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林允兒看了看牆上的時鐘,現在是晚上七點十分。


距離約定時間已經過了十分鐘了,李順圭和另外一個神秘人物還沒出現,不過某隻貓科動物似乎已經餓壞了,百無聊賴的玩弄著放在桌旁的調味料。

「秀 英阿秀英…Sunny姐姐和她朋友什麼時候來呀?」一臉哀怨的看著崔秀英,心想著她為什麼清神看起來這麼好,難道她肚子不餓呀?想到這林允兒有種深刻的感 受,反正崔秀英再餓呀!看到李順圭就飽了?接下來這隻貓科動物就這樣天馬行空了想像著各式各樣的理由解釋著崔秀英為何有如此的的行為,不過真正的答案只有 本人才會知道吧!

「唉唷!再忍一忍啦!妳又不是好幾天沒吃東西了,餓一下會怎樣呀!?」不過此刻她的內心正在呼喊著:『李順圭晚上妳完蛋了!』

看來其實崔某人也餓翻了,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林允兒開始小聲的碎碎唸著:「哎呀!好餓好餓…什麼時候才可以吃到東西阿……」,然後繼續玩著一旁的調味料。

崔秀英真想用力的往林允兒的頭巴下去,因為都快被她的碎碎唸給吵死了。


還在小小吵鬧的某貓科動物報應就這樣來了,「哈啾!」一個不小心胡椒粉就這樣被她玩到灑了出來。

崔秀英就這樣在一旁幸災樂禍的說:「哈哈哈!妳也太白痴了!」,結果她的報應也來了,一個不小心笑過頭,手一揮就把水杯給翻倒了,裡面的檸檬水就這樣灑的整桌都是,然後檸檬水沿著桌沿慢慢的往崔秀英身上攻擊。

現在換崔秀英笑不出來了,而某貓科動物憑著敏捷的身手躲過波及,捂著嘴偷笑著。
而崔秀英就這樣很窘的一直向服務生不停的道歉著,心裡也不斷的盤算著下次該怎樣整林允兒以洩今日的不悅。



小小鬧劇結束後,已經是七點二十分了。
結果人還是沒有出現,而崔秀英和林允兒因為剛剛的鬧劇,肚子又更餓了。

餓昏的兩人都快癱趴在桌子上了。

“叮鈴───”掛在店門上的風鈴,因為門被開啟而發出清脆的聲響。





19.

李順圭真的快被鄭秀妍給氣昏了,明明她都打電話叫鄭秀妍起床了,沒想到鄭秀妍接完電話又繼續倒頭就睡,還好她有提早出門去鄭秀妍家找她,不然吼!可能會遲到到餐廳的門都快關了!

「我說妳呀!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誇張呀………」李順圭正啪啦啪啦的碎碎唸著,而鄭秀妍還有辦法在自我世界中。「哎呀!妳是有多睏呀!難到昨晚沒睡覺做壞事去了?」李順圭快暈了,沒想到這個睡神的功力如此強大,不過今天貌似比以往還誇張,難道真的做了什麼事沒讓她知道!?

李順圭的一連串怨言,鄭秀妍可是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可是當關鍵字“昨晚沒睡覺做壞事去了?”傳進她耳裡時,瞬間她清醒了許多。

「才…才沒有呢!」她打起精神對著李順圭說著,卻發現對方一臉不信的對她說:「騙人!妳剛剛講話有結巴了一下,而且……」,突然湊近鄭秀妍的臉,曖昧的說:「妳臉紅了……」
然後又迅速的坐正,挑著眉繼續說:「最好老實招來!」

這下子鄭秀妍可是完全清醒了,沒想到剛剛腦子閃過昨晚某些零碎的片段,讓她臉頰泛起淡淡的紅。現在想否認些什麼似乎已經不太可能了,因為身體的自我反應已經出賣她了。現在她腦袋不斷的思考到底該怎麼辦?老實的招出來嗎?還是打哈哈呼哢過去呢?

