼奇怪的理由躲開。

「我才沒有欺負她勒,我只是想跟她說不要偏食阿!」一副振振有辭的模樣

「哦?那要不要我拿雞爪給妳?」挑挑眉

「不要!!」兩個聲音同時出聲,一個是林允兒,一個是小黃瓜,果然是父女。

「那就不准再拿黃瓜嚇人!」心裡慶幸著這個孩子還不敢對她亂惡作劇,看來她們家是父慈母嚴。

 

 

 

 

 

待小黃瓜睡著後,躺在床上的林允兒從鄭秀妍身後抱住,在她耳邊輕聲呢喃:「老婆…我們好久……」

過了十秒鐘,懷裡的人並沒有反應,只有平穩的呼吸聲。

「睡著了阿……」有點小失落,但更多的是心疼,「真是辛苦妳了…」將頭埋進鄭秀妍的秀髮裡,聞著髮香也安穩的睡著了。

 

『反正來日方長?』林允兒在睡著前想著這句話

『我才不會那麼笨…老是被妳吃死死的……』裝睡的鄭秀妍默默想著

 

 

 

 

 

33.

 

看著熟睡的小蘿蔔,權俞利嘴角微揚。

起身,走出房間外,小心翼翼的把門關上。

站在落地窗前,看著那輪皎潔的明月發楞著。

 

她並不是很愛憂傷,也並沒有覺得很憂傷。

只是偶爾會想起過去,但她已經能夠用微笑面對了。

 

要是要她形容那時候的感覺,大概就是……

「有如煙火般的短暫絢麗,卻令人印象深刻。」

 

「偶爾回憶一下,也不是壞事,對吧?應該是……」自問自答

 

 

 

 

 

權俞利是第一個發現鄭秀妍那些細微動作的人。

她總是靜靜的看著鄭秀妍默默地替林允兒打點好一切,只是這個林允兒有這麼神經大條嗎?

好啦!其實林允兒也不是沒發現,只是有時候會拿著毛巾困惑的問她:「Yuri姐姐…為什麼我的毛巾看起來跟新的一樣?」

「可能是妳把它保養的很好……」這答案瞎到她自己也不相信

「喔……」但天真的林允兒也不疑有他的相信了

林允兒的反應讓權俞利真想翻白眼。

 

權俞利捫心自問:『為什麼我不告訴小允真相呢?』

也許只是自私的不想讓林允兒更愛鄭秀妍吧。

『我還真自私呢……』嘲諷的笑著

 

 

 

「妳愛小允嗎?」權俞利坐在床邊,放下手中的書,認真的問著鄭秀妍。

鄭秀妍只是抬頭對她笑了笑,沒有否認,也沒承認。然後繼續手邊的動作,替林允兒換新的床單。

「給小允幸福吧……」她知道能給林允兒幸福的人只有鄭秀妍,她知道不管她做再多的努力,也不及於鄭秀妍所做的一切。

 

 

 

 

 

「又再回憶了?」有人從權俞利背後抱住她

「嗯……」握住對方的手,溫暖的感覺直搗心扉。

「別老是像個老人回憶往事…好嗎?」聽得出是在抱怨

「生氣了?」轉個身,將對方擁入懷裡。

「對啦對啦!」鼓起臉頰,裝作很生氣的模樣。

「那我該怎麼做才能讓我家的親愛的氣消呢?」一副很苦惱的樣子

「那就……」雙手勾住權俞利的脖子,慢慢的兩個人越來越近。

 

「媽咪妳們可以不要無視我的存在嗎?」小蘿蔔手拿著枕頭,揉著眼睛,在還沒看到不該看到的畫面時,出聲了。

「阿……」聽到小蘿蔔的聲音,兩個人嚇得趕緊分開,「小蘿蔔,怎麼還沒睡呢?」

「泫雅媽咪…不是我還沒睡,只是突然口渴想喝水……」無視權俞利眼神透露出的訊息:『妳是故意的!?』

哀怨的目送著金泫雅帶著小蘿蔔去喝水。

『什麼時候不口渴,偏偏挑這個時間……』哀怨到極點

 

 

 

 

 

34.

 

悠閒的假日,一群媽媽們()正在咖啡廳裡喝咖啡聊是非。

不過幾乎好像都在抱怨另一半的不是,還有討論孩子該怎麼教養。

「阿快三點了要趕快去買菜回家煮飯了……」出聲的是徐珠賢

「真的欸要是太晚煮好,我家那兩個大胃王一定會把我煩死……」李順圭在心裡還不斷的盤算著到底要去哪可以買到最便宜的食材,然後煮出夠多的量餵飽她家那好像永遠都吃不飽的兩個人。

就當徐珠賢、李順圭、鄭秀妍和金泫雅準備起身離去時,只有黃美英繼續悠哉的喝著下午茶。

當然她們不用問也知道為什麼黃美英這麼悠哉,因為她們家裡的大小事都是由金泰妍一手包辦。

 

 

 

 

 

「林允兒妳也太瞎了,又打進沙坑了。」崔秀英毫無形象的大笑著

「妳管我阿!我愛打進沙坑不行嗎!?」瞪了一眼崔秀英,悶悶的走到沙坑裡要把那顆小小圓圓白色的球打出沙坑外。

「都打那麼久了技術還這麼……」權俞利邊說邊拿著球竿用力一揮

「妳還敢說別人勒……」金孝淵吐槽著權俞利,因為權俞利把球打到樹上去了。「妳們一個愛打進沙坑,一個愛打到樹上……」握著球竿輕輕一揮,一竿進洞。

「孝淵姐姐妳又贏了!」崔秀英忍住想笑的衝動,因為林允兒還在沙坑裡跟球奮鬥著,然後權俞利則是正爬到樹上撿球。

「妳也打得挺好的阿。」兩個人就邊說邊準備先離開了,因為某兩個人一定還要很久才能搞定她們的球。

「是說每次泰妍姐姐都不能來真是可惜……」明知道原因是什麼,還是故意提起。

「誰叫她是超級保母阿。」說完,兩個人沒良心的大笑起來。

 

 

 

 

 

要是要大家選一個誰是最苦命的人,大概非金泰妍莫屬了。

除了要照顧好五個孩子,還要帶著她們一起去超市買菜。

而且還要小心翼翼的激發和保持孩子們的好奇心,讓她真的快累癱了。

「泰妍阿姨那個是什麼東西阿?」

「泰妍阿姨這個東西是在做什麼用的阿?」

「泰妍阿姨那個東西真的能吃嗎?」

「泰妍阿姨為什麼那個東西會動阿?」

Daddy…為什麼那個東西不是粉紅色的?

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金泰妍都非常有耐心的依依回答。

她常常在內心吶喊:『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在顧孩子!?』

而其他人總是常常對她說:「因為孩子給妳帶,我們都會很放心。」

所以金泰妍已經沒有所謂的悠閒假日可言了。

 

 

 

 

 

Dae Dae…快來一起吃水果吧。」黃美英悠哉的坐在沙發上吃著水果,而金泰妍還在廚房裡收拾碗盤。

Daddy…快點來……」她們家的小寶貝和她媽咪做著同樣的動作

「喔我來了……」粉紅色的圍裙還沒拿下來就走到客廳,「對了Pink…老師派的作業寫完了沒?」嚴肅的問著

「等等再寫就好了阿……」用叉子插了一塊蘋果吃著

「現在快點去寫完!」一手插腰,一手指著樓上。

Mommy…妳看看啦Daddy好兇……」淚眼汪汪的看著黃美英

Dae Dae…妳幹嘛兇孩子,而且她作業只剩一題就寫完了。」控訴著金泰妍的不是

「我我我……」金泰妍氣結了,這母女倆永遠都同一陣線上,「總之睡覺前,寫完就是了……」默默的走回廚房繼續洗碗,順便洩憤(

 

除了金泰妍她們家是父嚴母慈,其他都是標準的父慈母嚴了。

 

 

 

 

 

「崔秀英!妳又偷偷拿什麼東西給太陽吃了!」明明剛吃完飯,怎麼這對父女倆又再開始吃東西了。

「我哪有偷偷,我是光明正大耶!」然後抱起太陽,「而且妳看,太陽吃的多開心阿!」

「馬妳不要再罵把比了……」滿嘴塞滿著食物說話著

「崔太陽!我不是說過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說話!還有崔秀英!給我教好妳女兒!」李順圭氣呼呼的回房間去了,怕等會再跟她們父女倆講下去,她就會血壓過高之類的。

「太陽乖等會爸比就去幫妳媽咪好好消消氣”…明天妳就會又看到開心的媽咪了。」摸摸太陽的頭,眼神示意著要太陽今晚自己睡。

「喔那謝謝爸比了那我先去刷牙睡覺了……」然後蹦蹦跳跳的走去那間專屬於她的特製房間()

 

據說隔音超好,連小黃瓜都超想要一間一模一樣的。因為曾經有一天小黃瓜去太陽家玩,結果惹鄭秀妍生氣,躲進去那間房間後,完全聽不到那高八度的罵人聲音。

能保護好耳朵多好阿!而且睡覺才能好好睡,才不會久久聽到一次奇怪的聲音()

 

 

 

 

 

「來孝賢今天要把這些單字背好喔……」徐珠賢正在好好教導孩子讀書

「媽咪我知道,不用妳說我也會自己背。」果然跟媽媽一樣,是個好學的孩子。

兩人完全無視一旁的金孝淵,即使金孝淵想一些小動作吸引她們注意。果然金小學生就是金小學生,只是怎麼會比一個五歲孩子來的幼稚()

 

待徐珠賢教完孝賢功課,等孝賢睡著後。走出房間,就看到蹲在角落畫圈圈的金孝淵。徐珠賢好笑的看著某人幼稚的行為,都當爸爸那麼久了,還是老樣子。

「孝淵妳去不睡覺嗎?」蹲在金孝淵旁邊,戳戳她的臉。

「妳不是還在教孝賢功課……」依舊低著頭畫圈圈

「早就教完了,而且孝賢都去睡覺了。」這次換成捏捏金孝淵的臉

「喔……」還是低著頭畫圈圈

徐珠賢完全看不下去了,「別再鬧脾氣了!」然後把人拉回房間的……浴室()

 

因為她發現金孝淵下午打完高爾夫球還沒洗澡而已,所以拖金孝淵去洗澡了,大概吧。

 

 

 

 

 

35.

 

孩子們的五四三時間。

 

「欸妳們睡覺時有聽過奇怪的聲音嗎?」因為太無聊了,所以太陽隨便找個話題聊。

「那妳有聽過嗎?」小Pink白了一眼太陽,心想著這是什麼鬼問題。

「當然沒有,我的房間隔音可好的。」擺明在炫耀()

「我曾聽過Yuri媽咪發出奇怪聲音欸……」小蘿蔔語出驚人

「什麼!?」小黃瓜反應很驚訝,「我也聽過我爸比發出奇怪的聲音欸……

「大驚小怪……」孝賢一臉冷靜的說著:「說不定是在按摩,紓解疲勞。」

「是嗎?可是為什麼隔天早上我起床,我爸比看起來好累。」小黃瓜很困惑

「不會回去問問看就知道了!」太陽出聲

 

 

 

 

 

那晚晚上,小黃瓜聽到久違的()奇怪聲音。

隔天早上就興沖沖的跑去問林允兒……

「爸把妳昨晚在做什麼阿?」一臉好奇的問著

「沒做什麼阿怎麼了?」林允兒困惑的回問

「因為我聽到爸比和媽咪房間傳出奇怪的聲音,孝賢說妳們可能是在按摩,紓解疲勞,可是我看妳好像很累欸……」一臉天真的說著

「那個……」林允兒紅著一張臉不知道該怎麼說,「等妳長大就知道了。」

「是嗎?」小黃瓜歪著頭還是疑問多多

「是阿總之長大後妳就知道了,而且要記得……」林允兒還想滔滔不絕說下去時

「林允兒!不准妳教壞小孩!」鄭秀妍用力的從林允兒後腦勺打下去

「我才沒有……」淚眼汪汪的看著鄭秀妍

「誰信妳阿……」把人拖回房間處理

留下小黃瓜還是一臉困惑,但很快地她放棄思考這個問題,還不如去玩她的Wii,上次的大魔王又要重新解決了,然後心裡替她爸比祈禱,不要被大魔王媽咪弄到掛掉()

 

「林允兒!我不是跟妳說過不要發出什麼奇怪聲音嗎!?」鄭秀妍惡狠狠的瞪著林允兒

「可是按摩真的很舒服阿!」都不知道死到臨頭了還敢回嘴

「很舒服嘛……那要不要讓妳更舒服……」把人拖進去浴室解決了

 

 

 

奇怪的聲音事件,依舊謎雲重重。

 

 

 

 

 

36.

