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也許黃美英還沒能坦然的面對內心的傷痛吧!即使都過了那麼久了,當她想起時,難免還是會有些心酸。

「金泰妍金泰妍Dae Dae……」是不是她多念幾遍,金泰妍就會出現呢?

為什麼金泰妍在她生命中出現的突然,卻也消失的突然呢?

 

時間到底帶走了什麼?

 

 

 

她看著走在前頭的林允兒的背影,和金泰妍果然截然不同。

只是為什麼遇見林允兒後,她就不斷的想起金泰妍呢?

也許就像金泰妍一樣,突然出現在她生命中,只是那種感覺好像有點不太一樣,她也說不上來。

與其不斷的糾結,還不如不要想太多的好。

 

記憶的盒子上早已積上一層厚厚的灰塵,輕輕一吹,塵埃滿天飛。

 

這條小路是她和金泰妍以前最常走的一條路,那時候她都覺得這條路長的走不完,但也代表她可以和金泰妍相處久一點。

只是現在走起來,路好像也沒那麼長了。

也許是心境問題也說不定,不是嗎?

 

 

 

 

 

和林允兒相處幾天後,她發現林允兒除了老是表現痞痞的,偶爾也會表現出孩子氣的一面。

『真是個可愛的小朋友。』她總是這麼想著,只是有時候她會偷偷發現,林允兒會散發出淡淡的憂鬱氣息,只是出現的時間很短暫,而且隱藏的讓人不易察覺,要花點時間細心的觀察才能發現這些細微。

其實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她要把林允兒觀察得如此的細微,也許只是想區別出她和金泰妍有什麼不同。當然絕對是差異很大,在她第一眼看到林允兒時,就很確定了。

只是她還是不明白那時候心為何會狂跳不已,也許只是太過親密的接觸、太過溫暖的懷抱,如此而已。

反正不要想得太複雜,對她來說不是比較好嗎?

但林允兒對她來說是個特別的存在,只是絕對和金泰妍不一樣。

兩個人擺的位置不一樣,這樣想不是容易多了,不是嗎?

看來阿,她永遠都忘不了金泰妍了。

 

因為金泰妍對她來說是更特別的存在。

所以屬於金泰妍的位置,她還保留著。

永遠的保留著。

 

Dae Dae…其實我不是喜歡妳,而是愛上了妳,對吧。

 

 

 

 

 

這個暑假,林允兒天天到圖書館報到,只為了能夠再遇見金髮女孩。只是暑假都結束了,她還是沒機會再次遇見,心裡好像有點小小的失落。

開學後,忙碌的日子讓她早已忘記那個金髮女孩的存在。

 

命運的轉輪依舊不停的轉動著。

 

 

 

 

 

「小允有喜歡的人嗎?」和林允兒相處幾個月後,已經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了,只是她知道林允兒還是有不為人知的秘密。

「有阿」黃美英在內心裡小小的驚嚇了一下,「我喜歡秀英姐姐、Sunny姐姐還有妳阿,美英姐姐……」頓時她心沉了

「我說的喜歡是有愛的那種喔情人的那種喔……」月牙彎的笑眼不知又有多人被迷惑

「那就沒有了。」斬釘截鐵的說

黃美英知道,林允兒是個不會說謊的人,所以她說沒有就是沒有。

怎麼聽到那個答案時,她心裡失落感會那麼大呢?

她喜歡林允兒嗎?應該是吧,只是這種喜歡應該不是那種喜歡。

也許她只是心疼,林允兒老是偽裝著自己,故作堅強。

到底林允兒藏著多少秘密,她不曉得。就連跑去問崔秀英時,崔秀英只說不知道,然後什麼都不肯說了。

看來能替林允兒解開心結,讓林允兒打開心房的人不是她。

但她也不會感到難過,因為林允兒需要的,她沒辦法給她。

所以她只能替林允兒祈禱,希望她早日找到那個能解救她的人,希望那個人能將林允兒從萬丈深淵救出。

 

「小允要是我們一起看到初雪,我有話跟妳說……

黃美英突然想起金泰妍也曾這麼跟她說過,只是她們還沒來及的等到冬天,金泰妍就離開了。

 

 

 

 

 

整條街上充滿著聖誕節歡樂的氣氛,讓林允兒的心情不自覺的也跟著愉悅了起來。

站在應景的大型聖誕樹旁發呆著,突然白色的雪花從天空緩緩飄落。

看來她除了看到今年的初雪,還過了個名副其實的白色聖誕節呢!