鄭秀妍偷偷瞄了一眼李順圭,發現對方整個就是用著一種相當嚇人的眼神盯著她,讓她不自覺的打了個冷顫。看來……
「那個……」吞了吞口水,她決定還是說出來了。





鄭秀妍就這樣老老實實的全盤拖出,反正李順圭總有一天還是會知道的,還是早早的告訴她比較好,否則後果吼!真是難以想像呀……
鄭秀妍用著極快的速度將事情交代清楚,然後緊張的看著李順圭會有什麼反應。


沒想到李順圭脫口的第一句話竟然是:「秀妍吶…我沒想到妳竟然會先上車後補票!!」,露出極驚訝的表情,只差沒誇張的往後倒退幾步。

李順圭的反應讓鄭秀妍無語了,雖然她這樣真的蠻像另類版的先上車後補票,但有需要表現出那麼誇張的反應嗎!?

然後李順圭一臉八卦的問:「欸欸欸…那個人是誰呀?我認不認識呀?」,好吧!因為鄭秀妍從頭到尾沒有說那個人到底叫什麼,所以李順圭當然不會發現那個人到底是誰。

「妳當然不認識呀!」鄭秀妍整個無力,不過她哪曉得其實她家的小老虎早就跟李順圭認識很久了。

「好 啦!總之恭喜妳囉!」然後一副感激的模樣對天說:「上帝呀!感謝妳讓她終於談戀愛了!」,其實她還想補一句,也感謝祢讓她們進度神速(?)。其實她還蠻擔 心就算鄭秀妍談戀愛了,會不會因為莫名奇妙、亂七八糟的原因被傷害有的沒的劈哩啪啦……,總而言之,聽鄭秀妍這樣說,其實她應該可以放心一下下,不過還是 要讓她看到本人鑑定一下才行。

「哎呀!李順圭!妳有必要這麼誇張嗎!?」惡狠狠的瞪了李順圭一眼,看來有怒到她,不然怎會嗆出全名呢。

「鄭秀妍!妳找死呀!」換李順圭怒到了


兩個人就這樣一來一往的打鬧著,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終於,抵達了餐廳門口。



“叮鈴───”李順圭將門推開,讓掛在店門上的風鈴,因為門被開啟而發出清脆的聲響。





20.

「Sunny…這裡……」崔秀英看見李順圭從門口走了進來,朝著那個方向揮揮手。
而鄭秀妍跟在李順圭的後面走進餐廳,循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她看見崔秀英的對面坐了個人,大概是今天要介紹給她認識的人。

不過當她一看到那個背影時,突然有種熟悉感不斷湧現。



“叮鈴─叮鈴──”清脆的風鈴聲不斷地迴盪著,瞬間鄭秀妍的思緒就這樣隨著風鈴聲帶往回憶的漩渦,腦海裡不斷快速地翻轉著所有過往的片段....…



那年、那月、那日,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
阿……她想起來了,她在圖書館看見的那個背影呀!
雖然她說了句:「輕浮的孩子……」,可是她卻深深地被那個背影給吸引住。

「真是令人難忘的暑假阿!」那時候的她是這麼想著的,原本她想再去圖書館看能不能再遇到那個人,畢竟這是她第一次深深地被一個背影吸引住。還有她真的蠻想搞清楚自己為何會被那個人的背影給吸引住呢?

只可惜因為某些因素讓她那年暑假沒機會再去趟圖書館,雖然她將那個背影牢記在心,只是隨著時間的沖釋,那背影漸漸地模糊淡去,但此刻又開始清晰了起來。



過往的片段又繼續快速地翻轉著,她突然想起曾經做過的某個夢。雖然她做完夢就會忘的一乾二淨,只是那個夢中的背影實在是令她印象深刻。

她還記得是個長髮飄逸的女孩子跪坐在樹旁,穿著一席純白色的傳統韓服。那女孩給她的感覺就是有如白紙般的單純,只是身上彷彿飄散著淡淡的憂傷,有如白色中帶點淡淡的藍色,淡到要是沒有細微的觀察將無法察覺出來。