 

十幾年後。

 

 

 

小黃瓜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裡,最近她總是覺得很煩躁。天天練球已經夠累了,重點去學校上課還要應付一堆愛慕者。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小蘿蔔最近好像都不太理她,不常見面就算了,見到面態度都冷冷的,跟以往熱絡的打招呼……之類的都不太一樣。

小黃瓜努力的思考著她到底做錯了什麼事,才讓小蘿蔔不理她。

左想想,右想想。她好像也沒有做什麼惹小蘿蔔不高興的事,而且她已經很久沒拿黃瓜嚇小蘿蔔了。想了老半天,她還是想不出來,那就乾脆不要想了。

走到房間後,小黃瓜快速的洗好澡,然後就整個人趴在床上成大字型,沉沉睡去。

 

 

 

「小黃瓜快點起床!難道妳不用吃飯阿?」林允兒已經用力的搖小黃瓜身體好幾下,可是她依舊熟睡著,害林允兒超想把她從床上推下去。

林允兒最近越來越搞不懂小黃瓜在想什麼,她感覺小黃瓜有心煩的事,只是這個孩子跟她太像了,就算有什麼天大的事,也是會隱藏的好好的,害的她和鄭秀妍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小黃瓜醒來時已經凌晨十二點了,她起身坐在床上,摸摸肚子,感覺很餓,所以就下樓去廚房找找看有什麼東西吃。

當她走到一樓時,就發現林允兒兩手插在口袋裡,站在落地窗前。

「爸怎麼還不睡?」走到林允兒旁邊,做著同樣的動作,看來兩個人習慣都差不多。

「在等妳醒來……」語氣中帶點嚴肅,「妳最近是不是有心事?」側著身,背靠在窗框上,直視著小黃瓜。

「呵看來隱藏的不夠好……」乾笑著,將身體靠在另一邊的窗框上。

「妳可以說出來給我聽聽嗎?」就算小黃瓜不跟她說,她也不會逼小黃瓜說,這是她對孩子的尊重。

「嗯」點點頭,「最近小蘿蔔都不太理我,而且態度很冷淡……」想到這,那股煩躁感又來了。

「喔吵架了?還是妳做了什麼事惹她不高興?」林允兒能感覺出來,小黃瓜對小蘿蔔的在意感,跟對其他朋友不一樣。可能是因為她們從小就開始常常相處在一起,但她覺得並沒有她想的那麼簡單。

「沒有吵架我也沒做什麼事惹她不高興阿……」想到這她就更煩了,要是她知道原因,還比較好處理。連原因都不知道,老實說她真的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這樣阿會不會是……」林允兒故做沉思

「會不會是什麼?」很急迫的想知道答案

「更年期到了!?」

沉默五秒後……

「爸這一點也不好笑……」小黃瓜翻了翻白眼,她沒想到林允兒還有心情開玩笑。

「我知道啦!只是想要妳放輕鬆點……」氣氛太過嚴肅,會讓人感到有些不適。「該不會其實是一開始妳太忙沒空理人家,所以她才生氣故意這樣做?」

「诶有可能喔……」小黃瓜沉思著,回想著這陣子,她真的忙到忽略了小蘿蔔。「那我該怎麼辦……」苦惱的抓著頭

「就問清楚,講明白。」林允兒開始一副接下來是妳自己的事,自己想辦法處理,我沒辦法幫妳的模樣。

「喔……」有點挫敗的低著頭,想說林允兒還會幫她,沒想到還她還是要自己解決。「對了妳和媽怎麼認識的?」其實林允兒和鄭秀妍從來都沒有跟小黃瓜講過關於她們之間的事。

「怎麼突然問這個?」她沒有想過要告訴小黃瓜,她和鄭秀妍以前的事。

「好奇阿……」小黃瓜聽太陽說過,崔秀英曾經告訴她很多關於她和李順圭以前的事,不過講到最後,李順圭都會出來打崔秀英然後說別老是亂加油添醋。因為這樣,小黃瓜對於林允兒和鄭秀妍以前的事有了更多的好奇。

「那可能不知道要講幾天幾夜喔……」林允兒笑了笑,坐到沙發上,拍拍旁邊的座位,示意小黃瓜過來坐著。

小黃瓜坐在林允兒旁邊,靜靜的等著林允兒開口。

林允兒閉上雙眼,然後慢慢的從頭開始說起,小黃瓜則是靜靜的、仔細的聽著。

 

 

 

想起初識,林允兒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她似乎還可以感受到那有些炙熱的午後陽光,以及看見那張令人難忘的笑臉。

 

 

 

 

 

37.

 

林允兒進入SM作為練習生已經在那裡待了好幾天了,趁休息的空檔跑到天臺吹著風。

『天臺果然是個好地方……』她想著,不但可以看看風景,也可以吹吹風、透透氣。

「阿……」朝著天空大喊,把壓力和所有的不愉快都喊出來。

 

「喂!新來的妳在幹麻阿?」突然有聲音從林允兒背後傳來

趕緊轉過身,「前輩好……」看到來人後,馬上必恭必敬的打招呼。

「在私底下別叫我前輩,以後只准妳叫我秀妍姐姐……」露出溫和又燦爛的笑容,剛剛她已經站在門邊看著林允兒一段時間了,只是沒想到那個平常總是表現出端莊文雅還有很安靜的孩子,也會學人家什麼電視劇朝天空亂喊()

「是!前秀妍姐姐……」突然要她改口,有些不習慣,有些憋扭。不過別人口中不愛說話、對陌生人冷淡的冰山公主竟然對她笑,難道是因為她好事做太多了(),所以老天給她看見奇蹟()

 

夏天還沒到,林允兒就感受到所謂的夏天那熱情如火的感覺()

 

 

 

 

 

林允兒並沒有神經大條到很誇張的地步,她可以感覺得出來鄭秀妍對她特別關心。只是她不太懂原因是什麼,直到見過鄭秀妍的妹妹之後,她就大概明白了。

知道原因後,她不知道為什麼有些難過,是因為她不希望鄭秀妍永遠把她當妹妹看待嗎?

當這個想法從她腦袋閃過時,她有些驚訝,也有些迷惘。

那麼,她想要鄭秀妍怎樣看待她?

有個念頭從她腦袋浮現,卻馬上被她扼殺掉。

「一定是哪裡搞錯了……」她沉思著,最後她決定還是什麼都別亂想的好。

順其自然吧!總有一天她會搞懂得,對吧。

 

 

 

 

 

一開始,鄭秀妍真的只是把林允兒當妹妹照顧著,對林允兒特別關心,可能是心理補償作用。但是當她和林允兒相處越來越久之後,她發現她越來越不想把林允兒當妹妹看待了,也不想要林允兒只把她當姐姐看待。

有一種感覺不斷在她心中擴散著,那種感覺她說不上來到底是怎樣的感覺。

漸漸地,她注視著林允兒的時間好像越來越多、越來越長,有時候她都很怕別人發現,不過好像都被認為她在放空、發呆。也好,這樣就不會被發現了。所以她就會更明目張膽的注視著林允兒,偶爾被林允兒發現時,林允兒總是會對她微微笑,然後繼續專注在其他事情上面。

那眼神、那笑容,直擊她的心扉。

強烈的感覺爆炸了,在她心中隨意的漫延著。

 

原來,那種感覺叫喜歡阿。

不過馬上有個聲音在她心中駁回:『不可能的!』

 

「對阿怎麼可能……」喃喃自語,她怎麼可能喜歡林允兒。

明明林允兒常常對她惡作劇,愛拿小黃瓜嚇她,害她都氣得牙癢癢的。所以她應該是會討厭林允兒,怎麼會是喜歡!?

 

接著又有另一個聲音告訴她:『怎麼不可能……

「真的嗎……」拖著下巴思考著,她喜歡上林允兒也不是不可能,因為那個孩子還是有很多好的一面。

有時候搭車坐在林允兒旁邊,她想睡覺時,林允兒總是指著自己的肩膀對她說:「姐姐想睡的話,我的肩膀可以借妳靠喔……」而那語氣溫柔的會讓她不自覺深陷下去

雖然林允兒的肩膀不寬,可是當她靠在林允兒的肩膀上,總是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讓她更容易入睡。

 

所以她是喜歡林允兒的。

 

 

 

只是她感覺得出來,很多人都喜歡林允兒。

那麼她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

 

『先默默的付出吧……』她是這麼想的,她不急著得到回報,只要能夠靜靜的為林允兒付出就夠了,就算是做著那些瑣碎的事也沒關係,因為這樣會讓她覺得更貼近林允兒。

 

她會一直在林允兒背後默默的守著,只要林允兒回頭看,她永遠都會在。

她會一直等待著,等待著林允兒發現,她無時無刻都在她身邊。

 

『喂!林允兒,總有一天妳會明白我的心意,對吧。』

 

 

 

 

 

38.

 

剛回到宿舍的林允兒,一進門後才發現只剩鄭秀妍在,她想著等會要怎麼樣對鄭秀妍惡作劇,想著想著,嘴角上揚的弧度更大了。

洗完澡後,林允兒躺在床上發呆,突然靈機一動,露出腹黑的笑容。起身,隨手拿著桌上的劇本就往鄭秀妍的房間走去。

 

叩叩───”林允兒當然沒忘記要敲門,她可是很有禮貌的。

「秀妍姐姐我可以進去嗎?」想說出個聲,對方應該就知道是誰了。

「喔可以阿……」聽到聲音後,鄭秀妍拿起雜誌翻了起來,來掩飾她的緊張。

「那我進去囉!」邊說邊開門走了進去,「姐姐在看雜誌阿?」

「嗯對阿……」假裝認真的看著雜誌

「不過……」手指了指鄭秀妍手中的雜誌,「姐姐妳拿反了耶!」忍住想笑的衝動,心想著:『難道姐姐看雜誌看到睡著犯朦了……

「阿」臉一下變得紅通通的,「小允有什麼事嗎?」把雜誌丟到一旁,趕緊轉移這丟臉死了的話題。

「喔因為再過幾天要拍吻戲了想找人陪我練習所以……」將手中的劇本亮出來,「秀妍姐姐陪我練習吻戲吧。」那張笑笑的臉,讓鄭秀妍無法拒絕。

「喔好阿……」嚥了一口口水,很明顯現在她的腦袋已經當機,無法思考。

 

聽到鄭秀妍答應後,林允兒就自顧自的坐到床沿邊,翻著劇本思考著。

「應該是這樣吧?」放下手中的劇本,看向鄭秀妍,「姐姐我要開始練習了……

過了十幾秒,鄭秀妍都沒反應,林允兒差點氣結。她很認真的想練習,結果陪她練習的人現在在神遊!?突然有個念頭一閃,露出那腹黑到不行的笑容,『姐姐不要怪我阿誰叫妳又在四處神遊了……

 

當鄭秀妍回神時,林允兒的唇早就附上她的唇了。

她有些驚嚇到,可是過了一會兒,她就閉上雙眼感受著。

 

唇若有似無的觸碰著,鄭秀妍突然覺得她心跳加速,那一下又一下的觸碰,讓她的心起了陣陣漣漪。

 

林允兒真的很溫柔。

 

這是鄭秀妍目前唯一的想法,排除掉有時候愛對她惡作劇,有時候愛拿小黃瓜嚇她,有時候很無賴,有時候很幼稚,有時候很白癡……,不然林允兒真的是一個很溫柔、很貼心的孩子。

 

 

 

「姐姐妳覺得這樣OK嗎?」鄭秀妍一睜開眼,就看見林允兒手托著下巴,用著天真的眼眸眨巴眨巴的看著她。

「嗯…O…OK……」她真想拍死自己,她怎麼會結巴成這樣阿。拿起林允兒放在一旁的劇本,若無其事的看著,來掩飾她的緊張。

OK就好……」起身準備離開,「那姐姐我先去睡囉!劇本妳想看可以,不過妳拿反了……」摀著嘴,忍住想狂笑的衝動,指著鄭秀妍手中拿著的劇本。

等林允兒出去後,鄭秀妍用枕頭悶住自己的頭,她沒想到她會在林允兒面前這麼失態。

 

不過林允兒果然是呆頭鵝。

 

 

 

 

 

39.