 

只是她不知道在聖誕樹的另一邊的鄭秀妍也看到了這場初雪降臨。

其實這才是她們一起第一次看到初雪吧!

 

 

 

然後林允兒突然想起黃美英好像有什麼話要告訴她,只是到最後不了了之。

其實她還是有些好奇,黃美英到底要跟她說什麼。

或許黃美英和她一樣,藏著許多秘密呢。

 

 

 

 

 

05.

 

此刻黃美英只想快點回家,別人在歡樂的慶祝著聖誕節,她卻還有打工。

誰叫其他員工都有另一半等著一起去慶祝,單身的她只好好心的和別人換班了。

「其實單身也沒有那麼糟吧。」她總是這樣想著,自由自在的多好阿

可她真的是這麼認為嗎?

她自己也搞不懂了,搞不懂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回家的路並不會因為今天是聖誕節而有什麼太大改變,還是一如往常阿,只是多了些應景的聖誕樹、燈飾等等之類的。

Fany……」黃美英聽到有人叫她,停下了腳步,只是她沒有回頭,因為那個聲音實在太熟悉了。

Fany…我回來了……」那個人走到黃美英的面前,還是那張萬年童顏,沒什麼改變呢。

Fany…別哭阿……」看到淚流滿面的黃美英,慌張的伸手想替她擦去淚水。

「妳走開妳給我走開……」即使她很想擁抱眼前這個人,她還是用力的把人推開。

 

白色的雪花適時的從天空緩緩飄落。

 

「還記得嗎?我說過要是我們一起看到初雪,我有話要跟妳說……」不顧黃美英的反抗,將人擁入懷裡,「Fany…我愛妳比妳想像中的還要愛妳……

「那妳為什麼要突然離開,然後無消無息……」原本還在掙扎,卻因為那熟悉的、溫暖的懷抱而不再掙扎。

「因為我不夠勇敢、不夠堅強,所以我四處流浪,到處磨練。直到我有足夠的勇氣面對對妳的感情,和足夠的信心能給妳幸福……」將藏在心中的秘密都說了出來

「笨蛋難道妳不知道沒有妳我怎麼會幸福……」不滿的捶了對方一下

「現在我知道啦!」把人從懷裡拉開,「我愛妳,那妳呢?」炙熱的眼神都快把黃美英融化掉了

「我愛妳Dae Dae……」輕輕的將唇附上對方的

 

這也許是黃美英人生中收過最好的聖誕禮物了。

 

 

 

隔天,當黃美英牽著金泰妍出現在林允兒、崔秀英和李順圭面前時。

 

「哇!美英姐姐這個小短身從哪來的?」出聲的是林允兒

「呀!妳這個小孩怎麼那麼沒禮貌阿!」摩拳擦掌想揍人

Sunny姐姐妳找到知己了耶!」出聲的依舊是那個欠揍的林允兒

 

追逐戲碼就這樣上演了,某人以為仗著腳長跑得比較快,最後還不是被兩邊包夾……

 

崔秀英一臉無奈的看著打鬧的三人,而黃美英則是笑得燦爛。

 

 

 

 

 

其實她只是想告訴林允兒:「永遠當我的超級、無敵、帥氣、好可愛的好妹妹吧!」

還有她還想說:「當妳難過想哭的時候,姐姐的肩膀會借妳靠的。」

不過她應該不會跟林允兒說吧,因為她可以想像林允兒用著欠揍的語氣說:「那姐姐的肩膀會不會被我一靠就斷阿?」……等等之類的話,然後讓人想揍她。

 

但林允兒老是表現的這麼欠揍,是不是只是在隱藏著什麼。

黃美英懂得,但現在的她只能靜觀其變。

因為有些時候不是旁人多說些什麼林允兒就會改變,而是要林允兒自己想要改變才有辦法改變。

 

 

 

 

 

06.