那背影帶給鄭秀妍一股強烈的感覺,而那種感覺直達心底深處,彷彿像是在呼喚著什麼。



不知不覺夢中的背影與圖書館看見的背影有些重疊,這讓鄭秀妍相當困惑。她曾經反覆的思考過這個問題,只是最後都無疾而終,但此刻她突然有種就快要找出哪裡有共通點。

突然間鄭秀妍想起了那個憂鬱女孩,還有她第一次看到憂鬱女孩的那個午後。
在那個炙熱的午後,她看見憂鬱女孩正坐在樹下的石椅上,及肩的烏黑秀髮、纖細的身軀、身上穿著純白色的T-shirt、脖子上掛著大大的白色耳機……,然後雙手撐在石椅上面,背微微的往後傾斜,陽光從樹葉的隙縫透下來,細碎的光線打在她身上。

她依舊記得那個背影,還有那女孩身上散發出的淡淡憂傷。





鄭秀妍恍了神,她沒有想到此刻眼前看到的背影,竟然會與這三個背影疊合在一塊,彷彿是同一個人的背影似的。

答案呼之欲出。

不知道為什麼她很肯定,眼前的這個人的背影與那三個背影是同一人,而且這個人該不會是……!?





短短的幾秒鐘時間,彷彿就像過了一世紀般的漫長。
而當鄭秀妍看著那個背影的主人正緩緩的朝她的方向看來時,她先是愣了一下,隨即揚起了嘴角。

這世界還真小,不是嗎?






21.

當林允兒聽到崔秀英喊著李順圭時,就慢慢的往崔秀英揮手的方向看去。



她突然想起她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的一個理論叫“六度分隔理論”,還有人利用此理論拍部電影,而影片主角的台詞包括「我們之間,只需要六個人相連」……
那時候她抱著好奇但又不太相信的心情去搜尋更多的資料,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人這麼說著:「如果就像六度分隔理論說的:『我與世界上任何一個陌生人的中間距離不會超過六個人!』

而當這理論真的發生在她身上時,她感到相當神奇。





“叮鈴─叮鈴──”清脆的風鈴聲不斷地迴盪著,瞬間林允兒的思緒就這樣隨著風鈴聲帶往回憶的漩渦,腦海裡不斷快速地翻轉著所有過往的片段....…



那年、那月、那日,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
阿……她想起來了,有著一頭耀眼金髮的漂亮姐姐!
雖然對方對她說了句:「輕浮的孩子……」,讓她心裡有些小小的難過,有種寧願這句話是其他人說的,也不要是她說的感覺。

但是那頭金髮與那背影,帶給她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讓她想再次遇見這個漂亮姐姐,只是很不湊巧的再也沒遇到過。漸漸地忙碌的日子讓她忘記了這個漂亮姐姐的存在,只是此刻她又想了起來。



過往的片段又繼續快速地翻轉著,她想起第一次在海邊看到鄭秀妍的畫面。
只是那時候還沒有認識,她只好暫時稱對方為金髮女孩。

她還記得那時感覺到金髮女孩身上散發著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那感覺她很熟悉,而且那感覺使她安心。
甚至她還感覺到一種熟識感,好像她和金髮女孩已經認識好久好久。

讓她想起電視劇的老套劇情,說不定金髮女孩是她的前世情人……之類的。



此刻海邊的金髮女孩的身影與圖書館遇見的金髮女孩的身影慢慢地重疊,彷彿是同一個人似的。



然後她突然想起今早的那個夢,那模糊的畫面瞬間變的有些清晰。
在草地奔跑的那兩個人,其中一人有著一頭耀眼的金髮,只可惜她只有看見對方的背影。
但那個背影帶給林允兒一股強烈的感覺,而那種感覺直達心底深處,彷彿像是在呼喚著什麼。





林允兒恍了神,腦袋還不斷地統整著一切,而答案呼之欲出。

短短的幾秒鐘時間,彷彿就像過了一世紀般的漫長。
她沒想到這麼快就遇到她家的小兔子了,不過對她來說呀,她覺得用小貓咪來形容鄭秀妍再適合不過了!

只是這世界還真小,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