 

「妳說什麼!?」權俞利大喊著,瞪大著眼看著林允兒。

Yuri姐姐小聲點耳朵都快聾了……」雙手摀住耳朵,心想著權俞利反應幹麻反應那麼大。

「喔抱歉抱歉……」不好意思的撓撓臉頰,「妳怎麼會想到找Ssica練習阿?」權俞利非常想知道答案,雖然她害怕聽到不想聽到的答案。

「沒為什麼阿就突然想練習一下,而剛好宿舍只剩下秀妍姐姐阿……」注意力依舊在電腦上面

「喔……」不過她覺得事情應該沒有那麼簡單,「該不會其實妳喜歡Ssica!?」用半開玩笑的語氣說著

 

『我喜歡秀妍姐姐!?』原本專注在電腦上面的林允兒,突然停下還在按著滑鼠的手指,腦袋不斷的重複播放著權俞利的那句話該不會其實妳喜歡Ssica!?

完全忘記她還在努力解決掉這關的Boss,當喇叭傳出“GAME OVER”的聲音時,林允兒才回了神,「阿死掉了……」很哀怨的看著權俞利

「死掉了關我什麼事阿……」權俞利更哀怨了,又不是她的錯,不過看來她發現林允兒的祕密了。但就算她逼問,林允兒一定不會說,還是靜觀其變吧。

「誰叫妳要亂講那些奇怪的話……」又繼續專注在電腦上面,但事實上她內心亂的要命。

 

看來林允兒這個呆頭鵝已經被權俞利點醒了。

 

 

 

 

 

因為權俞利那句話,林允兒覺得她快瘋了。

看看看,這是她今天第幾次想起鄭秀妍了。

拿著筆隨意的在筆記本畫著,過沒多久她就發現那頁寫滿了鄭秀妍的名字,慌亂的把那一頁從筆記本上撕下來,揉成一團紙團,然後往距離不遠的垃圾桶一丟。

「該死……」小聲的咒罵著,因為她沒有丟進,煩躁的起身撿起來丟了進去。

「哀……」這又是她今天第幾次嘆氣了?

「都是Yuri姐姐害的……」隨便把錯都推給權俞利了,她認定她現在會這樣,都該怪權俞利亂說話。

「這樣想就對了!」用力的的拍拍自己的臉頰,給自己打氣。

 

天曉得事情哪有她想的那麼簡單。

 

過一陣子之後,林允兒開始覺得和鄭秀妍牽手、擁抱,都有種彆扭的感覺,還有會感覺到心跳加速。也開始不太敢正視鄭秀妍,卻時常注意她的一舉一動,而她的一顰一笑,時時刻刻牽動林允兒的心。對於自己這一連串異樣的感覺,林允兒有些苦惱。

然後她想起權俞利說過的那句話……

「該不會我真的喜歡上秀妍姐姐了!?」她有些驚訝,「怎麼可能……」突然沉思了起來,最後她決定去問問金泰妍,到底她這種情形是怎麼樣了,因為她不知道這所謂的喜歡到底是哪種喜歡,而這樣的反應又是哪種喜歡。

 

 

 

得知結果後,林允兒更苦惱了,她完全不曉得鄭秀妍到底是怎麼想的。

「天阿……」抱著頭,在床上滾著。

最後她決定不要再想這件事了,馬上玩電腦轉移注意力。

 

 

 

 

 

 

 

40.

 

林允兒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鬧鄭秀妍,特別愛對鄭秀妍惡作劇,還有明知道鄭秀妍很討厭小黃瓜,所以就更愛拿小黃瓜在她面前晃阿晃阿。雖然她可能會遭受到高八度的高音摧殘,或者得到鄭秀妍“愛的教育”一番。

但她還是很愛鬧鄭秀妍,到底為什麼她會那麼喜歡鬧鄭秀妍呢?她有時候會不停的想這個問題,後來當她發現自己喜歡上鄭秀妍之後,大概就明白為什麼自己那麼愛鬧鄭秀妍了。

她的行為根本就是像那種小男生特別愛惹喜歡的小女生一樣,根本就是想引起對方的注意,如此而已。

林允兒突然覺得自己也太幼稚了,安靜的想著:『我那麼幼稚,秀妍姐姐會喜歡嗎?』

 

按著滑鼠的手指沒停下來,可是她的心思完全沒有在電腦上面,遊戲裡的主角都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看來情竇初開的小朋友很苦惱呢。

 

 

 

不過老天大概是看不下去了,所以………

 

叩叩───”

 

突然有人敲門,林允兒像回神似的坐得直挺挺的。因為她知道今天宿舍只剩下她和……,所以敲門的人絕對是……讓她掉進愛情漩渦的……『秀妍姐姐!』

林允兒清了清喉嚨,「請進……」努力地用平靜的語調說著,然後讓自己的注意力在電腦上面。

「小允,今天我可以和妳一起睡嗎?」鄭秀妍走進林允兒的房間裡,要不是她剛剛做噩夢,夢到小黃瓜害她嚇的不敢一個人睡,不然她不可能會想到要找林允兒一起睡。不過這樣也好,她可以順便來探探這個呆頭鵝到底對自己有沒有特別的感覺。

「嗯可以阿……」真的把注意力完全在電腦上,根本沒去想一起睡的意思。

「妳現在在做什麼阿?」走到林允兒的身後,看著林允兒專注在電腦上,心裡很不是滋味。『電腦是有多好玩阿…每次都只會玩電腦、玩遊戲機,然後對我只會惡作劇………』不斷的在內心抱怨著林允兒的不是,不過貌似吃電腦的醋了。

「隨便看看阿……」呆頭鵝依舊還是呆頭鵝,完全沒有去注意到鄭秀妍已經在她身後了。

「真無聊……」將手扶在椅背上,頭輕靠在林允兒的肩膀上,充滿著濃濃的抱怨語氣。

「會會嗎?」直到感覺到肩膀上多了些重量,那個呆頭鵝才意識到鄭秀妍離她好近,心跳不自覺開始加速狂跳。那看似跟平常一樣的親密接觸,一旦發現她喜歡對方後,就會覺得有些不自在了。

「我想睡了……」眼睛幾乎瞇成一條線了,濃濃的睏意又再一次的朝她侵襲而來。

「那那我們去睡吧……」林允兒努力的想平穩那狂跳的心,很怕被發現。關好電腦後,領著人往她的床走去,待鄭秀妍躺好後,她就跟以往一樣,走到權俞利的床,準備躺上去時……

「小允跟我一起睡,好嗎?」邊說邊移動身體挪出空位,她沒有忘記她可是要確認某些事情的。

「喔……」這時林允兒想起剛剛鄭秀妍一進門說的那句話,現在她才意會過來那句話的意思。『天阿……』她在心裡驚呼著,以前和鄭秀妍睡在一起時真的感覺沒什麼,可是現在的她怎麼可能還睡得著。

林允兒用著極緩慢的速度走到床邊,慢慢的拉開被子,小心翼翼的躺在鄭秀妍旁邊。她連動都不敢亂動,而原本快平穩的心跳又開始不聽使喚的狂跳著。

過了幾分鐘後,她聽到身旁的人已經開始有規律的呼吸,代表那人睡著了。林允兒才緩緩的鬆口氣,側身看著那熟睡的人。

看著那人習慣性的將一隻手臂高舉過頭擺著,接著視線慢慢的往下移,額頭、眉毛、眼睫毛、鼻子……最後停在嘴唇上……『看起來好可口阿……』當林允兒腦袋閃過這一句話時,她嚇得捏了一下自己的臉頰,心想著自己怎麼會想到這麼奇怪的形容詞。然後才又意識到她已經確定自己喜歡鄭秀妍,想起之前還找鄭秀妍練習接吻,想著想著臉不自覺得紅了起來。那次她只是單純想練習,並沒有其他意思。可是現在……

然後繼續看著鄭秀妍的睡顏,『姐姐這樣子真的好可愛,讓人想偷親一下』這次林允兒腦袋也沒多想什麼,就付諸行動,俯身輕輕的在鄭秀妍唇上一略,『有甜甜的感覺耶……』對於這個沒有過的感覺,她感到很新奇,上次她只顧著想惡作劇,完全沒有去感受那種感覺到底是怎麼樣。

正當她要起身時,那熟睡的人竟然用手扣住她的後腦勺。林允兒萬萬沒有想到鄭秀妍早就醒了……又或者說鄭秀妍剛剛根本在裝睡?

 

 

 

「小允為什麼要偷親我呢?」鄭秀妍一睜開眼,就用著一種極嫵媚的眼神看著林允兒,而此刻她內心狂喜不已,至少林允兒對她不是沒感覺。

「因為……」林允兒吞了口口水,眼神四處的飄移著,像做錯事的小朋友,完全不敢正眼看著鄭秀妍。

「因為什麼?」她忍住笑意,鍥而不捨的繼續追問著,林允兒的行為讓她更確定了。

「因因為我喜歡姐姐而且是情人間的那種喜歡……」林允兒是用盡全力說出那句話,她沒有想到這麼害羞的話她竟然說的出口!雖然聲音小到不注意聽會聽不到,不過照她們目前如此近的距離,鄭秀妍可是一字不漏的聽在耳裡。

「我也是唷……」勾出淺淺的笑容,她終於等到這句話了。

「嗯!?」林允兒困惑的看著鄭秀妍,腦袋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就看見鄭秀妍只是輕笑一下,就吻上她的唇了。

輕輕柔柔的感覺,還有帶著淡淡的甜意。林允兒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接吻感覺是如此奇特,雖然不是第一次和鄭秀妍接吻,可是這次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林允兒腦袋裡一直環繞著:『我和秀妍在接吻欸……。』,她感覺現在好像刺激過度快腦溢血了……

 

「呼……」林允兒正大口大口的呼吸著,然後看著身下那個讓她快沒氣的罪魁禍首竟然摀著嘴偷笑著。「姐姐都欺負我……」小小的哀怨一下,不過她萬萬沒有想到先沒氣的是她。

「我哪有……」戳戳林允兒的額頭,「還有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不要再叫我姐姐了!」不滿意的嘟著嘴

「那麼要叫什麼?」很故意裝作不知道,心想著要好好回報剛剛害她差點沒氣。

「吼不理妳了……」推開林允兒,整個人躲進被窩裡。

「阿秀妍不要不理我阿……」真的以為自己玩笑開過頭,對方生氣了。慌張的拉開棉被,才發現鄭秀妍躲在裡面偷笑著。「耍我阿,妳完蛋了……」拉開鄭秀妍摀住嘴巴的手,給了一計又深又長的吻。

就這樣不知來回多少次,好像是想一次補足似的。

 

 

 