 

林允兒很喜歡到海邊聽聽海浪拍打在岸邊的聲音,看看那一望無際藍藍的大海。

索性的就在海邊買了塊地,自己設計一間小木屋,然後請人蓋好後,自己裝潢。

那是屬於她自己的小天地,沒有人知道的秘密基地。

 

林允兒三不五時就會跑到那裡,在專屬於自己的小空間裡做做作業、聽聽音樂或者看看一些設計的書。

 

 

 

今天她翹掉下午的課又跑到海邊的小木屋放鬆一下,然後就看到一個金髮女孩站在海岸邊。她腦袋左轉轉、右轉轉,不斷搜尋著記憶,因為她覺得那個金髮女孩好像看過。

最後她放棄思考她是不是看過那個金髮女孩,畢竟她看過的美女姐姐,都比她吃過的雞爪還來的多很多。

所以她去小木屋做的事多了一件,就是看那個金髮女孩!

每次都偷偷在一旁看著那個金髮女孩的側臉,默默的在心裡想著:「真是個漂亮的美女姐姐呢!」她不得不承認,這個金髮女孩,比她看過的美女姐姐們還來的漂亮,更美麗動人,是個非常引人注目的人。

 

慢慢的林允兒的心裡起了微小的變化,只是她還沒發現。

 

不知不覺的,觀察那個金髮女孩已經變成林允兒的習慣了。

發現金髮女孩都是一個人來到這個海邊,而且好像是那種想到就來,然後想走就走。

待的時間也不一定,有時候是短暫的幾分鐘,有時候是待了一整天。

 

金髮女孩表情和行為常常很戲劇化,有時候像心情好般的隨意哼著歌,有時候像心情很差的向大海大聲亂喊著,有時候像很難過的默默的流著眼淚……

流著眼淚如同關鍵字般的在林允兒腦海裡不斷浮現

 

看到金髮女孩哭,她心抽痛了一下。

 

恍然大悟。

 

 

 

她的心已經開始因為金髮女孩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而受到牽動,一開始微微的,漸漸的擴大。

每次金髮女孩出現在她眼前,她就無法控制的一直注視著對方。

甚至她開始期待與金髮女孩相遇……

 

林允兒小心翼翼的呵護著這種感覺,很微妙的感覺,這種感覺她不會形容。

這是她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很奇妙,而且她不討厭,反而很喜歡。

 

她無時無刻都在想著金髮女孩,看到時會想念,沒看到時更想念。

甚至睡覺時,好像沒睡著似的,腦海裡滿滿的全都是金髮女孩的身影。

林允兒曾經一度懷疑她是不是病了?

她跑去問崔秀英她到底怎麼了,不過盡量輕描淡寫的訴說,似乎不想被完全知道心裡的秘密。

 

「所以妳覺得我怎麼了?」林允兒一臉困惑的問著

「戀愛了得到相思病了……」崔秀英覺得她好想快點去放煙火慶祝,因為林允兒總算找到能讓她心動的人了。她等這天等太久了,她還曾經害怕林允兒會不會獨自一個人到老,那她絕對會愧疚到想打死自己。

「喔……」林允兒從來沒有想過自己還會有心動的一天,如此而已。

「所以妳接下來打算怎麼做?」看到林允兒的反應,著急的人反而是崔秀英,這反應也太反常了。

「秘密……」痞痞的笑容,讓人想扁她的衝動。

結果崔秀英只能乾著急,什麼事也不能做,害她好鬱卒,她也很想幫幫林允兒阿。畢竟當初她追到李順圭,林允兒可是大功臣,又或者說是林允兒那些無心的話讓她看清自己對李順圭的感覺。

 

 

 

林允兒開始等待,等待一個契機。

 

或許她對金髮女孩的感覺,是愛上了吧。

『原來一見鍾情是這樣子阿……』她默默的想著

那麼,是不是真的有所謂的刻骨銘心的愛情呢?

那麼她多麼希望人生中唯一一次的刻骨銘心,是那個金髮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