「秀妍,妳還沒說呢……」用著極哀怨的眼神看著鄭秀妍,要是沒聽到那句話,她還是覺得現在這一切很不真實。

「說什麼?」困惑的看著林允兒,努力思考著她到底忘了說什麼。

「說妳喜歡我阿……」更哀怨了,心想著到底是真的忘了,還是故意鬧她裝傻。

「喔這樣阿……」看到這樣的林允兒,讓她又想笑了,林允兒果然是個可愛的孩子。

「嗚嗚我都說了,可是妳都沒有說……」鬧起小孩子脾氣了

「乖……我說、我說……」看著這個瞬間小孩化的林允兒,鄭秀妍覺得自己就像媽媽在哄小孩,「小允,我喜歡妳!」捧著林允兒的臉,用著最認真的表情說著。

 

不管是那個老是愛惡作劇的林允兒,偶爾愛拿小黃瓜嚇她的林允兒,有時候很幼稚的林允兒……

還是那個總是很貼心的林允兒,常常對她很溫柔的林允兒……

都是她最喜歡的林允兒。

 

「秀妍,我也喜歡妳!」笑得燦爛。

 

不管是那個常常一個不小心就不知道神遊到哪去的鄭秀妍,偶爾因為她的惡作劇而氣呼呼的鄭秀妍,有時候會對她施暴的鄭秀妍……

還是那個總是細心為她做了許多事的鄭秀妍,常常要她多多注意身體的鄭秀妍……

都是她最喜歡的鄭秀妍。

 

 

 

 

 

「林允兒和鄭秀妍在一起了!」林允兒開心的喊著

「白癡喔妳是想讓全世界知道阿!?」用力的巴了一下林允兒的頭,臉上卻是掛著幸福的笑容。

「又沒關係反正又沒有人在……」露出腹黑的笑容

「喔所以?」挑眉看著林允兒

「想做什麼事都不會被知道……

 

房門就被鎖上了。

 

但基本上她們也沒做什麼,林允兒只是抱著鄭秀妍,沉沉睡去。

不過那晚林允兒特別好睡就是了。

 

 

 

 

 

41.

 

對於正在熱戀中的林允兒和鄭秀妍來說,最難受大概就是不能和彼此相處久一點。

這陣子林允兒忙到無法顧慮到鄭秀妍的感受,所以鄭秀妍有種被冷落的感覺,雖然她知道林允兒不是故意的,但是還是會不高興的想鬧脾氣。

所以當林允兒總算有空閒時,卻發現鄭秀妍對她的態度有些冷淡,讓她覺得很莫名其妙。林允兒努力思考著她到底做了什麼事,才讓鄭秀妍不理她。

左想想,右想想。她已經好一陣子沒對鄭秀妍亂惡作劇了阿,也沒拿小黃瓜嚇她阿……想了好久,她還是想不出答案,最後決定去問個清楚。

 

 

 

叩叩───”敲敲門

 

「秀妍我進去囉……」剛剛就知道只剩鄭秀妍在裡面,想說有敲完門了,走進去應該沒關係。

沒想到林允兒一進去,首先迎接她的是……一顆枕頭!?

枕頭非常準確的往林允兒的臉上砸去,讓林允兒非常懷疑對方是有算準時機和拿捏好力道嗎!?

「討厭鬼給我出去……」當枕頭掉落到地上時,鄭秀妍對林允兒吼著。

「那妳先告訴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我再出去……」林允兒覺得被吼的莫名其妙,但還是按耐住脾氣問著重點。

然後又有一顆枕頭往林允兒身上砸去,但林允兒沒有躲開。

「妳是大笨蛋、大白癡、大混蛋……」邊哭邊罵著,「笨死了連這種事還要問……」這次換把棉被丟了出去,不過只是落在她前方不遠處。

「好好好我笨我笨……」邊安撫著鄭秀妍,邊思考著到底是為什麼,然後慢慢的靠近鄭秀妍。

「走開啦!」邊抹掉臉上的淚水,邊朝著林允兒吼著。

「我不要!」不自覺語氣強硬的起來

「誰管妳要不要妳都不知道這幾天有多想妳妳都不知我的感受……」然後很委屈的又哭了起來

「那妳也是大笨蛋……」抱著鄭秀妍也哭了起來,「妳也不知道我多想妳妳也不知道我多想擁抱妳妳也一樣不知道我個感受阿……

「對不起……」在林允兒的懷裡悶悶的說著

「我也要跟妳說對不起阿……」摸摸鄭秀妍的頭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是我不好明明知道妳不是故意的還亂跟妳發脾氣……」抬頭看著林允兒,才看見林允兒也哭得亂七八糟,伸手替她抹去淚水。

「好啦我們別再一直跟彼此說對不起了又不是我們願意這樣……」終於又露出笑容了,「不過要是妳有些過意不去可以給我補償阿……」又是令人熟悉的腹黑笑容,「也可以是我好好補償妳唷……」捏捏鄭秀妍的鼻子,淘氣的說著。

「什麼阿……」害羞的輕打林允兒一下

 

 

 

總之那晚林允兒是睡在鄭秀妍的房間就是了。

所以偶爾吵吵架是可以增進感情的。

林允兒對這句話有深刻感受()

 

 

 

 

 

42.

 

「哈哈哈!爸…妳和媽也太幼稚了……」小黃瓜整個笑到身體往後仰,很不給林允兒面子。

「妳這個小鬼找死阿!」摩拳擦掌準備要好好教訓小黃瓜

「難道妳敢說妳們的行為很成熟?」挑眉問到

「痾……」林允兒無法回嘴了,因為小黃瓜說的沒錯。

「哇嗚…已經快清晨六點了!」小黃瓜看看窗外,天已經亮了。

「沒想到整晚沒睡阿……」想著故事可能連一半都還沒說完!?

「還好今天不用上課……」要不然她上課可能一直打瞌睡了

Hey!要不要去打球,我們好久沒一起打球了!」雖然整晚沒睡,可是精神還是很亢奮。

「喔…好阿…」心想著等會該怎麼讓林允兒,因為有人要投好幾十次才會進一顆。

 

 

 

 

 

「哈哈哈哈哈!我又贏了!」傳說中的鱷魚笑再次重出江湖,不過基本上小黃瓜天天都看的到。

「恭喜恭喜!」有些敷衍,不過今天她好像沒有讓林允兒太多,林允兒就贏了,大概是心不在焉的關係吧。

「幹嘛恭喜的那麼心不甘情不願阿……」用手勾住小黃瓜的脖子,那個小時候常常抱住她的腳喊著爸比爸比的孩子,已經都比她高半個頭了。

孩子總是有長大、獨立的一天,也是有自己展開翅膀出去闖蕩的時候。

即使做父母的會不放心,總是把孩子永遠當小孩看,可都忘了她們也是會有當父母的那天。

雖然林允兒覺得現在想這個好像有些過早,但時間總是飛快的流逝,所以那天其實也不遠。

「喂!」把小黃瓜拉到與她一樣高度

「嗯?」困惑的看向林允兒

「趕快去跟小蘿蔔把話講清楚,妳不知道妳心不在焉的很嚴重嗎?」一臉認真的看著小黃瓜

「诶?真的有那麼明顯嗎?」想著自己什麼時候隱藏功力變弱了

「拜託…妳什麼個性、脾氣我都瞭如指掌,所以我還會看不出來嗎?」要是她看不出來,代表她這個爸爸當的太失敗了。

「說的也是……」又入沉思了

「欸!」林允兒放開小黃瓜,走到一旁,拿了一瓶運動飲料拋給小黃瓜,「聽著!先傾聽自己的心…或許事情並沒有妳想像中的複雜……」,然後自己開了一瓶運動飲料喝了起來。

「謝了!爸……」打開瓶蓋,咕嚕咕嚕的喝了起來。

她突然想起有次練完球,小蘿蔔講了一些她聽不大懂的話。

 

 

 

「喂!我們都會有長大的一天,對吧!」黃昏的夕陽,將影子拉得長長的。

「對阿……」小黃瓜邊牽著腳踏車邊回答著

「我們不可能一直這樣到永遠吧……」放慢了腳步

「啥?」停下腳步,困惑的看著小蘿蔔。

「沒事……」走在前頭的小蘿蔔停下腳步,回頭對她微微笑,然後又繼續往前走。

「什麼東西阿…我都聽不懂……」趕緊跟上腳步,「講清楚啦!」小黃瓜一直問著

而小蘿蔔只是一直回答:「沒事……」

 

看來某人也是個呆頭鵝阿。

 

 

 

 

 

43.

 

鄭秀妍看著趴在床上熟睡的人,寵溺的摸摸那個人的頭,然後那個人翻個身,將她拉進懷裡。

「睡飽了?」閉上雙眼感受著林允兒身上的體溫

「是阿…沒想到體力變那麼差了……」聞著鄭秀妍的髮香,依舊是那最熟悉的味道。

「誰叫妳要整晚不睡,還打了一個多小時的球,然後……」講到一半,就沒說下去了。

「然後怎樣阿?」標準的明知故問

「妳是還想體力更透支嗎?」抬起頭看向林允兒,挑眉問著。

「痾…不用……」她突然有種冷汗直流的感覺

「小葵還好嗎?」直接問她想問的

「還可以囉!只是還沒開竅吧!」林允兒還在思考要怎樣點醒那個呆頭鵝

「跟妳還真是一個樣…呆頭鵝……」用手指點了點林允兒的額頭

「是啦是啦…不過妳還是很愛呆頭鵝……」低頭吻住鄭秀妍,不讓她有說話的機會。

 

 

 

 

 

兩個人在床上磨磨蹭蹭了快一個小時才下樓準備吃晚餐。

「嚇!妳什麼時候回來的?」林允兒被已經坐在餐桌前的小黃瓜嚇到了

「聽到奇怪的聲音前…早就回來了……」對於會聽到奇怪的聲音已經習以為常,「不過我馬上就回房間寫作業去了……」還好她的房間早就換成有超強隔音設備

然後有兩個人就臉紅到炸掉。

 

「對了…下午妳去哪了?」發問的是鄭秀妍

「去練球阿…不然還能去哪?」疑惑的看著坐在她對面的父母

「是喔……」林允兒拖著長音,一副不信的模樣。

「是的…我吃飽了…妳們慢慢吃……」然後就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待小黃瓜回房間後,「她在說謊!」林允兒先出聲

「沒錯!眼神飄移的很明顯……」鄭秀妍附和

「沒關係…反正我們一定會知道她在做什麼……」非常有自信的說著

「一定的!」

夫妻倆對視,笑得燦爛。

 

在房間的小黃瓜突然打了個冷顫,她明明沒開冷氣阿……

 

 

 

 

 

44.

 

躺在床上的小黃瓜苦惱的想著接下來該怎麼做才好,原本下午她想找太陽幫幫她,想想法子。可是她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那個太陽連小Pink都搞不定了,哪有可能幫的了她什麼忙,說不定還會幫到忙勒!

她只好自己去書局看看有什麼書能夠解決她的問題,不過她看沒幾頁就想睡了,用書找解決方法這個方式馬上畫上刪除線。最後決定先挑個什麼禮物好了,結果花了她一個下午的時間才找到適合的。

現在只剩下想想該說些什麼,但最大的重點是她要先能夠能和小蘿蔔碰面才行,不然這一切都會是白搭了。

想著想著她就睡著了……

 

 

 

 

 

「可惡的小黃瓜、討厭的小黃瓜、大混蛋小黃瓜、大笨蛋小黃瓜、臭小黃瓜……」此刻小蘿蔔拿著黃瓜造型的布偶猛毆洩憤,雖然那是小黃瓜送給她的十歲生日禮物,還是小黃瓜自己做的,不過就因為是小黃瓜自己做的,打那個布偶就好像在打小黃瓜的感覺。

“扣扣───”有人敲小蘿蔔的房門

「小蘿蔔...Yuri媽咪要進去囉!」輕輕的打開房門走了進去,就看見小蘿蔔對著黃瓜布偶發脾氣。

「是誰惹我們家小蘿蔔生氣啦?」將小蘿蔔抱進懷裡,摸摸頭安撫著。

「當然是那個呆頭鵝阿!」臉頰氣鼓鼓的說著

「喔……」拖長尾音,心想著大呆頭鵝的小孩果然也是個小呆頭鵝。「所以我們家小蘿蔔喜歡上呆頭鵝了?」意味深長地看著小蘿蔔

「哪…哪有……」眼神飄移不定

「坦白從寬喔……」權俞利嘴角微微上揚,看著小蘿蔔的反應她的猜測八九不離十,其實她早就感覺的出來小蘿蔔喜歡林允兒家的小黃瓜。

「吼…好啦…我喜歡那個呆頭鵝啦……」她覺得還是老實招出來比較好,免的她的Yuri媽咪拿出什麼殺手鐧來捉弄她。

「那個呆頭鵝是誰阿……」那燦爛如花朵的笑臉,讓人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小…小黃…黃瓜……」音量小到比蚊子嗡嗡叫還來的小聲

「原來是那個鬼靈精怪的小鬼頭阿……」權俞利還裝出有些驚訝的模樣,即使剛剛小蘿蔔小聲到她快聽不見,可她心裡早就有底了,但只是想親耳聽到小蘿蔔承認阿。

「哼…她早就不是什麼小鬼頭了,而是人見人愛的發光體……」小聲的碎碎唸著,想到這她就有些鬱悶,天天看到小黃瓜被一堆愛慕者圍繞著,她心裡有些不是滋味。雖然她的抽屜裡也常常被放了一堆情書,不過還不至於被一堆愛慕者包圍,大概是因為她身上散發出的冰冷氣場讓人退避三舍吧。當然還是有不怕死的敢死隊隊員想撘訕她,不過她只需要一個眼神,馬上就可以把對方KO掉。即使如此,她還是能夠收到一堆情書,還是會有不怕死的陌生人找她說話。

所以她和小黃瓜其實都半斤八兩吧?

「哦唷…我們家的小蘿蔔吃醋囉!」似笑非笑的調侃著自家的孩子,但內心不斷的吶喊著:『我們家的小蘿蔔真的長大了阿……』

「哪有!」殊不知她那氣鼓鼓的腮幫子出賣自己了

「沒有嗎?」挑挑眉,不忘了戳戳那鼓到不能在鼓的腮幫子。

「吼唷!Yuri媽咪…妳很故意欸……」突然像洩了氣的皮球,哀怨的看著老愛鬧她的Yuri媽咪。

「好啦…不鬧妳了……」總算是肯認真去切入重點,「是小黃瓜又惹妳生氣了?還是妳們吵架啦?」其實權俞利很習慣她們老愛鬥嘴、老愛冷戰,不過通常一下子又何好了,只是這次好像跟以往不一樣,難道是因為……!?在心中暗自竊笑著,看來她可以和林允兒跟鄭秀妍談談孩子們的未來?不過好像有些太早了耶………

「都不是……」抿抿嘴,猶豫了一下,「只是因為她前陣子太忙對我有些冷漠,所以換我對她冷漠……」她承認她真很幼稚,但她就是想要讓小黃瓜嚐嚐苦頭,去感受被冷漠的感覺,可怎麼搞的自己還是很不開心,大概是因為那遲鈍的呆頭鵝老是慢半拍吧。

還有想到那天她就氣,她都已經在暗示了,只是為什麼呆頭鵝可以笨成這樣!?

「可我怎麼覺得…對方還沒嚐到苦頭,反而是妳自己更痛苦?」摸摸小蘿蔔的頭,露出心疼的表情,怎麼孩子們脾氣都這麼倔強。

Yuri媽咪……」窩進權俞利溫暖的懷抱裡,「接下來我該怎麼做才好……」老實說錯的人是她而不是小黃瓜,但她卻不知道該如何先低下頭。

「妳看清妳的心了嗎?」輕輕地拍拍小蘿蔔的背,安撫著她的情緒。

「嗯……」點點頭以示回答

「那就坦白的告訴她吧…是好是壞,總比這樣僵持著、悶在心裡好多了……」她只希望孩子們不要錯過任何一個機會,即使那機會有可能很渺小,但總比什麼都沒做就遺憾終生都來的好。

「嗯…謝謝Yuri媽咪……」開始靜靜的想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小傻瓜…說什麼謝謝阿……」繼續輕輕拍著小蘿蔔的背,直到平穩的呼吸聲傳來,才小心翼翼的把小蘿蔔抱到床上安置好。然後放輕腳步的走出房間外,輕輕的把門關上。

 

 

 

「小蘿蔔還好嗎?」金泫雅坐在沙發上,一臉擔憂的看著權俞利。

「還好囉…在鬧鬧憋扭……」坐到金泫雅旁邊,把人從背後抱進懷裡。

「所以妳開導有成功嗎?」一個轉身,坐在權俞利的腿上,雙手環上她的脖子。

「嗯…該說的都說了…就看她自己有沒有辦法想通……」挑挑眉,又接著說:「我說老婆阿…妳現在是要獎勵我嗎?」

「哎呀…」用力的巴權俞利的頭一下,「妳想太多了……」起身準備去將衣服丟進洗衣機

「就算是我想太多…我也要替自己爭取一下獎勵……」說完就把金泫雅打橫抱起往房間走去

看來那座衣服山,明天會堆的更高了。

 

「權俞利!那堆衣服明天給我處理…啊……」

那未完的話語,已經被令人害羞的喘息聲()給取而代之。

看來洗衣機明天將會一整天忙碌地運轉著。

 

 

 

 

 

45.

 

「欸…剛剛權呆子打電話跟我說了……」鄭秀妍直接坐在林允兒腿上說著

「說啥?」很順手的一手攬住鄭秀妍的腰,困惑的問著。

「說她們家的孩子也在鬧憋扭,不過她說經過她的開導,應該會沒事……」鄭秀妍半信半疑的跟林允兒說

「哈!不要越開導越慘……」沒良心的吐權俞利槽,卻被鄭秀妍惡狠狠的瞪了一眼。

「妳別只顧著笑別人,妳有好到哪裡去嗎?」用手指彈了林允兒額頭一下

「唔…好痛……」用手捂著額頭,淚眼汪汪的看著鄭秀妍。

「妳再演…小心我……」臉湊到林允兒的面前,「幫妳好好按摩一番……」燦爛的笑容讓林允兒不自覺得打了個冷顫,她覺得自己最近為什麼總是翻不了身。

「不…不用了……」笑笑的把鄭秀妍拉開一點距離,心想著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翻身阿()

「來不及了……」迅速的把人往床上推倒!?

「啊……」

一聲慘叫讓外面的小狗汪汪叫,然後什麼聲音都聽不見了。

大概又是浴室處理?

 

而小黃瓜依舊呼呼大睡,超強隔音設備果然好用。

 

 

 

 

 

只是隔天小黃瓜被林允兒那有如烤焦年糕般的撒嬌肉嚇到,然後心裡默默替她老爸祈禱有翻身的一天!?

接著繼續對她老媽敬畏三分,怎麼那麼厲害把她老爸壓的死死死!?

最後一副神態自若,悠悠哉哉的把她的早餐吃完,完全不在意眼前無視她一直膩歪的兩人。

不知道為什麼小黃瓜今天心情很好,總覺得一切會很順利的解決,殊不知大難臨頭。

 

看來她和小蘿蔔愛情之路將會一波三折?

但也許也會有轉機變成一帆風順?

在兩人尚未碰面前,一切都說不準吶。

 

 

 

 

 

46.

 

當小黃瓜騎著腳踏車愉快地往學校去時,悲劇就這樣無情地發生了!

她悠哉的踩著踏板時,突然那破舊的書包揹帶就這樣硬生生地斷了,然後整個書包就這樣掉到地上去,但最慘的是剛好掉在有著水灘地面上。

她只能很無奈的一手捧著那溼答答的書包,牽著腳踏車繼續往學校前進。

 

終於,她好不容易抵達學校時,大門就這樣在她眼前被關上了。

然後她就看見那和藹可親的糾察隊隊長對她微微笑,看來她今天午休會相當忙碌。

 

 

 

此刻小黃瓜正快速的往教室走去,心裡不斷的吶喊著為什麼今天她會這麼衰。

「林同學!」聽到這個聲音後,她更想加快腳步趕快離去。

只是對方的動作快了她一步,「可以打擾妳一下嗎?」對方抓住她的肩膀問著

小黃瓜只能緩緩的轉過身看著來人,「老師…請問有什麼事嗎?」笑容有些僵硬

「可不可以去辦公室再說?」眨了眨那水汪汪的大眼,一臉期待的模樣,那模樣實在讓人無法拒絕。

「喔…可是我現在要去上……」話講到一半就被打斷了

那個老師已經拉著她往辦公室走去,「放心…我已經跟妳的導師說…我要借用妳一下……」那藏不住的喜悅從語氣中緩緩流露出來

「喔……」小黃瓜覺得有些無奈,現在拉著她的那個老師,正是學校裡那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美女老師!而且這個老師很愛找她去辦公室坐坐,喝喝茶、聊聊天。所以很多人都會誤以為她們兩個有什麼特別的關係,可羨煞了許多人。

 

一開始小黃瓜對於這些蜚言流語並不是很在意,直到那天……

「妳就去找妳那個親密閏友─美女老師啦!」小蘿蔔說完這句話後,就氣呼呼的轉身離去。

 

只是到了隔天,小蘿蔔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模樣,到了放學時間還是和她一起回家,兩人依舊說說笑笑。

只是小黃瓜的內心裡起了微微的變化,她突然覺得要跟美女老師保持距離,以免又被誤會了。不過應該是她怕誰誤會了,所以讓她相當在意這件事。

她可以感覺的出美女老師很喜歡她,只是她對美女老師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又或者該說其實她的心裡已經住了個人,只是她還沒發現。

 

 

小黃瓜突然想到有句話非常適合今天的她,那句話就是……“Today is not my day!”

 

 

 

 

 

在午休快到之前,小黃瓜非常不悅的準備去掃地。卻被一群愛慕者包圍著,還可以看到有人拿著牌子應援,讓她覺得有些誇張,但她早已習慣了。

 

她真的非常無奈,她寧願自己是個普通的平凡人,又或者該說她想當個不會引人注目的人。只是她天生就像個發光體,所以她只能讓自己習慣這樣的生活,常常會被包圍著、一舉一動總是被注目著。

 

她曾經想過總有一天要找個隱密的地方隱居,因為她實在很不喜歡被圍繞著的感覺。她還有想過要帶誰陪著她,不過她心裡早就有個最佳的人選了。

只是因為私心想要那個人的目光永遠只在她身上,而她的目光永遠也只會在那個人的身上。

 

當她第一次發現自己竟然有這種想法時,她可是被自己大大的嚇了一跳。

因為她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想法,不過到了後來她總算是明白了。

 

她阿,喜歡上那個人了,而且是很喜歡很喜歡的那種。

 

 

 

 

 

下午上課的時候,老師在講台上講的口沫橫飛,而小黃瓜卻不知神遊到哪去了。她想著小蘿蔔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呢?還有她該怎樣把小蘿蔔約出來呢?

 

她百般聊賴的看著窗外,那濕掉的書還放在窗框上晾乾著。

而那個壞掉的書包大概已經躺在學校的垃圾場裡吧。

 

午後的陽光從窗口灑了進來,暖暖的感覺讓人有種舒適到快睡著了。

她想起了那個午後,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感覺心裡有塊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

 

這時候她才知道自己阿,果然真是有夠後知後覺的。

 

 

 

 

 

47.

 

Today is not my day!」小黃瓜朝著天空喊著,今天教練像是吃到炸彈似的,練習量比平常多了快兩倍。操場跑三十圈就算了,還有一堆體能訓練,最後還要她們踢一場練習賽,真是快把她操到掛了。

 

她覺得心情有些鬱悶,看來今天她又遇不到小蘿蔔了。

她突然覺得她好想小蘿蔔,好想念那放學一起走回家的時光,還有那些一起打打鬧鬧的日子。

 

唉,人總是要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吶。

 

小黃瓜突然覺得內心有種空虛感侵蝕著她,讓她想逃都逃不了。

也許阿,她的心曾經被填的滿滿的,只是她沒發現罷了。

 

 

 

小黃瓜悶悶的牽著腳踏車走出校門口,卻被站在學校圍牆外,那熟悉的身影給嚇了好大一跳。

Hi……」嗨什麼嗨阿!小黃瓜第一次覺得她連說話都不會了,緊張地擰著手指。她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就看到她想要找的人……小蘿蔔!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看見小蘿蔔,內心裡的空虛感瞬間都煙消雲散了。

 

「妳是白癡喔…幹麻學人家電視劇仰天大喊……」好笑的看著眼前這個人的動作,怎麼看到她好像看到什麼恐怖的妖魔鬼怪似的。

 

華麗的轉個身往回家的方向走去,卻發現小黃瓜沒跟上來。

「妳打算站在那裡多久?」拋下這句話後,就自顧自的往前走。

過了幾秒後,她就聽見腳步聲跟了上來,笑了笑。

 

 

 

 

 

兩個人就像以前一樣,慢慢地往回家的路上走著。

不同的是,從剛才到現在,沒有人開口說話。

兩人就這樣一直靜靜的走著,直到走到那個她們小時候最常去的小公園時,小黃瓜停下了腳步。

 

「小蘿蔔……」弱弱的叫著還在往前走的人

「幹麻?」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小黃瓜。

 

時間凝結在這瞬間,內心的悸動強烈又明顯。

夕陽餘暉輕輕地灑在小蘿蔔身上,那剛剛好的角度,形成一幅美麗的景色。

 

小黃瓜更加肯定了自己對小蘿蔔的那份感覺到底是什麼了。

 

 

 

小蘿蔔看著小黃瓜愣在那邊一點反應都沒有,讓她有些不悅。

不理會那個呆頭鵝還傻愣愣的站在那,自顧自的走進小公園裡。

 

當小黃瓜回過神時,才發現小蘿蔔已經走進小公園裡,然後正坐在鞦韆上隨意盪著。

「我有話想跟妳說……」坐在小蘿蔔旁邊的鞦韆上,低著頭不敢看著小蘿蔔。

「妳說阿…我在聽……」轉過頭正想著要一臉認真的看著小黃瓜,卻發現那個呆頭鵝頭低低的一副很緊張的模樣,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嗯…就是……」就這樣開始支支吾吾的講不出她想講的話

 

這種狀態就這樣持續的幾分鐘,雖然小黃瓜這副模樣是有些可愛。不過拖太久後,小蘿蔔就沒耐心繼續聽著小黃瓜一直講「這個……、那個……、我要說……」

 

「妳到底要跟我說什麼啦!」突然爆發了,實在是因為她受不了那個平常總是大勒勒的人,現在竟然一直憋憋扭扭的講不出個所以然。

「我…我要說…」深吸一口氣,抬起頭看著小蘿蔔,一副視死如歸、豁出去的模樣,「我…我喜歡妳!!」,心中的那顆大石頭似乎放下了快一半,然後又迅速的低下頭,不敢看小蘿蔔此刻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天阿!!』小蘿蔔在內心一陣驚呼,她有沒有聽錯,那個慢半拍的呆頭鵝在跟她告白!?

「我討厭妳……」不過語氣中怎麼好像有著藏不住的喜悅

原本低著頭的小黃瓜,猛然地抬起頭,卻發現小蘿蔔笑的燦爛。

「我討厭妳…討厭妳沒有發現我喜歡妳!!」滿意的看著小黃瓜的反應,捏了捏她的臉頰,『哼…誰叫妳要讓我等這句話等這麼久……』不鬧鬧小黃瓜,難消她內心曾經因為小黃瓜而非常不悅的感覺。

小黃瓜愣住了,所以小蘿蔔真的是喜歡她的!?

 

小蘿蔔看著小黃瓜又愣在那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股怒氣衝了上來,『呀!我都跟妳說我喜歡妳了…是不會有什麼行動表示些什麼阿……』然後就起身準備走人,不過離開前先用力的捏了小黃瓜的臉頰一下。

 

當刺痛感從臉頰漫延開後,小黃瓜才回過神來,就看見小蘿蔔已經要走了。

情急之下,就伸出手握住小蘿蔔的手,一把將人拉進懷裡。

 

「妳…妳要做什麼……」突然被抱住讓她臉頰泛紅,心跳正不斷的加快當中,而剛剛的怒氣早已拋向九霄雲外。

『我要做什麼!?』小黃瓜腦袋突然一片空白,她不知道接下來能做什麼,她只是潛意識的想抱住小蘿蔔。

 

雖然腦袋空白當中,可是身體已經開始有了自己的思維。

小黃瓜就這樣低下頭輕輕地吻住小蘿蔔的唇……

 

小蘿蔔沒有想到小黃瓜竟然會吻她,不過欣喜似乎大過於驚訝。

她只是輕輕的閉上雙眼,享受著這個單純的吻。

輕輕柔柔的感覺不斷地從唇上漫延開來……

 

雖然只是輕輕地貼著彼此的唇,卻也讓她們感受到什麼叫做呼吸困難。

要不是她們感覺到空氣越來越稀薄,不然她們根本捨不得結束這個吻。

 

 

 

此刻兩人正大口大口的喘著氣,臉上都帶著些許紅暈。

而內心中正被甜蜜的感覺填的滿滿的,甚至就快溢出了。

 

 

 

正當兩個人甜蜜蜜的擁抱著彼此時,完全沒有發現一旁的遊樂器材裡躲著兩個人。

「喂!妳家小孩動作也太快了吧!」權俞利用手肘頂了頂旁邊的人

「哪會阿…又不是回到本壘……」林允兒哀怨的看著權俞利

「呀!林……」當權俞利想大聲吼林允兒時,林允兒用手捂住她的嘴巴。

「噓…小聲點,要是被她們知道我們偷跟蹤她們,我們就完蛋了!」手指放在唇前,示意對方小聲點,只是……

 

 

 

將時間拉回幾分鐘前,當小黃瓜和小蘿蔔還沉浸在那美好的粉紅()氛圍時,突然聽到有人在講話的聲音。

嚇的兩人緊張的馬上分開,循著聲音的方向走去。

然後就看到有兩個人鬼鬼祟祟的躲在遊樂器材裡,正講著聲音並不小的悄悄話。

 

聽到那熟悉的聲音,以及那熟悉的臉龐。

兩個人差點氣絕………

 

 

 

「爸!?」

Yuri媽咪!?」

 

林允兒和權俞利因為突然的聲音而被嚇了好大一跳,緊張的兩個人正想站起來趕緊落跑,結果沒有注意到她們現在所處的空間,頭硬生生的與遊樂器材親密接觸。

 

「噢…好痛……」兩人同時捂著頭揉阿揉,然後才從遊樂器材裡走了出來,一臉尷尬的看著自己的孩子,不過都心想著要怎樣開溜。

「為什麼妳們會在這裡!?」小蘿蔔氣急敗壞的問著,天殺的!該不會剛剛她和小黃瓜……都被看到了!?她好想找個洞躲進去阿……因為太害羞了()……

「痾…那個……」權俞利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阿…Yuri姐姐…我們東西還沒買呢,等等忘了買回去會被罵阿……」林允兒說完這句話後,就拉著權俞利快速的逃跑走。

 

留下一臉錯愕的小黃瓜和小蘿蔔。

 

兩人看著彼此無奈的笑了笑,「她們也真是的……」,不過她們知道,她們的父母是因為擔心才這樣的。

 

 

 

「走吧…」牽住小蘿蔔的手,十指緊扣。「我們去隨便晃晃後再回家吧……」

「嗯……」露出顯少會在她臉上出現的靦腆笑容

 

兩人就這樣牽著彼此的手,漫步在被夕陽染紅的道路上。

臉上都掛著靦腆的笑容,羞澀的模樣彷彿在為她們那剛萌芽的愛情慢慢譜出序曲。

 

 

 

但某人貌似忘記她的腳踏車了,不過好像剛才林允兒落跑時有牽走()……

 

 

 

 

 

 

48.

 

「秀秀妍阿……」林允兒衝回家裡後,就匆匆忙忙地大聲喊著親親愛人的名,著急的找著人。

「什麼事阿?怎麼這麼著急?」鄭秀妍慢慢的走著樓梯下樓,用著不疾不徐的口吻問著林允兒。

「就就是……」林允兒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大概是有些年紀以至於體力好像不如以往。

鄭秀妍邊盛了一杯水遞給林允兒,邊拍拍她的背幫她順氣,「先緩緩,等會再慢慢說。」看著這樣的林允兒,讓她有些想發笑。

 

過了幾分鐘後,林允兒才緩和呼吸。

 

「終於阿……」輕輕抓著鄭秀妍的手臂,一臉興奮的說。

「啥?」一臉困惑的看著林允兒,對於林允兒沒頭沒腦的說出這句話,讓她摸不著頭緒。

「小葵和小蘿蔔在一起了!!!」完全沒有想要賣關子的直接說重點

「喔……」用著雲淡風輕的語氣,彷彿這件事沒什麼好驚訝的。

「妳的反應就這樣!?」林允兒吃驚的看著鄭秀妍,這樣的反應實在太反常了。

 

過了幾秒鐘後……

「她們到幾壘了?」語氣平靜的嚇人

「痾應該三壘了吧……」林允兒其實不太清楚她對幾壘的定義是否和鄭秀妍一樣

「什麼!?」總算是有正常的反應了()

「我和Yuri姐姐親眼看見的!」對於鄭秀妍的反應並不意外,心想著反正進展到幾壘什麼的都是遲早的事,所以不需要太大驚小怪吧。不過方才她不是對於某人沒反應感到吃驚,她這樣好像有些矛盾?

「不過妳們該不會被她們發現妳們跟蹤她們!?」直覺告訴她,這是林允兒和權俞利絕對會做的蠢事。

「诶!?妳怎麼知道!?」對於鄭秀妍竟然會知道她們做了哪些蠢事,感到相當驚訝。

「拜託我是妳老婆欸!而且我知道妳們一定是談話太大聲才被發現的……」非常肯定的說出這番話,因為類似事件曾經發生過。

抱住鄭秀妍,在她身上蹭了蹭說:「噢我親愛的老婆妳也太瞭解了……

「當然……」從林允兒的懷抱掙脫,然後輕輕一推,林允兒就這樣倒在沙發上。

「秀秀妍阿妳要做什麼?」林允兒看著鄭秀妍往她身上趴上去,有些緊張()問著。

鄭秀妍瞇起雙眼,「妳呢?」用手指點了點林允兒的鼻子

「痾我不知道……」是說她說她不知道,誰會信。

「哦?是嗎?」挑挑眉,「沒關係等會妳就知道了……」輕輕地在林允兒耳邊吹口氣,手若有似無的遊走在她腰間。

「可……」林允兒還想說什麼,唇就被堵住了。

「親愛的誰叫妳要點火……

「我哪……

 

未完的話語,取代而之的是那令人害羞的聲音。

不過她們好像很確定小黃瓜今天不會太早回家?

 

 

 

 

 

49.

 

想到那次,鄭秀妍還是覺得很好笑。

哪有人像她們兩個一樣那麼蠢吶!

不過她不得不承認,這樣的林允兒真的好可愛。

果然是個好奇心旺盛的大孩子吶……

 

那一天,鄭秀妍沒有和林允兒說她要去哪裡就出門了。

 

Yuri姐姐!」林允兒撥通電話給權俞利

Hey…小允有什麼事?」不知道為什麼,林允兒的語氣聽起來有些著急。

「我可不可以拜託姐姐陪我做一件事?」用著哀求的語氣

「妳先說是什麼事,不然我怎麼知道要不要陪妳去。」雖然權俞利是會答應林允兒,不過還是先問問再決定。

「陪我跟蹤秀妍……」林允兒並不是懷疑鄭秀妍爬牆什麼的,她只是想知道鄭秀妍到底在做什麼。因為這陣子鄭秀妍出門的時間有點久,卻也沒跟她說她要去哪。不過她覺得跟蹤鄭秀妍好像不太對,可是好奇心的驅使之下,讓她還是想這麼做。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權俞利相當吃驚,心想著林允兒幹麻沒事要跟蹤鄭秀妍。

「妳沒有聽錯!所以姐姐答應不答應啦?」對於對方會很驚訝,林允兒並不覺得很意外。

「喔好啦……」不過她還是相當困惑為什麼林允兒要跟蹤鄭秀妍

「那麼明天……」林允兒開始和權俞利討論跟蹤這事的詳細細節

 

隔天,在鄭秀妍出門前,林允兒就說她有事先出去了,而鄭秀妍也沒察覺到異樣。

 

就這樣林允兒一出門後,就看到權俞利躲在電線杆後面。

然後林允兒就拉著權俞利鬼鬼祟祟的躲在自家附近的隱密處,等待著鄭秀妍出門。

 

 

 

果然不出林允兒所料,過了約十分鐘左右,鄭秀妍就出門了。

她就和權俞利偷偷摸摸的跟在鄭秀妍後頭,然後看著鄭秀妍搭著計程車離去,也跟著搭了台計程車跟了上去。

 

過了十分鐘左右,車在某個地方停了下來,不過鄭秀妍並沒有下車,而是過了一會兒有個人搭了上去。

林允兒搭的那部車也在離鄭秀妍搭的那部車不遠處停了下來,這個畫面她們當然沒有漏掉。

 

「小允那個不是!?」權俞利指了指剛要上車那個人,語氣非常驚訝。

「嗯是美英姐姐……」林允兒不以為意,說不定只是剛好約出去逛逛、買買東西而已。

 

 

 

又過了二十分鐘左右,車停在有些偏遠的小教堂,然後鄭秀妍和黃美英就在那一起下車了。

 

「她們來這裡做什麼?」權俞利提出疑問

「我哪知道要是我知道,幹麻跟蹤?」白了一眼權俞利

 

看著那兩個人進去教堂裡後,林允兒和權俞利才下了車,然後躲在樹後面,再慢慢的找遮蔽物往前進,只差沒趴在地上匍匐前進。

 

兩人花了一番功夫才靠近小教堂,正當兩人苦惱著是要從正門偷偷走進去,還是找看看有沒有其他小門時。

就聽到窗戶那兒傳出有人在對話的聲音,兩個人就蹲著,悄悄地往窗戶邊靠近。

「黃美英!妳別亂來啦!」鄭秀妍用著高八度的聲音吼著

「唉呀!鄭秀妍!妳別吼這麼大聲,是要喊給誰聽?」黃美英捂住耳朵說著

「誰叫妳!!!」然後用手指著黃美英,「不過好像也不會有人聽到……」很跳Tone的思考著

 

而在外面偷聽的兩個人也正在議論紛紛……

「哇難道Fany要撲倒Ssica!?」權俞利對那些對話下的註解()

「哀呀!權俞利!妳別亂說!」林某人完全忘了自己正在幹麻,皺皺眉頭對權俞利吼著。

權俞利快速的捂住林允兒的嘴說:「噓小聲點妳是要被她們發現嗎!?」,緊張的看向窗戶的同時……

 

「呀!林允兒!權俞利!妳們怎會在這裡!?」不知道高了幾度的高音,簡直要將她們倆的耳膜給震破。

鄭秀妍覺得有些哭笑不得,她剛剛有聽到那兩個人的白痴對話,吼完她們後,就送給黃美英一個白眼。

誰知黃美英裝做沒她的事,四處隨意的看著,忽視似乎在氣頭上的某人。

 

林允兒和權俞利緩緩的站了起來,尷尬的看著鄭秀妍。

「那個我們……」權俞利邊撓撓臉頰,邊用手肘頂了頂林允兒的手臂,示意要她接話。

「那個那個……」林允兒像犯了錯的孩子低著頭,不敢直視著鄭秀妍。然後用著有如蚊子般的聲音斷斷續續的說:「因為因為最近妳都出去很久然後然後都沒說去哪……所以所以我叫…Yuri姐姐陪我陪我跟蹤妳……

 

鄭秀妍很有耐心的仔細聽著林允兒說什麼,聽到最後那句時,皺了皺眉頭。

「妳該不會懷疑我……」鄭秀妍還沒說完就被林允兒打斷了

林允兒趕緊抬起頭,緊張的說:「我沒有懷疑!!我只是好奇!!」,語氣變大聲了點,深怕鄭秀妍沒聽到,誤會了。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傻愣愣的模樣,展開了笑顏。

「小傻瓜為什麼不直接問我呢?」摸摸林允兒的頭,她的呆頭鵝還是一樣呆呢。

「我哪知道妳會不會跟我說阿……」嘟著嘴,有些哀怨的說著。

「妳不問,怎會知道我會不會跟妳說?」好聲好氣的模樣,還有溫柔的語氣。讓在一旁看著的黃美英和權俞利默默地在心裡想著:『女王完全母愛氾濫了……

 

「那妳和美英姐姐為什麼要來這裡?」馬上問出正困惑著她的問題

「這個嘛……」想了想,「唉……」嘆了口氣

看著鄭秀妍有些苦惱的模樣,讓林允兒更緊張了,正要胡思亂想同時……

「別亂想!」敲敲林允兒的腦袋,看到林允兒表情變了,她就知道林允兒又要亂想了。

「就當作提早送妳吧……」指了指屋內,示意林允兒看看裡面。

當林允兒從窗戶探頭進去時,先是愣了幾秒,然後兩行清淚慢慢流下。

她看見的是三幅幾千片的拼圖,有兩幅已經完成了,而最後一幅也差不多快完成了。

一幅是她和鄭秀妍在練習生時期的照片弄成的拼圖,一幅是她們結婚時,最後一幅是小黃瓜一手牽著她,一手牽著鄭秀妍,三個人正要從公園回家,剛好是傍晚時分,而光和影交織出美麗的景象。

 

鄭秀妍將林允兒擁入懷裡,輕輕地拍拍她的背說:「雖然早了點,不過我還是要先說生日快樂……

林允兒將頭埋進鄭秀妍的頸肩啜泣著,感動全化作淚水慢慢流出來。

「秀妍謝謝妳我真的很開心唷……」哽咽中帶著更多的喜悅,看來她要好好報答報答鄭秀妍送的這個禮物。

 

當兩個人沉浸在她們的兩人世界時,被無視的另外兩個人,已經識相的先離開了。

 

 

 

Fany…是說妳是被拉來幫忙拼拼圖?」權俞利覺得她好像問了個多餘的問題

「根本不是好不好我只是被Ssica拉來陪她,因為她說她怕無聊時沒人陪她聊天……」想到這,黃美英感到有些無奈,因為陪鄭秀妍時,沒事做讓她閒到發慌。而且鄭秀妍都專心在拼拼圖上,根本沒有因為感到無聊找她聊天。

「那泰妍知道嗎?」心想著金泰妍知道的反應不知道會是怎樣

「當然不知道阿!」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可是妳去哪,沒跟她說,不會怎樣嗎?」

「拜託她早就習慣我沒說要去哪,反正我只要在她規定的時間回家就好了。」

權俞利無語了,怎麼感覺金泰妍讓黃美英很自由,可是有門禁好像又不太自由,她就這樣糾結在這個問題上。

果然是名副其實的呆呆()

 

 

 

 

 

想到這,鄭秀妍又笑了。

她下了個結論:「一個呆頭鵝和一個呆子湊在一起,果然老是會做出蠢事阿。」

 

 

 

 

 

50.

 

當小黃瓜和小蘿蔔正甜蜜的手牽手走回家時,小黃瓜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停下腳步。

「怎了?」小蘿蔔困惑的看著小黃瓜

而小黃瓜則是從新買的書包拿出昨天買好的禮物送給小蘿蔔,外包裝依舊還是完完整整的,看來並沒有受到早上那個意外的波及。

「這…這是我要送給妳的!」緊張的將禮物拿給小蘿蔔,其實她有點怕小蘿蔔看到禮物後,會……氣的將禮物往她臉上丟()

當她看到小蘿蔔將禮物拆開後,就這樣沒有任何反應。

她就緊張的說:「會…會送妳這個,是希望妳無時無刻都可以感覺到我在妳身邊。」

然後她就將掛在脖子上的項鍊從衣服內拿出來,是個有蘿蔔造型的項鍊。「妳看唷,我掛的是蘿蔔造型的項鍊唷,這樣我就能無時無刻感覺到妳在身邊,而且項鍊後面都有刻我們的名字唷!」

 

結果小蘿蔔依舊沒有反應,小黃瓜以為她生氣了,抓著頭不知所措的看著還是低著頭小蘿蔔。

過了幾秒後,小蘿蔔終於抬起頭看向小黃瓜。

小黃瓜馬上愣住了,因為小蘿蔔紅著眼眶,而且對她說:「妳還愣在那做什麼,快幫我戴上阿。」

又過了幾秒鐘後,小黃瓜才反應過來,將裝在盒子裡的黃瓜造型的項鍊拿起來,替小蘿蔔戴在脖子上。

 

「妳還記得嗎?」小蘿蔔雙手勾住小黃瓜的脖子問著

「嗯?」困惑的看著小蘿蔔,臉頰因為彼此太過靠近而微微泛紅

「五歲時,妳曾經說過一句話。」故意再拉近彼此的距離,然後滿意的看著小黃瓜的臉瞬間變得更紅。

雖然小黃瓜腦袋有些無法思考,但她還是能夠想起她曾經說過什麼,而且她很確定小蘿蔔是指哪句話。

「記…記得阿……」

「那時候妳說了什麼呢?」兩人的距離已經變成碰著彼此的鼻尖

「我…我說……」

 

 

 

 

 

她回想起那天,她正和小蘿蔔在沙坑裡玩耍著。

「小蘿蔔!」小黃瓜邊叫著小蘿蔔,邊用手想將臉上的塵土抹掉。

「怎?」她一抬頭就看見小黃瓜一副狼狽的模樣,可是神情相當認真。

「妳永遠都是我的喔!小蘿蔔永遠都是小黃瓜的喔!」

沒想到,小蘿蔔就這樣輕輕地往小黃瓜頭巴一下,不過她說:「白痴喔…這還要妳說…不過妳也不可以忘記,妳永遠也是我的,小黃瓜也永遠都是小蘿蔔的!」

講的頭頭是道,一副理所當然模樣。

然後小黃瓜就這樣一邊揉揉自己的頭,一邊傻傻的笑著。

 

也許吧,總是那副傻裡傻氣模樣,讓小蘿蔔不知不覺的深深地喜歡上小黃瓜。

 

 

 

 

 

小黃瓜還沒說出口時,小蘿蔔鼻尖已經悄悄畫過她的臉頰,然後在她耳邊說:「妳永遠都是我的,而我永遠都是妳的。」

小黃瓜聽到這句話,那臉紅的程度阿,比關羽還誇張呢。

 

 

 

所以說她們在一起早就是從小註定好的。

 

五歲時,純真稚氣的模樣,還有那番帶點童言童語的誓言。

是她們故事裡序曲的開頭。

 

十歲時,小黃瓜親手做出的布偶,早就在偷偷提醒著小蘿蔔,她會永遠陪在她身邊。

 

她們的故事裡,即使有著些許的插曲。

但最終,她們還是悄悄地開啟她們愛情之間的序曲。

 

然後慢慢地為她們的故事添上更多的五彩繽紛的色彩,直到尾聲。

 

不管是小黃瓜還是小蘿蔔的故事,還是林允兒和鄭秀妍的故事。

依舊未完待續。

 

 

 

 

 

51.

 

幾年後。

 

 

 

「阿!我不會睡過頭了吧!?」小黃瓜一醒來,慌慌張張的看著鬧鐘上的時間。

「妳終於醒來啦!快準備準備,早餐都煮好了。」林允兒好笑的看著小黃瓜的動作,雖然她能理解為什麼小黃瓜會有如此反應,畢竟她瘋狂通宵阿。

「還好…原來時間還有很多……」小黃瓜胡亂的抓著頭,而她的頭髮東翹西翹、凌亂不堪。

「快去梳洗一番吧!這副狼狽樣怎麼出去給人家看阿!會變笑話阿!」林允兒邊說邊把小黃瓜推進浴室裡

 

 

 

她將小黃瓜推進浴室後,就下樓去找親親愛人去了。

「小葵醒啦?」鄭秀妍坐在餐桌前,慢悠悠的吃著早餐,一點緊張的模樣都沒有。

「是阿!」林允兒就這樣直接坐到鄭秀妍旁邊,也慢條斯里的吃起早餐了。

「誰叫妳們要瘋到快清晨才睡!」怒瞪著林允兒

「唉唷!小葵單身的最後一天當然要讓她好好再瘋狂一次嘛……」講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死到臨頭都不知道囉!

「所以我們結婚前一天,妳真的給我不知道去哪風流,對不對!?」揪住林允兒的耳朵,朝她的耳朵吼著。

「嗚…老婆…我的耳朵好痛阿……」林允兒摸摸耳朵,又說:「我又沒去哪風流,我只是去Yuri姐姐家喝了幾杯阿……」不過聲音越來越小聲,講的好像很心虛。

「真的只是喝幾杯而已!?」挑眉問道,一副坦白從寬,不然要妳好看的模樣。

「好啦…是幾瓶而已……不過我可以發誓,我真的沒有亂來!」做出發誓的手勢,深怕鄭秀妍不相信她說的。

「好啦好啦!我相信妳啦!反正現在妳都沒翻身的機會了……」然後繼續悠哉的吃著早餐,一副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

可是變成林允兒臉色超難看,雖然鄭秀妍不計較了,可是她不能翻身實在是……(欸。

所以人人口中的年下攻,早已經變成年下受了。

 

 

 

小黃瓜安靜的坐在她爸媽面前吃著早餐,對於剛剛她們夫妻鬥嘴實況她都看到了,她有些無言。今天明明是她的大日子,為什麼她爸媽還可以這麼悠哉不緊張然後還鬥嘴!?

然後她在心裡默默想著,她會不會像她阿爸一樣,明明看起來就是標準型的攻,結果都變成誘受之類的什麼的(欸。

小黃瓜用力的甩甩頭,示意自己不要在胡思亂想了。

真不知道她的新娘子今天會多可愛多漂亮吶……

 

 

 

 

 

而在小蘿蔔家,權俞利和金泫雅抱著她痛哭著,還說要是小黃瓜欺負她,一定要回來告訴她們,她們會替她討回公道的。

此刻小蘿蔔真的蠻想翻白眼的,因為她又不是要嫁到什麼猛虎野獸區什麼的,幹麻好像她到那好像會很慘似的。而且明明小黃瓜家跟她家又不遠,又不是幾百年見不到,幹麻哭的好像她們從此以後都見不到了。

 

「我親愛的媽媽們,是說妳們有必要這麼誇張嗎?反正我可以天天回來看看妳們阿……」結果變成小蘿蔔安慰著她的媽媽們

 

說真的,她是有些不捨。

不過她也要出去見見世面,也要長大成人的。

不過她和小黃瓜都計畫好了,這個計畫她們都還沒告訴她們的媽媽們,大概是想給她們一個驚喜吧!

 

 

 

 

 

一整天折磨下來,真的快把大家都累癱了,不過最累的應該是主角她們。

是說鬧洞房大家好像完上癮似的,所有招式,五花八門樣樣都拿出來。

結果搞到三更半夜才結束,人群們就像有默契般的一哄而散,不過……幹麻都用著一種奇異的眼神看著她們,害她們倆摸不著頭緒。

 

「好累阿…原來結婚這麼累阿!」小黃瓜一頭栽進床舖喊著

「阿…髒鬼!」雙手揪住小黃瓜衣領,「快給我去洗澡!」吼到連躲在外面的人都覺得耳朵都快聾了

小黃瓜用雙手捂住耳朵,「好啦!妳小聲點……」她因為剛剛喝太多,臉已經紅紅的了,「要不然…我們一起洗……」露出無害的笑容,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是醉了還是清醒的。

「誰要跟妳一起洗!妳先去洗啦!」小蘿蔔因為小黃瓜的話而臉紅通通的,趕緊將人推進浴室裡,免的……?

 

而當小蘿蔔洗完澡後,就看到小黃瓜已經睡死了。她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阿……

然後就這樣躡手躡腳的躲進被窩裡準備睡覺……

 

 

 

過幾秒鐘後……

「我說…妳也洗太久了,我都快睡著了!」小黃瓜突然起身,將小蘿蔔壓在身下。

「妳妳妳!妳要做什麼!?」是說到底小蘿蔔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勒?

小黃瓜瞇起雙眼,靠近小蘿蔔臉說:「還能做什麼……」

 

然後…然後……

外面的那群人就這樣繼續聽著令人臉紅心跳()的實況轉播?

不過…不過……

 

「妳…妳…妳確定手指要從那進去!?」緊張的模樣,還有一副深怕自己會不會搞錯的模樣。

「對…對啦!」整個快氣絕,怎麼會有這麼呆又笨人!?

 

看來小黃瓜面對某些事,完全變笨了。

 

 

 

「呀!林允兒!妳該不會什麼秘訣沒傳授吧!?」說話的人是權俞利

「阿!我真的忘了!」一副真糟糕該怎麼辦的模樣

「噓!」其他人其唰唰的朝那兩個人比出安靜點的手勢

 

「我說妳們偷聽夠了沒有!?」小蘿蔔裹著被子氣呼呼的開門吼著

然後原本在門口的人一哄而散,只留下尷尬的主角兩人。

 

 

 

所以說阿,嫩呆二人組是……永遠都這麼呆阿。

 

 

 

 

 

52.

 

四十年後。 

 

 

 

林允兒坐在搖椅上,夕陽餘暉打在她身上,讓地上的影子拉的長長地。

雖然地上的影子看起來很孤單,但她的心卻沒有感到一點寂寞。

手中拿著一張泛黃的照片,是她和鄭秀妍去日本賞櫻時拍的。剛好拍那張照片的時候,一陣風吹來,花瓣隨風飄落。

照片上的兩人笑得燦爛。

 

林允兒輕輕的搖晃著搖椅,她有種預感。

今天…就是今天了……

 

輕閉雙眼,過往的回憶滿天飛。

 

 

 

 

 

「在私底下別叫我前輩,以後只准妳叫我秀妍姐姐……」那溫和又燦爛的笑容,林允兒永遠都記得。

 

 

「小允,我喜歡妳!」那認真的神情,林允兒永遠都記得。

 

 

「允吶…別淋雨…會感冒的……」鄭秀妍撐著傘替她遮擋住那不停落下的雨,溫柔的語氣溫暖了她的心房。

 

 

「因為我比較喜歡冬天的清溪川阿……」那笑容燦爛的就像剛盛開的花朵一樣奪人目光。

那時候林允兒明白了,儘管旁鶩是令人多麼驚豔,她的目光永遠只會在鄭秀妍身上。

 

 

「小允要常常穿這件衣服唷!」鄭秀妍說那句話的語氣、表情,林允兒到現在還是記得一清二楚。而那件衣服還好好的收在衣櫃裡,每當她想起鄭秀妍時,就會拿出來看一看。

 

 

「就是……我對妳的愛,就是永恆不變的愛……」那時候看著鄭秀妍紅著臉,低頭說著。林允兒除了覺得鄭秀妍好可愛之外,內心已經慢慢的被幸福感充實著。

 

 

「小允…我不要妳當什麼完美情人,我要妳在我面前永遠都是那個最真實的林允兒,而不是不像自己的林允兒。」那時候林允兒才發現原來自己笨的可以

 

 

「我愛妳,從我愛上妳的那一刻,我一直都愛著妳,從未改變。妳願不願意,再次將自己交給我,永遠把自己交給我。」那堅定無比的眼神,林允兒永遠記得。那時候她還感動痛哭流涕吶……

那些直白的、動人的話語,深深地烙刻在她的心底……

 

 

「允嫁給我好嗎?」林允兒永遠記得,那可愛的求婚。

 

 

「妳就是我的終點。」她們相視而笑,異口同聲的說。林允兒永遠記得……

 

 

「允吶…我們的小葵很可愛,對吧?」鄭秀妍抱著小孩,一臉幸福的模樣。林允兒永遠記得……

 

 

「林允兒!!不准交壞孩子!!」即使是生氣的鄭秀妍,林允兒也覺得她好可愛……

 

 

她還記得她和鄭秀妍手牽手悠悠的漫步在那石道上,享受著那愜意的午後。

 

 

她還記得每一個黃昏時刻,她和鄭秀妍手牽著手在河堤上散步著。

 

 

她還記得,兩人牽著小黃瓜,一家三口和樂融融的出遊。

 

 

她還記得,鄭秀妍總是替她注意那些細微的地方,總是默默的為她打理著一切。

 

 

阿,她都忘了,忘了告訴鄭秀妍,其實她都知道唷!

鄭秀妍一直都在她身邊,從來沒有離開過。

雖然她是個呆頭鵝,可是她還是有察覺到阿。

所以就算那個時候,一直被推開,但她都明白。

 

 

 

開心的、難過的、生氣的、快樂的、憋扭的、害羞的、可愛的……不管是哪個模樣的鄭秀妍,全都依依的、慢慢的從林允兒腦海中浮現。

 

 

 

「允……」那熟悉的聲音,溫柔的、軟軟綿綿的、甜甜的……真實到讓林允兒以為自己有幻聽了

「允!!」那熟悉的聲音又出現了,語氣裡挾帶著些許的不耐煩。

林允兒睜開眼,就看到了她正在想念的人─鄭秀妍。

「秀…秀妍!?」林允兒無法置信,因為鄭秀妍不是已經……

「笨蛋允…妳該不會覺得妳在作夢吧!?」

「嗯……」點點頭應答

「果然……」用手指點點林允兒的額頭,「妳看看妳的後面……」

林允兒聽鄭秀妍的話,困惑的往後一看。

「诶!?」林允兒看到自己坐在搖椅上,雙眼閉著,嘴角帶著笑意。

等等!!她可以看到秀妍,又可以看到自己,難道……

「哎呀!妳有這麼笨嗎!?」用力地往林允兒的後腦杓打下去

「所…所以…我…我掛了!?」林允兒突然覺得預感吶,怎麼那麼準。

「不然妳以為妳有陰陽眼,還有會分身了嗎!?」鄭秀妍突然好想翻白眼,為什麼這個林允兒永遠這麼呆,不過這樣才是她最愛的那個呆頭鵝吶。

「所以…秀妍吶…妳是來接我的嗎?」牽起鄭秀妍的手,嘴角微微上揚。

「不然我是來看著妳被別人接走嗎?」露出淡淡的笑容,久違的十指緊扣讓她感到幸福。

「呵呵…妳也捨不得我跟別人走吧?」露出那腹黑的笑容,她好久沒鬧鄭秀妍了。

「呀…妳就這麼愛鬧我!」輕打林允兒的背一下

她們就像以前一樣,偶爾愛打打鬧鬧,偶爾愛鬥鬥嘴。

 

 

 

「對了…允…要準備練習Hoot喔……」很認真的對林允兒說著

「為什麼阿?」林允兒非常困惑,怎麼突然要她練習。

「因為要表演阿!」拉著林允兒蹦蹦跳跳的往前飄()

「蛤!?」只能任由鄭秀妍拉著她往前

 

 

 

「大家好!我們是少女時代!」九個人一齊說

「從今天開始,我們全員到齊。」

 

她們的故事,她們的傳奇,將在另外一個世界持續著。

 

 

 

The End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